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448
唯心天下事448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暑期大專易經心法精進班的,賢士同修,我們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大專暑期易經心法精進班的,各位同學,我們每年在七月份暑假,所舉辦的,大專暑期易經心法精進班,這個課程呢?是開五千年來,從來未有的法門,很多宗教界,有各種不同宗教的暑期班。

但是!開這一種,中華文化道統為依歸,而且為主軸的課程,只有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也是我們,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才有這個能力,來辦這一個暑期課程,為什麼師父這麼有自信的說,只有唯心聖教有能力,因為中華文化道統,易經的妙法,易經心法,百千萬劫難遭遇啊!既然你悟了,絕對不會公開的你放心,大家都佔為己用,尤其在風水學方面,都是佔為己用,怕人家比我們更富有,這個是社會的病態,所以我們各位同學,你們的爸爸媽媽都是,王禪老祖和師父的門下弟子,當然你們也就了解了,社會上很多不同的心態。

但是,那個社會心態歸社會心態,我們每個人自己的學習,開發潛能,這是我們自己,人生最大的享受和權利,不過,很多人學了本宗的法門以後,心法以後,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都是歡喜信受,有的呢?學了以後,他對自己沒有信心了,那麼沒有信心就是學不好,才沒有信心,你學好的話 你就有信心了,所以今天的課程,我們要來跟各位講解,要知己,知道自己的心,知道自己的功德,功德,知道自己的福德,知道自己的陰德,知道自己的能力,是知己耶!知道自己有多少智慧,叫知己,但是自己的智慧,不是這一生,你現在所讀的短短的一個月,或是你們短短的二十幾年,不是只有這一些。

所以本唯心聖教,是開發每個人內在心靈生命,無量劫百千萬年來,你們內在的智慧的潛能,所以唯心聖教,王禪老祖傳的心法,就是這麼地妙,那師父也在這麼多,短短時間三十年的歲月,開發出這麼多的,天上天下 人間的智慧,那麼多,把它端出來讓大家享用,即使你們現在也只有十九歲,二十歲的,這麼小的年齡,這麼年輕,但是年輕只有你們身體,現在很年輕而已耶!你們內在的潛能,那是幾千年 幾萬年呢!不是現在短短幾十年喔!

所以各位同學,你們進入宗教的教育單位,是開發你們每個千萬年前,到現在來的內在的智慧,但是在學校,我們的基礎教育,國小、初中、高中、大學,研究所,這個都是只有,人世間的基礎教育,並沒有辦法完全來開發,你們各位同學,百千萬年來的智慧,所以宗教的教育,與世間的教育,社會的教育,有一大截的差別,這個是宗教的教育,還有教義,這一個,人間的教育和教義,這個叫作入世法,所以我們現在學校的教育,學校的教育,是屬於這一塊黑黑的,在開發你們內在的本能,這個本能智慧。

這個,這一個宗教的教育,它的智慧是無限寬廣的,這個智慧是無限寬廣,在世間的智慧,是小小的一個智慧知識而已,所以,我們今天,奉天法旨來開這個,大專暑期易經心法精進班,所以全部的工程、工作,課程的規劃,師資的規劃,請外界有成就的,十方善信大德,社會人士教育家,來為各位上課,這是由我們基金會元德法師,來負責規劃這一個工作,和這個課程的工程,目的是要開發每個人,內在潛能你們的大智慧,有百千萬年來的智慧。

所以各位你們今天有緣,來這裏短短一個月的時間,我看了各位的額頭都發亮了,我剛才問同學,你們有沒有胖了,說有,有胖了三公斤以上,我說好,沒有胖三公斤的,後天結業了還是繼續留下來吃,胖要胖到三公斤以上,才能回家,那麼因為心沒有悟,心不寬、體就不胖,這是什麼,開發每個人內在大智慧,讓各位,登上內在大智慧的彼岸,叫作摩訶般若波羅蜜。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各位大專生的同學們,你們算在當下一年內,你們是最有福德因緣的,也是祖德流芳留下來給各位,來到大安寺,繼續再開發你們的潛能,在過去十年的歲月,由我們元德法師、元峻法師,還有大寮、小寮,他們想盡辦法,要讓各位胖起來,想辦法要給各位能夠平安,快快樂樂一個月,有學到好的妙法,若是你們學到一個妙法,你們一生就受用無窮了啦!往往很多社會人士,事業,因為一個念頭,或是一個模糊,模糊的焦點,讓我們看不清事情的本末,事業就倒閉,全家大小陷於困境,所以這一種無奈的事情。

師父,幾十年來有所感悟,我才決定呢!這個暑假給各界有緣的朋友,你們的孩子,你們大家的親戚、親朋好友,有機會來學習,這個上乘的心法妙法,易經風水妙法,這是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在昨天二十八號,剛好台中大里,修平技術大學鍾校長,來接受我們唯心電視台的,訪問的時候,他訪問完畢了,他就到六樓,台中道場六樓,我們一起喝個茶,我也感謝他來,支持我們這一個節目,他也感謝我們電視台,給他這個機會,來表達他的理念,他的思想。

他是人力管理的博士,鍾校長,他呢?也有一個很好的理念,就是說,現在有很多的大陸學生,來臺灣任何一個大學,來修個幾門課以後,他們回去了,他們的大陸的同胞,對於孩子來臺灣,任何一所大學學習的,最大的目的,就是希望回到大陸,在臺灣人這個台商工廠上班,能夠有所升遷,他們目的是這樣而已,大陸的那一些同學、學生,就喔!我到臺灣某一個大學,上過某一個教授的課,所以我回到大陸來,畢業以後,在臺灣台商企業上班的,就有機會來升遷,否則要升遷機會很少。

因為在大陸的企業家,他們還有學者、專家,他們對於企業的經營模式,就比臺灣這裏的教授,還差了一截,差了一大截,所以他們就希望,都到臺灣來讀書,但是呢?我們鍾校長,他突然領悟到一點,他說我們臺灣的學生,想盡辦法要到大陸去,接受大陸的學校,讀他們大學研究所,大陸的學生喜歡到臺灣來,大陸學生,喜歡到臺灣來的目的,就是為了以後能夠求職升官,能夠升遷,薪水增加,但是我們臺灣的學生呢?就認為臺灣的教授,資歷、學識等等,比較差,所以一直要往大陸的學校,去求學,後來這兩三年來,看的結果呢?我們臺灣的小孩,一面好可憐,一面好幼稚,一面又好沒有智慧,哎呀!我這個感觸很深啊!

大陸的教育慢臺灣的教育,三十五年到四十年,不要看到大陸,一隻老母雞那麼大,臺灣是小小,不是這樣,臺灣所有的教授們,他們的智慧,他們的能力,勝過大陸的好幾十倍,結果我們臺灣的學生,這個想法不知道怎麼想,那麼去與不去呢?你怎麼決定呢?在本宗門,你來上過易經以後,你就可以用卜卦,用易經來占卜,你與大陸某某學校,你要到大陸去那邊求學,好與不好?吉凶如何?卦出來了,就清清楚楚了嘛!所以就知己嘛!和知彼啊!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呢!不然我到大陸去求學了,你回來,後來才後悔,好多到國外去求學了。

結果在國外受的教育,回到臺灣來,學歷的不符合使用,語言思想不同,所以回到臺灣來,你要上班,也是很困難呢!你要到國外上班,更困難,那怎麼辦?所以各位啊!我們開這個法門,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所以我昨天跟鍾校長,跟他談了這一些,我說:臺灣的企業家到大陸,大部分,他的兒子、兒女都不想再接,但是變成接不起來,接不起來怎麼辦?爸爸的事業,老爸的事業到這裏,已經要斷根了啦!

辛辛苦苦奮鬥了一輩子,你沒有辦法去將父母的事業,把它繼續延續,那就表示說,父母的事業的生命,就到此畫下休止符,到這裏停止了啦!所以這個都是潛在的,潛藏的現在社會教育問題,等一下呢?我就會再一一的分析,給各位同學你們了解,知己,怎麼知己,知彼,怎麼知彼,怎麼百戰百勝,就戰勝自己,解除自己的煩惱,才是真正的一個成功者啊!

各位同學,人生在世啊!最寶貴的,就是能夠開發,我們幾千年來,幾萬年來的智慧,是最寶貴的,世間上最寶貴的,就是開發智慧,你要開發智慧,談何容易呢?很不容易啊!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祂是智慧之聖叫作智聖,鬼谷子的心法就是以易經,所以有人問說:哎呀!師父啊!王禪老祖的無字天書,王禪老祖的無字天書,你有沒有讀,我說有,在哪裏?就是乾卦開始,到最後未濟卦,水火未濟卦,就是易經。

所以易經,就是無字天書啊!你不要小看三橫一撇,這個天雷妄,天雷妄,等於代表整個的宇宙虛空,或是雷天大壯,雷天大壯,也是在告訴宇宙虛空的能量,你光這一些符號,一般人你看不懂,所以叫作無字天書,各位同修!你們一個月,有沒有讀到無字天書,有沒有?有喔!那麼好了,今天國曆七月二十九號,無字天書是怎麼寫,什麼卦,七月二十九,七為內卦,二十九為什麼卦,七月二十九,內卦是艮卦嘛!對不對?外卦是什麼?除以八,餘數五嘛!就風山漸,那麼風山漸呢?叫作歸魂的歸魂卦,你看到風山漸,要做一件事情,做一件事業,知己,知道風山漸卦,做事業的時候,不要勉強啦!待時,不然做一做,回歸到原點,繞了幾年,到最後回歸原點,就從頭做起,這就是無字天書嘛!

所以我們社會大眾,很多世間書讀了很多的人,我告訴各位同學,很多對於無字天書,對於易經,你不了解的時候,你只知道表皮的問題,不了解他在思想的世界,靈魂的世界,還有我們的意念的世界,你不曉得,所以我們的法門就開發,每個人內在潛能大智慧啊!所以各位同學們,你們非常有福氣啊!所以我才一直在思考,若是有一天,不會很久的時間,我們社會養成這個風氣,就像當時成功嶺,我們可以借一個學校,辦了很多班,大家集體生活,來學習無字天書,學習易經,來知己嘛!知道自己該為不該為。

比喻現在我們要占投資,投資事業,卦中都沒有財,風山漸,就是風在山上漸漸地往上升,不能急躁,不能你又回歸原點,做事業,這卦中都沒有財,沒有財,你做事業一定保證失敗,就是知己嘛!所以我們沒有失敗的本錢呢!各位同學,你們都還沒結婚啊!當你們結婚了,你們要付起養家,孝敬父母的擔子呢!我們沒有失敗的本錢啊!那怎麼辦?只有學易經,要知己嘛!

剛才我從台中上來,元峻法師和我們同學去載我,希望師父能夠將各位,告訴各位,這個知道命卦裏面,這一生該做什麼?我跟元峻法師說,我問他啦!你看哪一個行業,最沒有爭執的行業,元峻法師客氣的,還有我們有同學,前面也有同學,沒有跟我答覆,我說最沒有爭執的,就是剃頭出家做和尚,和做尼姑,就是進入宗教來修行,但是進入宗教來修行,你百業你都要懂耶!像台東,我們這個宜蘭,宜蘭道場,元輝法師,他的道場裏面桌上,寫了四個字,百事可問,你們宜蘭道場有沒有去了,有沒有看到百事可問,有沒有?有喔!百事可問。

所以每一樣都要了解,你要每一樣都要懂的話,你就是要學易經,把易經學好,你們的課程,該讀照讀,但是呢?易經要多費一點時間,所以昨天我跟鍾校長聊說:他很擔心臺灣未來的企業家,台商沒有下一代來接棒,這個是我在擔心的,所以我跟我們易經風水學院,簡院長,和吳董事長,在七、八年前,我就發一個願,要來培養,一些事業家的下一代,來接棒,接棒自己的家庭的事業,父母的事業,事業的生命要延續的話,除了正常的功課,常識、知識以外。

一個很重要的,要學易經和學風水學,你不學易經,不學風水學,你事業失敗率會特別大,你學易經、學風水學,失敗率就會減少,所以昨天鍾校長,聽我講了一段故事以後,他說:哎呀!我們學校通識課程,我們要來加強易經和風水,可惜沒有師資,我說我的師資現在有五百位,可以擔任師資,這是什麼,弘法利生啊!

各位同學,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知己,這個非常重要,你怎麼知己呢?不是算命,命,無命可算,因緣果報,運,無運可算,行功立德,相,無相可論,相由心生,若是我們每個人,時時煩惱自己的時候,臉色一定不好,像你們現在,再過兩天就要結業了,有的要來的時候,心不甘、情不願的,要來這裏,被約束一個月的時間,好不自由喔!現在要回家了,又依依不捨,有這麼好的同學,我們有五湖四海,集合臺灣的各學校的精英,我們在這裏同聚一堂,你就心裏就依依不捨了啦!我們的臉相就沒有那麼開朗。

尤其同學啦!你們找到我好喜歡的,那這一剎那回去,沒有辦法每天早上起來上課,就可以先夢一眼,先看一眼,哇!回去心情就不一樣了嘛!就相由心生嘛!會不會?會不會?對啦!因為我們是有感情的動物嘛!對不對?所以社會上,我們一旦踏入社會,很多考驗都來,有讓你很高興一輩子的,有的會讓你恨一輩子的,讓你恨一輩子的,那我們自己,是最可憐的動物啊!我們高興一輩子的,我們是一個可愛的動物,我們人生才有意義,才有價值。

但是怎麼樣知己呢?所以昨天我跟鍾校長,談了這一些事業家第二代,的接續的問題,大部分,我現在做這個黑手工廠,你也希望兒子,能接上黑手工廠的老闆,但是孩子看到,哎喲!這個油這麼黑,我想要坐辦公桌的,那也沒有辦法啊!到最後事業就收起來了啦!沒有希望嘛!所以我們會愁眉苦臉,未來你們就會碰到。

在昨天,我們第五屆的同學,我們第五期的啦!昨天訂婚了啦!昨天訂婚,我去跟他主持訂婚典禮,剛好有一位,我們在后里的醫師,孩子的媽,這個媽媽呢?爸爸是牙醫師嘛!在后里,他很煩惱,兒子不來接他的事業,那我看一看,我說好啦!沒有問題,你兒子可以接你的事業,可以考上醫學院的牙醫系,沒有問題了啦!按照方向去努力,結果今年考試了,如願了,好高興喔!看了孩子的爸,林醫師,爸爸、媽媽很高興啊!相由心生嘛!知己嘛!你不知道的時候怎麼辦?孩子呢?他、我不要啦!我常常看到爸爸拔牙齒,那個會流血、痛,所碰到都愁眉苦臉的,不是來那個PUB搖頭的,又不一樣的。

所以孩子就不了解,自己未來怎麼樣,不了解自己的命,那我就他的命卦看了,孩子啊!你有醫生的命,而且是牙醫師沒有錯,所以,你的財爻屬於金,屬於木的,你當醫生你可以當,當醫生是屬於外科之類的,你可以從這方面,金的子孫爻,福星,你就從事發明,機械公司,機械廠,機械設計,等等都可以嘛!命中已經清清楚楚了,所以在幾年前,爸爸媽媽為了自己的事業,誰來接,這個煩惱就出來了嘛!相由心生嘛!

那好了,我告訴你,告訴你的兒子,他的命什麼命,我告訴孩子,你的命,這一生的天命,命是天命,天命,不是狗命喔!不是狗命,是天命,天命再來是好命,再來是歹命,這一個呢?這個太極,這邊是黑暗的,這邊是光明的,所以你要了解到自己的命,你只有從易經裏面,去找到自己嘛!找到自己的下一步,你絕對會有所成就,所以我昨天跟鍾校長,談到說企業家的下一代,那學校要有這個責任,來為他們培養,開這個課程,只有企業家朋友,他們有兒子來特別訓練。

然後再教他們易經,教他們風水學,風水是預防公司風水錯了,就遭受到失敗,你學易經,讓你知道你下一步路怎麼走,學易經,你知道我現在研究的,開發的成品產品,是不是有人能接受,這個都是易經非常重要呢!所以我們在座的同學,若是有同學研究,讀行銷管理的,你們一定要學易經,你學行銷管理的,我今天要去推銷這個產品,或是我要研究這個產品,大眾能不能接受,你去市場調查,有的太慢了,也調查不準,你學易經,把市場放在你的心中,你用易經來分析。

我告訴各位,你們這個分析師,是天上的分析師,不是人間的分析士,分析技術員,不是這樣,天人的老師,天人師,這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一直鼓勵,我們大專同學們,好好把易經學好,你們未來有機會,再進入回歸到本宗,本易經大學,更進一步的智慧開發,對你們是有很大很大的幫助。

各位易經大學,第十一屆,暑期大專易經心法精進班,的所有同修們,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王禪老祖已經開宗明義的,告訴各位,易經是上乘的法寶智慧,是無字天書啊!當今、現在、未來,除了易經以外,你沒有什麼方法能夠知道,過去 現在與未來,沒有第二部書,所以叫作天書,無字,一橫一撇,一陰一陽,陰陽、陽陰,陽陽陰、陰陰陽,陰陽對待,你就能夠了解到,當下每個人的人生歷程,也就能夠了解到,你當下你的心念、念頭,你所要決定的,該為不該為,可做不可做,成功與失敗,清清楚楚嘛!

所以在這一個月時間,法師教你們都很多了,你們都很聰明,我聽到元德法師,說我們今年這一班,有同學天德經很快背起來,老祖真經也背起來,什麼背起來,背得滾瓜爛熟,只不知道各位,和兒童學易經小朋友,他們念得比較熟,或是我們念得比較熟,兒童學易經八八六十四卦啊!你們背得怎麼樣,應該很好啦!

社會上沒有學習過的,沒有這個機會,沒有那一個福報的,沒有這個機會了解,所以易經是我們智慧的根源,也是我們生命的泉源,這是我們一再強調的啦!各位同學,剛才我談到我們這個鍾校長,他的方向,就是為臺灣的企業,創造企業生命的延續,很重要,那麼相對各位同學,你們也要創造,我們自己每個人,企業生命的延續,或是創造我們家庭成功,這個生命的延續,只有一條路,學易經,研究易經,讀易經,你才能真正的讓你的事業,有一個好的延續。

我們基金會董事長,也是大護法功德主,吳先生董事長,他員工有七千多位,所以他的兒子,兩位兒子,我們的大專班都一定要來讀,然後也就當兵回來了,又讓兒子來讀我們華人班,上三個月複習,把整個的人生理念都改變了,成熟了啦!所以各位同學們,你們呢!除了本課的書要讀以外,易經絕對不要放棄,所以我就請元德法師,給我們同學已經有十一屆了,成立一個聯誼會,聯誼會讓大家有機會回來,回來呢!大家繼續再溫故知新再複習,人生的未來際遇,誰是誰非也很難料,那麼只有把易經學更好,你才能知道自己的人生,創造更平安健康的下一步。

所以我希望各位同學,你們短短一個月畢業以後,我們基金會,會成立這個聯誼會,讓各位同學回來,有時間就回來,回來大安寺,我們大家一起來,創造更美好的明天和未來,那麼你要知己,怎麼知己,太渺茫,呼口號的知己,沒有辦法解決你的問題,呼口號的知己,只是妄語,不切實際的,只有自己落實,實實在在地讀易經,我相信各位同學,你們這一生不會白走以外,會走得更健康與快樂。

尤其,你們所學的,所寫的筆記,不要隨便把它丟掉,等到你們結婚了以後,你們有孩子,就把它交給你們的孩子,交給你們的孫子,也許你們現在沒有想到,交給孩子交給孫子的智慧,我也體會到了,當一個人年紀大的時候,你就會想到你所學的,把它交給下一代,所以你們要留給,你們的子子孫孫,最好的財富,就是學易經,那麼相對,你們要把你們爸爸媽媽,給你們最好的財富,是什麼呢?

機會給你們學易經了,你們就把易經好好要讀好,我們的書很多,沒有多少本,到前天,我跟出版社的社長元合法師,我問她,我們現在,師父所開示的法寶大集結,有幾本,八百七十幾本而已,八百七十幾本呢!不是八十幾本呢!也不是只有八本呢!八百七十幾本,這個都是我們人生的,智慧的泉源,所以你們發心要把易經學好,你們就能保住你們家的財產,也就能保住,你們家的榮譽和榮耀,你們要好好學易經學好,你們才是真正的,祖德流芳的繼承人,否則的話,你們書外面再讀了再好的書,學校讀了再好的書,你們這方面,這個區塊裏面,這個智慧沒有的話,你要真正做到問心無愧,立於不敗之地,是很困難。

所以昨天鍾校長,我跟他談到這一方面的時候,鍾校長很高興,他說我要來排課程,讓我們的法師,現在有法師可以教,有教授可以教了,那他就要決定來安排,這一些通識課程,易經風水學,所以各位同學們,你們現在有這個因緣,這個機會,明年你們可以介紹,你們的同學、朋友,一起來,希望在三年、四年後,我們會租了一個,借了一個學校,給各位同學來這裏學習,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定太平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