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454
唯心天下事454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二期師訓班賢士同修,我們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今天我們要來談談關心臺灣。

臺灣,是世界和平的燈塔在臺灣,臺灣的世界和平燈塔,也是世界人類的希望。所以在早期呢!蔣介石蔣總統來到臺灣的時候,他透露一個玄機、天意,臺灣是中華文化復興基地這一句話呢!我常常在想這一句話,為什麼當時蔣介石總統他會有這一句名言,在警示著中華民族不管大陸的那一邊、臺灣的這一邊,這個已經牢牢的將我們的念頭、將我們的心,這一個喚醒覺性和覺醒。

所以在中國大陸文革以後,把整個中華文化、文化最殊勝的法寶就是文字,文化不是在於中國大陸當時什麼樣的這一些寶物,寶物只是文化的一個小小的微塵,並不能進入每個人的心靈之中。所以中華文化不是只有從大陸當時撤退到臺灣來載了多少金銀琉璃珠寶,不是這個,而是文字。

尤其文字呢是在易經。易經的文化已經有三、四千年的文化,那麼興盛,尤其呢從伏羲氏七千三百四十八年前,一畫開天、再畫闢地,到現在來七千多年。那麼在這個文化最興盛的就三千多年前到現在來,所以在整個中華文化的命脈生命是以文字代表中華文化的,和中華民族中華兒女的心、靈性、還有生命。

尤其在易經,易經的對待,易經它的本源是人類、中華文化每個人的生命的泉源和智慧的根源,這一個文化是不可說不可思議的。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於這二十一世紀當下再倒駕慈航在臺灣的淨土,豎立一盞世界和平的燈塔,就是臺灣,在這裏正如火如荼的弘揚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唯心聖教唯心宗利他的法門|易經與風水妙法。

所以臺灣是一個寶島,八國水神,臺灣的八國水神。當我們知道臺灣的八國水神,中央是中央山脈,這邊。八國水神,這個西方,這是西北、西南,這個北方、東北、東方、東南和南方,這個八方的都是海,臺灣海峽、太平洋,所以臺灣的地位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中華民族,世界和平希望在臺灣。

但是小小一個臺灣,你又如何能夠帶領創造世界和平呢?那只有一個文化而已,除了文化以外,我們沒有什麼東西、沒有什麼寶物礦產可以來喚醒世界人類的覺醒,尤其是中華兒女子子孫孫所有的覺醒啊!所以你要覺醒,務必要有文化,文化是智慧的文化,智慧就是生命的泉源。

所以我們在這一個臺灣,這是兌卦,這個離卦,東方,再這一個呢乾卦,這個坤卦,這個離卦、離卦,這個是震卦,這個是艮卦,這是坎卦,這邊是巽卦,這個八國水神在臺灣叫作八仙過海。那麼在臺灣為什麼能夠把中華文化保持得那麼完整?因為中華文化的根源在於伏羲氏的易經,一畫開天、再畫闢地的易經、先天八卦,然後到伏羲氏轉到女媧、九天玄女祂的後天八卦,後天為用,先天為體。

那麼在臺灣本身呢!臺灣的這一塊聖地、寶地本身就具足了先天後天,先後天八卦完全、完完全全的具足了。所以我們古聖先賢才說臺灣是一個蓬萊仙島,千真萬確。那麼於當下就是世界和平的燈塔在臺灣豎立起來,就是用中華文化易經風水這個妙法,是創造世界和平希望的燈塔在臺灣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第二期師訓班的所有賢士同修們,各位的身分也是臺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的研究員,大家共同的天命就是中華文化的再弘揚。那麼在大陸現在雖然是有錢,有錢不是文化,有錢是代表一個國家經濟的起飛、生活的安定的一個希望一盞明燈。但是錢雖然重要,它的長久性並不能代表一個國家的所有人民的生命文化,所以人民的生命文化就是文字嘛!

像現在歐洲西班牙的整個的國家經濟陷入困境,以前很好,現在呢西班牙的國度經濟陷入困境,要人家來救援救濟,這個也是人忽略了,雖然經濟文化,人一旦經濟文化就沒有警覺嘛!沒有自我警覺才會造成很多很多不可收拾的悲情和悲劇。

那麼現在大陸經濟的起飛突飛猛進,那變成現在大陸我們最擔心的中華兒女,生活在大陸的同胞們,原來你把文化毀掉了、文化改革了,但是你新的文化而是朝向經濟的起飛,原來很窮、生活有問題,所以大家在努力。

現在大陸,因為在民國九十二年的時候,我們到這一個西安黃帝陵,到黃帝陵看到我們的軒轅黃帝老祖宗這一個寶地,我在研究易經與風水的立場,一面高興一面煩惱。那麼煩惱著中華文化若是沒有將老祖宗,大家共同心靈依歸的軒轅黃帝陵祂的風水不把它圓滿的時候,中華文化勢必也會隨著經濟的興衰而有所影響。

所以在當時呢!我帶了我們臺灣一群賢士同修去那邊拜祖,拜黃帝、拜祖,那時候呢!我就跟他們的政府官員的工作者,我說:「黃帝啊在這裏,黃帝廟在這裏,但是呢我們的風水缺少了一個、這一個文化的來保護,就是風水學。」

那麼這一個點,黃帝陵在這裏,坐子山午向。這邊是坤宮,這個水從這裏來,玉帶水很漂亮,那當時呢!我就告訴若是在坤宮裏面做個水壩,就形成一六八的格局,一六八叫作後天,九天玄女的後天八卦,後天八卦、玄空大卦。

一六八,八是土,金,水,土生金、金生水,一路發、一六八。武曲、弼星和這一個貪狼星形成這個一六八的水局,六八,若是你能夠把這個龜蛇把門緊顧守,把它守起來的時候,那整個的中華兒女經濟會起飛,但是文化呢要加強。

當時我跟他們的官員講了這個是我身為中華兒女,所以我當時的思維就若是中國大陸經濟起飛了,大家生活會安定了,就不會一天到晚想著說臺灣的錢是從中國大陸偷來的這一種十億人口九億騙,一個在訓練的習慣,這個先懷疑在先這個習慣很不好。

所以這個文化呢!就是我們易經的文化,我們和風水的文化可以利整個世界人類,可以利我們的中華兒女,也可以利整個在臺灣社會士農工商,所以百家都是需要的文化|易經。所以這一個風水呢!從這裏看呢!很漂亮一個玉帶,一路發。結果民國九十三年開始大陸經濟起飛,到現在來發得不得了。會發到什麼時候?發到一百一十三年。

但是發到一百一十三年,若是中國大陸你沒有把這個文化,中華文化、文字的文化好好把它弘揚、回歸到原來文字的文化的時候,我很擔心的就是整個大陸,我們現在有十三億三千三百多萬,臺灣有兩千三百萬,在整個十三億三千三百萬因為有錢的文化,而忘了生命智慧的文化的時候,這個國家未來可能動盪,還是充滿著很多的考驗。

所以我們今天當下在臺灣,我們所了解的只是表面的政治在鬥爭,表面的政治,一直想用各種飛彈、戰爭的方式來相互的解決。你大陸你用什麼飛彈要解決臺灣、臺灣整個人民?還有天理也會給臺灣人民一個交代。

所以陰陽日月最長生嘛!可惜天理難分明啊!若有真聖鬼谷子,就是文化嘛!一出天下定太平,只有中華文化出來的時候,天下才能夠太平,否則的話,你用各種武力絕對沒有辦法太平,這個是上天的旨意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的賢士同修,以及第二期師訓班的賢士同修,各位未來都是法師,都是人天的導師,各位都肩負著天命,一面在安頓自己的家庭以外,我們也在了自己的本願,天下太平,是每位賢士同修共同的本願。

比喻前一段時間社會的問題,因為有一些政治人物們他們被國家法律的,被宣告起訴以後,那麼就聲明說我某某人即使怎麼樣,還有更多的某某人會起來,也是他的化身。這一句話應該大家冷靜來看這一件事情。那麼相對的這個也在示現兩岸的問題,臺灣與大陸同胞、兩岸同胞我們的立場設定在哪裏?若是設定在名利財利的地位,那永遠沒有一個結論。

所以在這麼多年來一直在談一中的原則。一中是中華民國,另外一方呢就談中華人民共和國,永遠沒有一個焦距。那麼我們為什麼主政者的心量那麼狹隘,只有我沒有他,為什麼不朝著一中就是一個中華民族,大家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所以我們都是從天界來到世間的天神如來,我們又不是妖魔鬼怪來的,我們都如來來的,投在不同的身體,投胎在不同的時間與空間而已,為什麼來到世間要用各種方式來恐嚇,來相互的煎熬、折磨、摧殘,這個就是我們已經忘了我們的整個的根源,同宗、同源、同祖宗,是人類非常非常無奈又可笑可恥的行為。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一直提倡要以中華民族的中華文化|易經,易經以一個心的法則,易經是每個人智慧的泉源、生命的泉源、智慧的根源,這個都是我們共同一個理念,共同一個心,就是中華文化。所以在臺灣這一塊小小的聖地,臺灣是一塊淨土。那麼鬼谷仙師倒駕慈航,在臺灣這個八國水神,周圍都是海的情況,水就是智慧;水就是柔,水就是柔;水就是慈悲。

那麼臺灣的人民身邊都圍繞著水神,所以我們住在臺灣的人民們雖然只有兩千三百萬,但是呢!臺灣所有兩千三百萬的人民心靈的慈悲、慈祥、和藹,這個文化是上天無量劫幾千億萬年前本來就有的文化,就是慈悲的文化,那麼降在臺灣來。

我常常在說真正中華民族、優秀民族在臺灣啊!我並不是否認大陸同胞不是優秀民族,大家都是優秀民族,只是悟與不悟而已。你悟了人都是同宗同源同根,也是天上如來來世間,大家因緣不同的轉世、投胎輪迴,才有王侯將相,販夫走卒,各種不同的人類的生活方式。

結果有的他的心量、心念就貪、瞋、癡,貪得無厭。那瞋很容易動怒,擦槍走火。癡呢!沒有智慧,將中華文化把它全部毀滅掉了。所以人類的愚癡很可憐。所幸當時蔣介石先生,蔣總統他把文化帶到臺灣來,才講了非常沉重的一句名言「臺灣是中華文化的復興基地」。

那麼只有講到中華復興基地,並沒有將整個的精髓精神闡述得很清楚,只有讓我們一直在猜,讓我們一直在…,到底中華文化在臺灣是怎麼樣呢?我們所看到的,在臺灣的中華文化、大陸的中華文化差不多,同一個祖師,分兩個兄弟,不同的生活方式。

所以臺灣在去年、前年就由執政黨的總統宣布要成立廉政署,結果我在想中華文化,我們不敢去想有一天會有廉政署,臺灣真的找不到一位可以當廉政署的署長,你們相信嗎?我也想想想,我問過好多信眾大德,請問哪一位有資格當為廉政署的署長?沒有,誰也不敢說。

這個就是我們的文化和大陸共同的文化,就是這樣嘛!這個有關係就沒有關係啦!沒有關係就有關係的文化,這個也是世間可悲的、無知的眾生的文化。那麼最重要的文化就慈悲、喜捨、大愛的文化,佛、宗教的文化。

在臺灣萬教齊發呀!那麼各位我們所有賢士同修、師訓班的同修們,大家身肩挑著中華文化再弘揚,那首先我們就是以利他的文化,本宗的文化就是易經風水,百家思想的利他文化,這個才是我們每個人這一生最有價值的一盞世界和平燈塔,自我內在內心、唯心世界和平的燈塔,在每個人所站的立足的臺灣之上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要關心臺灣這一塊寶地、這一塊聖地,我們要關心這個聖地,因為中華民族的文化復興基地在臺灣,雖然台北故宮博物院那麼多的寶物,那只是文化的一點點,世間的微塵而已,那一些寶物並不能代表整個中華文化的全部。

整個代表中華文化的全部是一。一者易也,易者我們的心,我們的慈悲心。才有釋迦牟尼佛出生出來,這個走七步蓮花,右手在上,一嘛!左手在下。天上天下,唯我獨尊。我是誰?自己的心,釋迦牟尼佛代表每個人的心都是獨尊嘛!每個人的靈魂是獨尊嘛!每個人的真理是獨尊,善良心是獨尊啊!

所以釋迦牟尼佛雖然出生不是在臺灣,而臺灣呢!我們還沒有出過一些大聖人,只是當下一個大慈大悲的慈濟的證嚴上人帶領一群在世界各地,當有劫難的時候,都是第一位的慈善家,慈濟慈善家們,這個文化,歷史以來,只有臺灣宗教家第一位。

可是呢證嚴上人她很慈悲,還是有人會批評她,但是有時候你批評她,你能做這樣嗎?沒有辦法做,你就不要批評。所以批評也是文化呢!臺灣好多的士農工商百業都是一些批評的文化嘛!包括宗教的相互批評,比凡間世間這些人批評得更嚴重。這是文化,那是什麼?沒有發露我們每個人自己那一顆心。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一直強調,我們要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為主軸,要在臺灣建設一盞世界和平的燈塔,唯心聖教的易經與風水。所以現在我們臺灣這一塊寶地中間豎起一盞燈塔,它的光照耀著整個地球人類,由臺灣的玉山、阿里山,玉山最高,世界最高峰的頂點,從這裏開始豎立一盞易經、風水和百家思想融合為一,儒、釋、道、耶穌基督、這個穆罕默德、所有百家聖人的思想,就是唯心聖教嘛!

只有心是聖人的教義,離開了心,念頭是有妄念的,所以只有心才是真正的教育家。那麼各位,我們大家都有一個心嘛!那麼我們為什麼不問自己的心?教育家在我們的心嘛!心就是良心嘛!慈悲與喜捨啊!所以各位啊!古聖先賢才說:上古人心,純而且正。

這是我們的最純真的心,就上古人,上古人的心。我們的生命無量劫來,到現在來,上古人心,純而且正,所以你修道了很容易悟道。那麼現在我們各位師訓班的同修們,你們大家都未來要肩負著世界和平燈塔的發電機耶!那麼這個發電機用心把宇宙虛空的能量吸收在各位每個人的內心裏面,你們就能夠、就是明心見性,就是能夠把它弘揚。

而這個見性的能源是什麼?易經與風水嘛!很簡單而已,這個就是唯心聖教的最上乘的無上妙法,也是中華文化道統。易經與風水的工程師就是我們唯心聖教所有的賢士同修們,那麼我們今天好不容易我們生活在臺灣的,這個臺灣我們要珍惜啊!

不要在臺灣受到國家大眾的福利,培養我們、栽培我們,結果我們把臺灣看成不是人住的地方。你在這裏成長,你在污衊著臺灣這一塊淨土,那你永遠是失敗的人,你走到天涯海角,你的祖先祖靈不會放過你。不要以為我走到哪裏就是有錢,有錢是老大。我告訴你,你的祖先不是哪一種人,不是喜歡這一種忘恩負義,不會報恩國家的人。

所以我看了這麼多年,眾生,凡是對臺灣這一塊寶地、你這個聖地、這一塊淨土不知恩的人啊!到最後都失敗。即使你遷到天涯海角去,到最後都失敗了,因為我們的祖先不容我們這樣來做一些糊裏糊塗,邪念、邪的思想的。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一直提示我們,我們要有神佛上天太陽光的慈悲,就是易經的心法,我們把它好好研究。那各位我們大眾們心懷慈悲,時時我們能夠自我反省、自我懺悔、自我力行,不要再犯糊裏糊塗的事情的時候,這個是當下在臺灣兩千三百萬人最寶貴的文化。

我們有時候到大陸各地去的時候,大陸的人都發覺臺灣人很奇怪,幹嘛這麼客氣呢!幹嘛這麼慈悲呢!我看了心很疼。同樣是中華兒女,同一個祖宗,為什麼這一些、那麼多的人心裏不慈悲啊!念頭歪念頭,都在搶、鬥、爭、罵、奪、批鬥,這種行為很不好,已經忘了我們的良心就是佛菩薩啦!

難怪我們大慈大悲臺灣祖師爺祂開示說:臺灣祂度一半,另外要大家自度。臺灣為什麼祂度一半?已經將百家思想藉由諸佛菩薩萬教齊發,開發每個人的智慧與靈性,尚待各位賢士同修們,未來今後大家共同來,中華文化最殊勝的那一顆良心,把它弘揚到世界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第二期師訓班的所有賢士同修,以及社會各階層的大眾,臺灣臺灣啊!臺灣是人間的一塊淨土,臺灣也是萬靈歸心的一個淨土,世界上最寶貴的,而且是一個法船。臺灣就像一個八仙過海那個法船,確實臺灣是八仙過海的寶島。

八仙、八仙呢!乾、兌、離、震,這邊先天乾卦、先天的坤卦,這個兌卦、離卦,這個艮卦、這個是巽卦、這個是坎卦,這個是乾、兌、離、震、巽、坎,這個是震卦,這是震卦、這是艮卦。臺灣雖然很小,但是呢這裏是臺灣,這是八國的水神,八國水神啊!就是八仙、八仙過海。

臺灣都八仙過海,每個人都有機會投胎到臺灣來,當我們世界各地的人你一個起心動念,臺灣好,臺灣是真正好,臺灣是寶島,尤其臺灣是淨土。當你的念頭想到臺灣來的時候,此生沒有機會,下一趟你就有機會出生在臺灣。

所以我們這個念頭,你要了解天律,因果律嘛!所以我們任何一個人想盡辦法要來搶奪、詐欺他的財產這一種念頭出來的時候,到最後因果會自己來受到業報。所以臺灣是寶島,臺灣是八仙過海。乾卦就是老父,乾卦是老父也是仙。巽卦是長女也是仙,就何仙姑嘛!

那麼坎卦這個中男也可以修成仙。這個艮卦少男也可以修成仙。所以臺灣的神有三歲的太子爺也修成仙,是少男。那麼北方的坤卦老母,瑤池金母、地母祂也可以修成仙嘛!那麼這個震卦長男,長男他也修成仙。這個離卦中女也可以修成佛。那麼這一個呢!兌卦少女也可以修成仙。尤其中女修成聖、修成仙的,就像天上聖母媽祖婆祂也是修成仙啊!

所以各位啊!無論你是哪一卦,我也相信你也逃不過這個八個卦的命啊!我們在座都是中男與中女,少男與少女也有啊!老父與老母都有啊!大家都有機會修成仙嘛!在這個八仙嘛!八個仙嘛!那麼我們為什麼不好好珍惜臺灣這一個寶島、這一個聖地呢!

即使世界各國現在很喜歡來臺灣旅遊旅行的,就大陸同胞開放個人旅遊也都來了,你凡是有機會來踏在臺灣這一塊寶地,踏上呼一口氣,你未來就能修成仙嘛!那麼這個不好,你要去哪裏找!所以各位啊!臺灣是寶島,臺灣是蓬萊的仙島,我希望我們所有各位十方善知識、大眾們,大家要有這一個認知,大家要有這一個智慧,也要有慈悲。

我們關心臺灣,又因為臺灣這麼好,而且中華文化也在臺灣這一塊寶地豎起一盞世界和平的燈塔。我在這裏很肯定地告訴十方善知識們,未來世界和平的文化在唯心聖教,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傳的中華文化道統是一個世界和平的依歸。

所以我們大家是鬼谷仙師、是臺灣一塊寶地,這個漏斗是中華文化,這個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文化,這個是易經,易經與風水學和儒、釋、道、百家思想全部在這裏,我們當下所掌握的我們的立場就是在這裏。所以臺灣這一個寶島啊!臺灣的寶島這一塊寶地裏面所滋潤的都是一些文化的這個甘露。

所以各位啊!這一個,這一個是鬼谷子文化最上乘的,這個是一個漏斗,這個漏斗呢!所有中華百家思想,儒、釋、道,一花開五葉等等呢!萬教的思想就經過鬼谷子,這是唯心聖教,唯心聖教。所以各位啊!你們會成仙呢!會成仙。

為什麼會成仙?成仙是中國最高境界的為仙嘛!在佛教叫作佛嘛!那麼在基督教的就天使嘛!天上的使者、神的使者嘛!那麼整個的心就是上帝嘛!那今天因為老祖開示我們,鼓勵大家、提醒大家要關心臺灣,要從空界、心靈世界來看待臺灣是仙島,臺灣是蓬萊寶島,臺灣是地球上最珍貴的唯心淨土的發祥地,世界和平燈塔在臺灣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