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455
唯心天下事455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二期師訓班的所有賢士同修,我們一起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大家同樣住在臺灣這一塊淨土,臺灣啊!臺灣的所有兩千三百萬人民雖然在國際上沒有一個正確的臺灣無論什麼樣的國名,但是臺灣的人民心靈上有一個非常非常有力的國名,就是心靈的佛國、佛國。心靈的佛國是最重要,若是表面,像現在世界各國很多國家有國名,叫什麼國、什麼國,在聯合國有這個地位,但是心靈是貧乏貧窮的時候,真的我們投胎在這裏,表面我們是得到有世界國名的地位,但是心靈的不安、無奈,這一些都是我們值得大家重新在世間上思考。

各位都是從天上,不同天上世界來到世間投胎轉世的如來,投胎在地球上,有的投胎在某一個國,投在地球上任何一個點,就像我們在這一個地球、這個地球,我們有南方世界來的如來、北方來的如來、東方來的如來、西方來的如來、東南的如來、西南的如來、還有這個東北的如來、還有西北的如來,我們從不同世界來到地球,不同世界來到地球,無論人,人、神、鬼、魅,都是從不同世界而來。

那我們既然來到世界,是要幹什麼?我們就是一個續緣,續緣而來。當我們續緣的時候,你就要惜緣,然後要結未來生的好緣。可是人來世間上忽略了,尤其在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發生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恐怖可悲的中華民族。地球發生八一六次大小戰爭,尤其兩次世界大戰造成了人類的傷亡那麼嚴重,人類的浩劫等等,這都是人來到世間上沒有去想到的浩劫。

因為不了解宗教、上天神的旨意,這個都是一個天,這都是天,乾為天的天。這都是天,都是天,不同天界,我們不同天界來到地球投胎來,那為什麼我們要來世間上相互纏鬥呢?相互戰爭呢?這個是我們人啊!很無奈的、很愚癡的人類們。

那我們臺灣,所有生活降生在臺灣的人民,我們百姓常常到國外去旅行,才發覺臺灣這麼好。回到自己的家鄉,生活這麼安逸等等呢!那麼的如意,隨心所欲,當然我們要知恩,要知道國家的恩,雖然沒有在聯合國上有一席之地,也是國家。

因為每個人心靈都有一個佛國,有一個天國,一個大道之國,每個人心靈都有嘛!再加上臺灣的政府雖然不盡人意,但是大家都努力地在創造全民的和諧,士農工商也都在努力,這麼單純的臺灣人民,大家是有福的呢!尤其呢我們到國外的時候,你吃了很多國外的水果,農業水果,你會發覺,奇怪呢!還是臺灣的農業水果好吃。還是臺灣的農業我們吃了那麼地貼切貼心。

所以今天呢我們要了解臺灣農業的發展。雖然我不是農業專家,但是我也在享受著農業給我的這個福分,我當然很感恩士農工商,做農的、開山墾地的,我們的農夫們的辛苦和他們的慈悲,我時時的都在感恩他們。吃一口水果,我也要用一個很感恩的心吃下這一口水果。

但是各位,我們萬萬沒有想到你用感恩的心來吃一口水果的時候,你已經將水果的香醇美味,你已經在供養法界三千大千世界,尤其在供養著每個人的祖先、列祖列宗,也在供養著我們的冤親債主諸靈們。所以各位啊!我們吃水果的時候,要心裏存著一個感恩,供養佛、供養法、供養列祖列宗諸聖神。這個是我們唯心聖教用心來感恩、來看臺灣農業它的發展。

臺灣的農業的發展,因為八國水神,所以臺灣的農業我們沒有辦法用口來講得很清楚,只有用心,存一個感恩,用心來品嚐來享受的時候,我相信各位你們當下的一口農產品,水果、米飯、豆、菜等等呢!你們也就是佛菩薩、八仙降生在臺灣,你們的功德無量啊!

所以各位啊!我們在臺灣,不要小看我們自己耶!你們的每一個念頭心懷著慈悲,你們就是大宗教家。心懷著知恩、感恩和報恩的心態、心境和念頭,那各位你們就是宗教家的代表,也是佛菩薩如來再示現在世間啊!所以臺灣的農業是我們這一節我們要共同來探討的主題。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各位師訓班的未來法師、講師同修們,臺灣,臺灣啊是寶島,臺灣是一塊淨土,所以我每次在寫文疏稟報天界諸天聖神的時候,我絕對寫臺灣淨土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六十六號。

臺灣淨土,這是上天的旨意,臺灣是一塊淨土,因為臺灣人民都很善良,而且純樸,大家都是很有福住在臺灣這一塊寶地,那麼我們不感恩,你要感恩誰呢?所以臺灣這一塊淨土,我們也要讚歎臺灣人民的善良心,除了少數政客在攪和以外,大家都是非常慈悲的。

就有如這個太極,這是光明、善良的,其中有一點,少數非善良的,少數非善良的,大部分全部都善良的,這個是已經非常寶貴的。那麼前一段時間從網路上就在說、在諷刺,在大陸十億人口九億騙,一億還在訓練。

喔!這個聽了我心裏很難過,被批評這樣,我們身為在中國大陸居住的同胞們,我們為什麼同樣是如來轉世,同樣是不同世界來到世間,我們為什麼被世界人口,其他國度的人民來形容我們十億人口九億騙,一億在訓練?那麼等於全部沒有一個是完整的啦!聽了我心裏很難過。

我不是在哇!興風作浪,而是在難過,為什麼同樣是如來來轉世來世間上,居住的環境不同,竟然有那一些想法?所以藉著因緣我提出來,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中華兒女們,我們自己一定要有反省。在這個境界呢!就是要反省、要懺悔、要懺悔,然後去行善。

還好最近呢大陸觀光客,各級這個機關官員一直組團來臺灣,欣賞臺灣,看到臺灣以後,才深深地羨慕臺灣的人民,才深深地讚歎臺灣的人民。尤其啊!大陸很多農業的單位來到臺灣,與臺灣的農業交流,和臺灣的農業相互的觀摩,所以就發覺臺灣的農業也是帶動中華民族,未來農業給人的希望,也藉著農業大家一起修行,修行善良的心。

所以農業是代表著純真的心,純真的人民的心。但是我們有沒有這麼想?因為沒有宗教這一個上乘的理念,那麼難免呢!這是農業歸農業,那麼人心歸人心。這一點是非常可惜的,我們人來到世間上,最好的老師,山河大地都是我們的老師,不是我們在講道的才是老師。

尤其山河大地的農業確實是我們的老師,你們可以靜靜的去欣賞一個小黃瓜,為什麼短短時間會塑造這麼美的黃瓜,那麼甜美、那麼清脆、那麼香醇的味道呢?這個也是我們的老師呢!也在告訴我們要謙卑啊!

可是呢!當我們每次在大陸、或是臺灣,尤其在大陸的時候,看到農業也很發達,但是呢!人民很多一些政治手段,在玩手段的,他並沒有去思考農業是給人類們一種啟示,也是一個教育家。沒有,只是想著我怎麼樣來鬥爭你,鬥來鬥去,到最後都沒有結果。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啊!祂也是大陸的神耶!人家說:「欸!你怎麼拜大陸的神,那是不是大陸的神已經來臺灣統戰了,是不是這樣?」不是啦!神是人的生命智慧的泉源,我們要學習聖神的慈悲嘛!那麼神與山河大地本來就合一嘛!本來就是如一啊!

你看一棵樹這麼大,它為什麼能長一千年兩千年,它自己就神木嘛!神就是木,神木,它一氣參天,養天地正氣,它就是神嘛!關公刀拿著,敲一下,在那邊祂就是神嘛!祂就是正氣嘛!所以我們有沒有去悟,那我們世間的所有的一切事情都是導師嘛!

曾經有一次我到某一個信徒的家中,去看他的住家的風水問題,他確實家裏不如法的很多。後來我到他的庭院,看了一朵很美的花,我說:「喔!這一朵花很漂亮呢!」他說:「這一朵是昨天開的。」「怎麼開那麼快?」「因為我跟這一朵花說:『花呀!明天師父要來,請你開漂亮一點,來供養師父。』哇!早上起來,突然間開那麼大呢!」他好高興喔!

那時候呢!我帶照相機把它照起來。我說你這一朵花它就是神的化身。你的心,你就是說師父要來了,那就是神的心了啦!又如呢!我們也是師訓班的黃師兄,他種竹子。那個綠竹子、綠竹筍,每次呢他要說:「我下一次師父要來上課,來大安寺上課,我要割這個綠竹筍給師父吃。」

那麼要前一天竹筍特別多。沒有講要請我吃的時候,竹筍很少。結果說要請我吃飯,竹子拼命地長,已經十幾年都是這樣。你看,山河大地農業它是也是神啊!也是神的化身啊!所以各位啊!我們大家今天是唯心聖教的賢士同修,你們要從生活周邊去悟道。所有世間一切都是神,這個花也是神的化身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法師講師,和師訓班的賢士同修,知恩、感恩、報恩是人的本來應該有的天性,那麼相對的我們知恩、感恩、報恩怎麼報起?我們好好用我們的身口意三業,來做一些弘法利生的工作。

米給我們吃,給我們活力,用我們的活力來做有益於他人的工作,你也是神的化身呢!五穀也是神的化身。就在大陸河北省臨漳縣,臨漳縣有一個鬼谷村、鹽食村,鹽食村,鬼谷子的出生地。在去年初二月十九日、二月二十日,我們去追根溯源,回到鹽食村,臨漳縣鹽食村的時候,好面熟的一個村,那裏的人非常非常地純樸,都是務農的。

那我去那裏拜拜的時候,那有很多的神佛,那我就在那邊當場題了一些毛筆的字。題毛筆的字,我寫好了,寫「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我說:「你們看天上的太陽。」天上太陽馬上就有七彩虹圍繞著,所以當時鹽食村的老百姓們很高興,照相照起來、錄影錄起來了。

後來他們對於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出生地的肯定,大陸整個中央、省市縣的官員就一直肯定著鹽食村就是鬼谷子鬼谷仙師的出生地。那在去年我生病的時候,七月七號嘛!我生病的時候,我沒有時間到大陸,醫生不讓我去了。那麼鹽食村他們的所有的百姓、書記們就報告,王禪老祖,去年我們去了以後,鹽食村的小米原來是都是小小的,結果去年增加了一倍長,很奇怪,結果豐收,破百年來的豐收。

呵!變成河北省凡是務農的,都很讚歎鬼谷子祂的慈悲,鬼谷仙師祂的保佑。神的保佑,讓他們豐收,今年也豐收,這是神嘛!那麼相對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現在在臺灣,祂也在保佑著臺灣的農業啊!比喻在台東,我們台東易經大學教室前年就開始,去年也都落成了。

前年建設的時候,王禪老祖開示說:你們在這裏,台東教室大家在這裏修行,在這裏上課讀易經,中華文化易經,那麼會保佑這一個台東的農業發達。結果去年檳榔的荖葉那個價格飆上了五、六倍,好高興喔!所以我們那裏的農民啊!很高興,而且又沒有蟲,價格又好。

我說只有一年喔!所以 結果他們沒有悟到呢!老祖給你們,保佑你們價格很好,結果你們賺了錢沒有布施,幫忙蓋道場、蓋教室啊!後來有啦!有悟了啦!那我們蓋起來了。好了,那今年的農曆七月二十四號,差不多還一個月,就我們唯心聖教開天三十週年,在農曆七月二十四日,在台東教室、台東道場有一個九龍壁、九龍壁,這個它的功德力就是要化解中國大陸的旱災。

在五月五號端午節動土的時候,九龍壁的動土,老祖開示準時破土奠基,大陸的旱災在五月五號就會解除,旱象解除。結果真的五月五號旱災解除了,當時王禪老祖開示大陸的這一些農業是靠天的,若是沒有水,務必造成世界大戰都來了。

世界各國依賴著大陸的糧食,幾乎佔了三分之一的世界人口在仰賴著大陸的農業,包括臺灣很多農產品也是仰賴著大陸農產品。但是在今年這個情況,我非常地擔心,所以鼓勵我們大家好好誦經。大家努力誦經,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五穀豐登。在各位的慈悲心之下,那在端午節那一天旱象解除了,在大陸。

那麼臺灣有的人說:「師父啊!你為什麼管到大陸?」我管不了,我沒有能力。上天的慈悲,要我們本著佛菩薩的心,要從根源好好來防患於未然。所以在去年的年底,那個立法委員楊瓊瓔委員她說:「師父啊!我們臺灣糧食,若是大陸有糧食問題,臺灣糧食大家吃的就會有問題。」

我說:「你們為什麼不督促農委會,臺灣的糧食農業怎麼不重新規劃呢?」她說:「也不曉得怎麼會這樣。」這個都是臺灣的農業。各位臺灣的農業的興衰也關係到整個其他的國家,大陸的、世界各地的農業興衰,也關係到整個世界人類。

我們大家同是天涯淪落人,同是如來來轉世來,沒有吃的話,我們還是一命嗚呼哀哉,戰爭不斷,人間社會更亂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臺灣的農業自從ECFA,ECFA的農業,政府有關單位一直說臺灣的農業有出到大陸去百分之十一點多,洋洋自喜啊!結果一位教授去調查的結果,世界各國的比臺灣的官員所說的,還多了兩三倍。所以臺灣的官員們負責任啊!能力啊還要再加強,還要再加油。結果出去的百分之十一,那麼大陸進來的,可能變成多了百分之二十一也不一定喔!

那麼你看臺灣的農業,農業主管們重新思考啊!常常我們到大陸去旅遊,問他們說我們要臺灣的水果。沒有啦!什麼臺灣的水果,我們都只有大陸的。那麼臺灣的農業說很多很多在大陸銷售,結果我們去問了,找不到臺灣的水果可以吃。

這一個叫政治嘛!政治就是騙來騙去嘛!就是這樣嘛!很不道德嘛!安老百姓的心,安心和瞞老百姓的心,我們不要用瞞老百姓的心啊!我們上天有你們的祖宗在看呢!有天神在看呢!天神是很慈悲很公正的呢!所以各位啊!我們太極裏面一個圖,你騙老百姓越多的話,你的光明就越少。

現在選舉到了,又開始假支票都一直開了。我們臺灣政治人物、政客開的支票,都是四年才能兌現。四年後才能兌現,四年內絕對不會再兌現的。四年會不會兌現?再延嘛!一直一延就四年。我們臺灣最需要的農業、農業政策,我們很多的農業在荒廢,農田在荒廢,政府為什麼沒有那個能力鼓勵農民?為什麼把農業輕視了,只重視工業、電子業?電子業、工業的生命泉源,還是要農業。

即使你有再多的、這一個工業多少錢,沒有吃的時候,你也完蛋啦!為什麼我們的官員都一直在捧著這一些企業界的百姓們,而忽略了務農農民。那麼每次選舉到的時候,就開始要發展農業,結果四年下來也沒有發展。我們出去看了,很多農田在那邊荒廢,山上任由我們百姓去開發,才造成土石流、臺灣的雨水等等的問題都來了,然後再來怪老百姓。

那麼政府官員朋友們,你們是領誰的薪水,你們是吃誰的這個薪資?所以要用良心啊!不對啊!不對、不對啊!所以老百姓的怨言很多。選舉又到了啦!那你們要投給誰?真的,我們到現在不知道要投給誰耶!沒有地方投了啦!你要投給誰?要選誰當總統?

所以啊!選自己又不可以,裏面又沒有自己的照片,又沒有自己的名字,你要選誰?兩邊也不是。所以各位啊!我們身為一個領導者,你要把你的福分分享給所有的百姓,也要用你的良心來分享你的福報,不要用騙來騙去的啦!所以每次選舉到了,支票開一大堆,滿天飛。選舉過了,就沒有了。

所以現在呢!真的我也很懊惱,不知道要投誰,才能為臺灣農業農民來做奉獻的,關心臺灣農業,關心臺灣農業的發展。真的,不知道去哪裏找。所以我們古聖先賢說有能力的人還沒有出生。就有兩個,一個死了,一個還沒出生。

這個是我們臺灣,大家的福報是很有福報耶!還是風調雨順,萬教齊發,一直在祈禱著風調雨順,順天靠天在吃飯。但是農業是整個社會發展,人民生命安定的基石,結果我們政府官員沒有用心,沒有用良心、好的心來經營、關懷我們的農業。

有一次我跟某一個官員到南部,開了縱貫線。這個官員一面走一面嘆氣,一面:「唉呀!這麼大的一大片,都是讓它在荒廢,那一直發揚、一直追著什麼潛工業,結果最基本的生活問題,萬一有一天旱災了怎麼辦?糧倉應該有百分之七十的,這個糧倉起來,結果只有三十幾,那怎麼辦?」

所以我們大家,要大家多誦經、念經,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祈求上天慈悲,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我們只有自己來祈禱。但是我們對於農夫們他們的辛苦,種了一甲地,每年所賺的,只能夠吃,沒有什麼多的盈餘,才造成我們的年輕人一代都往外跑,現在都是老弱殘兵在經營農田。

還好在前一段時間我們的弟子,省農會主任秘書廖師兄,他告訴我說:「師父,我們現在我們的張總幹事很用心在推動臺灣的農業。」那麼多年以來,只有現在這個農會總幹事最用心在推動臺灣的農業。但是這是中階層的官員,在上階層的有沒有用心,有時候我們看了心很難過。

中階層的拼得半死,上階層這個怎麼作法,我們也沒有權利去過問,只有自求多福啊!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們,大家共同來努力,遵照國父孫中山先生所說的「人盡其才,物盡其用,地盡其利」,這個是社會安定的最大的工程師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各位第二期師訓班的法師、講師,農業是我們民生問題,三民主義的民生。民以食為天,再看過去大陸,幾千年來常常旱災的時候,就開始戰爭、搶奪,世間的浩劫都來了。像最近在美國一些州的溫度三十七、八度,還有五十幾度的,這個是究竟人類犯了什麼樣的毛病,究竟老天爺在懲罰著世間人怎麼樣,我們都需要人類自己去反省。

像今年大陸十一個省的旱災,造成糧食的糧荒。去年我就依照易經、祖師所開示的,今年臺灣我們的糧食問題沒有什麼問題,但是呢!在中國大陸糧食就會有問題,會糧食、糧價會爆增。結果不出所料,大陸的糧食,搶購堆積的問題都來了。因為加上這個糧荒旱災,人心就很亂嘛!在中國的邊界為了水的問題,要和其他國家發生戰爭來了。

那我們當然身居在臺灣,臺灣是一塊寶島,臺灣這一個和平的燈塔,在唯心聖教的淨土裏面豎立一盞燈塔,大家時時來祈禱龍天護法保蒼生,祈禱風調雨順,祈禱風、水、雷、電四大天尊、四大天神來加持灌頂,世界各國能夠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這個是在末法時期,在有劫難的時期,是新興宗教本來應有的天命。那麼我們本唯心聖教的天命就是為國修道,為人類來祈福,消災化劫。所以本人尊天法旨,帶領著唯心賢士同修們,大家用心來誦經、來祈禱,也希望各位成為宗教家。

宗教家的心是光明的,政治客的心是黑暗的。所以我們人來到世間上,人都是從天神、如來降世來世間,所以我們的心量、心靈的光本來是光明的,為什麼在世間有那麼多的鬥爭?那個是魔心現前,那麼我們要本著時時為大眾祈福的心,各位未來你們放心,絕對是成聖成賢,最起碼也成仙。

因為你們已經住在臺灣這一塊唯心淨土之上嘛!所以各位成仙,因為臺灣是八仙過海的地方,那麼我們凡是有機會沾一角在臺灣的靈氣,你就有機會成仙成聖成佛。所以在這一段時間來中國大陸兩岸的開放觀光,我也在這裏鼓勵、勉勵大陸的同胞們你們到臺灣來,除了來沾臺灣的靈氣以外,你們也是在享受臺灣農民所生產的水果五穀,在供養你們的祖先,供養你們的守護神。

那你們除了應該感恩以外,應該要有宗教家的素養,否則的話,來臺灣走一趟你只有沾一點仙氣,但是你的仙氣沒有弄好的時候,變成疝氣啊!那不是很冤枉嗎!所以臺灣的農業不是只有表面給各位這裏米很好吃啦!池上的米很好吃啦!還有這一個雲林那個什麼光米啦!什麼米、什麼米啦!

不是只有這樣而已,而是你們來到臺灣所品嚐臺灣的農業,所享受的,直接可以供養我們的共同的祖先、聖神、你們的守護神們,這個各位要有這一種宗教家修行人的素養,否則的話臺灣走一趟,腳沾著臺灣的土,把臺灣的土帶回大陸去,這個也是只有一點仙氣。但是整個靈氣最重要,靈氣就是從心來知恩感恩。

各位到臺灣來,或是我們身在臺灣的,我們時時三餐所吃的飯我們要來供養。所以我們有供養詞,吃飯前我們一定要供養。供養詞就說:「雖是給予一點水米,但你的功德大如天地之恩澤,我們誠心的感恩與惜福,阿彌陀佛。」

那麼你當下在臺灣你會成就,你會成聖成賢。即使回到世界各國去的時候,你們的心念,時時心懷著知恩、感恩臺灣所有的農業農民,他們提供給各位的這個美好的農業,給各位那麼好的水果,你們有這一種心的時候,我相信,你們回家,回到任何一個國度也好,回到大陸任何一個地方也好,你們就是佛菩薩的化身。

你們的祖先也因為你們有機會來到臺灣,因為臺灣的萬教齊發,臺灣上空布滿著這個諸佛菩薩聖神在臺灣上空守護著,若是我們一個人,你們來到臺灣享受臺灣農業,那我們在這裏祝福各位,你們享受後,你們的身體能健康,心情愉快以外,你們的智慧能夠仰仗著上天所賜予我們吃的臺灣農業這個美味佳餚等等,那麼各位未來的人生、未來的修行,以後我們千秋萬世,我們都是能夠成聖成佛的。

這個是在今天藉著這個因緣,在開天、開南天的前夕幾天,在這裏跟各位相互的勉勵,願以此臺灣農業供養十方法界、各地來的朋友們,你們身體健康,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