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459
唯心天下事459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賢士同修,請大家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幾個月來呢,一直都在隨順因緣在各屆上課,將各種時間空間所發生的事情,用易經和風水與百家思想來闡述天下事。

那麼今天,因為我們八月份易經大學上課休息一個月,所以又回歸到安心真經,所以我們今天唯心天下事我們就要來講講,再繼續回來回顧安心真經。安心真經呢是告訴我們人從哪裏來,告訴我們人的人生旅途眼睛所看到的、耳朵所聽到的、鼻子呼吸到的、舌頭感覺到的、還有身體上感覺到的叫作五行。五種運行在我們身邊周圍,運行在我們腦海裏,運行在我們心中的。

那麼在古聖先賢,七千三百四十八年前的伏羲氏祖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就畫卦,先天八卦。先天八卦呢!就是告訴我們大自然的環境。天地之間,宇宙虛空,用八卦: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來表達,來告訴我們。而且呢!這個先天八卦,由伏羲氏祖祂所畫的八卦妙不可言,它是我們人的生命。

所以先天八卦呢!先天八卦是生命,後天八卦,後天八卦是活力。有生命必須要有活力,那麼你要了解生命的泉源在哪裏呢?我們平時要多接近大自然,我們看到你周圍身邊所發生的人事物,大地草木山水等等都是我們的生命,與我們相互的陪伴,陪伴著我們的一生就是你周圍的環境,而不是夫妻陪伴我們終生,也不是子女陪伴我們終生。

子女、夫妻、父母、親友都是一段短短、短時間的緣,那麼我們生命真正永恆的就是山河大地,風、水、光這個三寶是陪伴我們一生,甚至到永恆、到未來際。所以我們人在世間上,俗話說「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太陽那麼炎的,各人的生命要自己去照顧,不是靠著某某人來照顧我們。

所以我們來到世間上以後,那我們人生是怎麼樣的人生?那麼古聖先賢伏羲氏祖祂的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一陽一陰是謂大道,這是我們的生命。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在當下二十一世紀的時候,將易經以宗教化,融合宗教化,來闡述來教育我們。可是呢我們人啊!大部分都忘了,只重視眼前的名和利,眼前的財等等呢!這樣就忽略了我們原來的、本來的面目和我們的本願。

前一段時間一位先生,他是我們的同修,讀了五、六年了。五、六年了,突然他說:「師父,我不讀了。」我說:「為什麼?」「因為我來讀我們易經大學,我們這個師父這個課,我發覺我都沒有進步。」我說:「你進步太多了。」「沒有啊!我都沒有進步啊!事業越做越不好啊!」

我說:「你就是錯誤的見地和見解。你因為有進步,你才會發覺你沒有進步。你的事業,你了解到你這幾年你的軌跡,若是以十二年前你這個現象的時候,你已經一敗塗地,爬不起來了。現在你還能保持著現在的現狀,已經謝天謝地了呢!你已經有悟到了呢!不是沒有悟到呢!」想一想,「師父,我懂了,我懺悔,受我一拜。」

我說「不必拜了啦!你自己呢要好好去思考自己,自己究竟,你的做了多少的功德力、你修了多少?」所以有的人呢!從利,世間的名和利來衡量你的學道,事實上,學道不是從名和利來,這個小小部分來看你的修道成果,而在於你的心嘛!在於你的心。我們的心呢就是八卦,乾兌離震巽坎艮坤的核心,叫作天心嘛!

「所以我們這個八卦,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八卦呢!整個的核心、天心這個平衡,所以你因為這幾年你在學易經學八卦了,了解八卦山河大地,首先你的心念一定要有天,乾卦為天。你首先要有這個天,天的寬廣,天的智慧,天的慈悲,天的包容,含藏一切萬法都在天。那麼你一直往私心裏面去轉,你絕對爬不出來啦!」

說:「師父啊!對不起啦!我這幾年都是想自己而已。」我說:「你誦經誦到哪裏了!」「有啦!我誦經誦得很少,因為我越誦經越罪過,感覺罪過。」我說:「你有感覺罪過,你就要改掉壞習慣,那麼為什麼那麼多我們的好幾萬的師兄快快樂樂,只有你那個愁眉苦臉啊?」「對不起啦!師父啊!我知道了,我的心不夠寬廣,我沒有找到天心。」

我說:「好好學,好好再繼續研究。事業要做,家庭要顧,夫妻相互尊重,子女要教育,對父母要有孝,那麼一來的話,你天心不是具足了嗎?那你天心、能夠找到天心,找到自己的心的時候,你一定充滿了希望啊!」

回去,暑假到了,休息一個月,九月份再繼續上課。他說:「師父,我知道了。」所以各位賢士同修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們,我們開這個法門是要幫各位安自己不安的那一個心,讓各位找到自己本來的心。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最近以來呢!尤其這十年來啊!我一直跟各位賢士同修強調學術一定要宗教化,不是宗教學術化。宗教學術化永遠沒有根柢,找不到究竟。你要學術宗教化的時候,你才能夠找到你的心,才能追根溯源。世間的學術、百家思想各有爭端,光一個古聖先賢留下來一個法,各自表述,爭端一大堆,打擂台,論壇各自表述,但是都沒有找到核心。

曾幾時能夠看到一位高僧大德,或是我們學術專家、學者專家對某一件事的核心,有沒有談到?我看談到的很少,談到了也做不到。你講得那麼高,天高皇帝遠,曲高和寡,眾生在那邊找不到方向,你光找你的方向,談你的高談闊論,你對下一般大眾用不上的,沒有用。

所以伏羲氏祖啊!祂的一畫開天,再畫闢地非常非常地殊勝和妙莊嚴。那麼我們安心真經是安每個人自己靈性不安的心,藉由文字,藉由易經八卦,老祖宗伏羲氏祖、列祖先賢他們所留下的真言,我們把它用在生活上。我們先天八卦呢!真經裏面,乾天、兌澤、離火、震雷、巽風、坎水、艮山、坤地就八卦五行,各守其位。

那麼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八卦五行各守其位,它是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八卦的金木水火土五行,它的運行在我們身邊,你看不到的,你看得到的是有為法,夢幻泡影。你看不到的,那個已經本來自出生那一刻就繞在我們身邊。媽媽的肚子裏面,也五行圍繞著我們身邊,我們才能活下來,不然你怎麼活,你活不了嘛!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要我們弘揚安心真經,目的是告訴各位,我們在宇宙,或是世間山河大地各守其位的時候,我們要了解山河大地一切的現象。那從卦來看,乾就代表我們的天,我們的頭部在這邊,乾為天、為首,表示我們頭上頂著天。我們人哪!你坐著站著,頭是都頂著天,叫作頂天立地,叫作正氣。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常常開示我們:養天正氣,法古今完人。我們要培養自己的天地的正氣。培養,是培養自己天地的正氣,天地正氣是大智慧,你要知一切法,才能知道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法就是學習,效法、學習過去、現在與有修行的高僧,或是大德們的他們的心。所以這個都是易經八卦在開示我們。

那我們乾卦上一次談了,都講了,講了乾兌離震,現在講到震是雷。那我看了我們那一位賢士同修,我說:「你的命卦是震為雷,震為雷就是要戒慎恐懼嘛!時時要戒慎,不要讓你的脾氣隨時一發就不可收拾。你一發起來,你就沒有結論,因為為什麼?煩惱都來了,沒有找到什麼結論,結論是煩惱而已。」再來震,你的說話、表達的聲音,震為雷、為聲音,那我們的平常做人最難的,是講話最困難。

人世間有多少語言?兩千九百三十四個語言,在地球上。那麼我們修道的一個成語:修道容易,悟道難;悟道容易啊!證道難;證道容易呢!行道難;行道容易,弘道難。弘道最困難,弘道。我們既然出生投胎,有這個身體,你要表達你的思想、表達你的意見、表達你的看法的時候,你的講話非常重要。所以釋迦牟尼佛開示有正語,正確的說話,我們要講一句話確實很困難。

前一段時間我們在唯心論壇,這一個高層論壇的時候,有一位我們的教授他到大陸啊!去做兩岸的交流,剛好我們臺灣有一位做生意的、公司的經理嘛!到大陸去接了訂單,訂單接好了那天晚上就一起吃飯。我們一起吃飯的時候,他表達我們在臺灣的說話的、說話的一個讚歎。

他說:「哎呀!今天跟你結緣,我感覺很窩心。」結果那一位公司的老闆啊!他就很不高興了。窩心呢!那在大陸的表達方式,就是很不好的,對人很不尊敬的一個成語。所以第二天,我們這一位經理還沒回到臺灣來,那就大陸公司打電話來,取消這個交易。

回到公司呢!董事長跟他說:「你怎麼樣這個得罪了大陸的同胞,你一句的窩心呢!他們的誤會,就說你很不善意的說話,所以取消這個訂單。」那麼窩心在臺灣呢是非常貼切、有情有義的一個成語,那麼在大陸同胞呢!他們對窩心這一句話的解釋,那就是完全相反。

所以各位啊!弘道難啊!講話很困難。我們要融入任何一個環境,我們要先了解當地環境人的生活習慣,說話的生活習慣,我們不要只憑著我這裏就要天底下的人按照我的意思來講,那就錯了,那就沒有修行。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叫我們要修口嘛!修正我們的口,口德。就是我們要知道這一句話該講不該講?不該講就不要講,你該講就要講,否則的話表錯情,那就是已經犯上了震為雷的戒慎恐懼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易經八卦先天八卦就是告訴我們,宇宙虛空,一切萬法都在八卦裏面。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八卦八宮,它的功德力是每個人的導師。天是我們的老師,當我們要生氣的時候,你頭頂,仰著天、看著天,學習天的心量那麼寬廣。

那麼當我們生氣的時候,你要注意聽聽周圍環境的聲音,兌卦,兌為澤。當你看到沼澤的時候,你的心量我們就要打開來。世間的塵埃,生老病死、喜怒哀樂、貧富貴賤,都是在我們眼睛所看到的,進入我們的心田,而且在兌卦為口,口德。那我們講話一定要很小心,話是難講。飯好吃,話難講啊!

所以很多修行大師們在開始修行的時候,有好多種的方法修行,所以叫我們一直要念佛,多念一句佛,勝過你說千百句的廢話。講了千百句的廢話的功德,還不如一句阿彌陀佛。所以本宗門也是鼓勵大家念佛的。你多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就是把煩惱皈依到阿彌陀佛,把煩惱把它放下來,好好念著自己的心,就是阿彌陀佛。提醒世間就是這麼多的是是非非,那你就自己笑一笑,改念阿彌陀佛,或高歌一曲,也不錯嘛!所以當我們聽到人家唱歌的時候、播音樂的時候,我們要警惕,耳根聽進去就要警惕。喔!我要歡喜心。這一剎那可能煩惱快到了,那麼你就、到的時候你就高歌一曲,念一聲南無阿彌陀佛。

曾經我們一位老信徒啊!他很容易動怒的人,三句兩句呢!三字經就來。有一天來仙佛寺,來問事情,所說的話語都是鄉下的口頭禪嘛!我知道是口頭禪。我說:「你的口頭禪得罪了所有的朋友、親戚,人家瞧不起你,人家不敢跟你講話,跟你講就要受傷,所以你的口頭禪、你口德非常不好,你講話你要改了。」

「啊!我很難改耶!」「難改就你的事情,你來世間上白走了,比一隻貓、一隻狗還沒有價值。狗汪汪汪,牠還顧著主人,牠不是亂叫。那麼你一隻狗亂叫亂叫亂罵,口頭禪傷人家,結果你所得到什麼?得到人家瞧不起你,得到你自己的、傷了自己的靈性,傷了自己的靈魂嘛!也違背了王禪老祖所開示的修心、修口嘛!然後養靈啊!」那麼這位先生呢!他就說:「師父,我怎麼改?」

「很簡單嘛!當你要罵人的時候,口頭禪就阿彌陀佛什麼、什麼,阿彌陀佛什麼、什麼,阿彌陀佛什麼、什麼。回去,我說明天你不要接觸朋友,你就在家裏念阿彌陀佛。你念一句,比喻說易經心法妙難聞。阿彌陀佛,易經心法妙難聞。你想要講第二句話,百千萬劫今重現。阿彌陀佛,百千萬劫今重現。你一念經也好、念書也好,把阿彌陀佛擺在前,你訓練一天看看。」

所以我們這信徒回去呢!也是很有精進啦!他就開始念了。那天不出去做生意了啦!就在阿彌陀佛,今天怎麼樣;阿彌陀佛,朋友你好;阿彌陀佛怎麼樣。人家打電話來,你就阿彌陀佛,做什麼就阿彌陀佛。要生氣了,阿彌陀佛。他不是念一天,結果整整念了一個禮拜。然後再出去對著朋友,朋友說:「你這個人是不是瘋子,怎麼變成這樣。」「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人家說:「你瘋子喔!」「阿彌陀佛,罪過、罪過。」

所以這位信徒,他開始呢重新修自己口德,好話多說,多念佛號,多念佛的聖名,念上帝的聖名。你不要去光講一些你家裏口頭禪,並不代表所有社會的人都是共同一個理念,但是世間共同一個理念,阿彌陀佛是共同一個理念。所以我在每月三十號都一直在強調全民念佛。理念一致,世界和平之道就在這裏。

這個是兌卦耶!修我們的口耶!離卦。乾、兌、離卦,乾、兌、離,離者目也,眼睛。眼睛所看到的都是我們的老師,所看到一切,不管是煩惱、快樂,都是我們的老師,你要把它當成我們的老師。你看到這一件事情很漂亮,你要去讚歎、要去悟。你看到地球在轉,是什麼?法輪常轉,世事無常,今天是成功的人,明天也許就一個變成乞丐。

所以我們易經裏面,分金裏面就左偏是皇帝,右偏乞丐,一線之隔。所以我們的眼睛,你所看到的煩惱或是快樂,都是老師。你不要隨便去看不起別人,你看不起別人,你永遠是失敗的人。你看不起別人,你一定是永遠是煩惱的人。

每個人有每個人他的生活方式嘛!不一定要跟你在一起嘛!我們由八方來的人,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八方來的世界來到地球。這是地球在這裏,從南方來的,東南方、東方、東北、西南、西方、西北、北方,八方來的人,我們的靈性,八方來到世間的靈性各有不同啊!

所以各位啊!我們不要隨便去瞧不起別人,你瞧不起別人,就是先瞧不起自己啊!為什麼瞧不起自己?你沒有覺悟嘛!不了解世間是人各有天性。所以清朝人家說他是奸臣怎麼樣。不是這樣,洪承疇、鐘鼎山林各有天性,不可強也。講得清清楚楚嘛!那麼六祖惠能大師「色類各有具,互不相妨惱。」

所以我們能在一起,你所看到的,你能夠一起的就在一起,不能在一起的,你自己找你的人生嘛!何必要在外面批評別人呢!沒有用啊!沒有用。你多批評,煩惱越多。所以我們眼睛離目所看到的,目是火,所看到的,要完全光明去看待一件事情,你就會離開煩惱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宗教的文化和學術的文化、或者各種經商的文化各有不同。宗教的文化是把所有放在心中,集於一心,然後世間所有一切的八萬四千的法門,六十億的世間法,都在我們的心中耶!一點點裏面,非常非常非常地微小,但是都集在我們身邊。

你一生所看到的事情有多少呢?有六十億那麼多,不相信你們可以去想一想。我們的眼睛是一個掃描器,你看到那個燈塔,那一掃過,掃一圈,就已經掃了多少的空間、多少的塵埃呢!那麼我們一生呢!以八十年、七十年來算,六十年來算,就有六十億的智慧和煩惱相對地在增長。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學習不被一切萬物來動了我們的心。但是很困難,有時候我也會生氣呢!看到糊里糊塗我也會生氣啊!看到不精進我也會生氣。有時候生氣完的時候,自己覺得何苦呢!但是已經過去了,掃在眼裏,進入腦意識裏面,永遠洗刷不掉,這是一個煩惱。

所以各位啊!我們眼睛所看的事情,你都要用光明面來看待這一些事情。每個人、每位菩薩來到世間的時候,他有他的本願、他的功德力存在。你不能說這個人,你看他就沒有用。也許你看的一個乞丐先生、乞丐老阿婆,你不要笑他耶!回想到我小時候臺灣乞丐很多,來到我家,我沒有什麼可以給他,我家裏只有番薯、或是有飯,舀一個飯給他吃,結這個緣。但是這個乞丐先生阿婆呢!就在我面前講了好多祝福的話,講了很多的好話。那時候我年紀很小,我也不懂那什麼意思。

那麼乞丐老先生他說:「年輕的小朋友,你一定會很好,你有這個慈悲,你一定會很好,祝你永遠的幸福和快樂,謝謝你。」就走了,等一下找不到這位乞丐了。那到底是哪裏來的乞丐?所以若是一個人你瞧不起他,那我們以後你悟到的時候,你才會自覺慚愧。

又回想在民國七十三年,我在經過潭子、工業區門口那裏,過了火車道,旁邊一個大電線桿,我開車子要到豐原去做工作,就看到那個、那一個電線桿下面坐了一個乞丐,坐在那邊,看我笑一下,我也點個頭。突然間呢!看到他頭上有一尊彌勒佛,亮晶晶的。那時候呢!我又跟他點個頭。哎呀!這個是哪一位菩薩、阿羅漢的化身來了。點個頭後我再看,沒有了,這一位乞丐哪裏去了?後來我想一想,一定是菩薩化身要來考驗我們。

所以各位啊!我們眼睛你能看到的,我們要用光明面來看待,不要用黑暗面和消極面,和輕視的方式和念頭,那麼我們人生一定會過得很幸福與快樂。若是用不好的眼光、輕視的眼光來看,你一定一輩子過得非常不快樂。我們這一趟從天界投胎轉世來世間,我們就白走了啦!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叫我們要修心嘛!修包容的心啊!不要自以為:喔!我學了很多東西,講話都這樣,眼睛看上面不看下面的。這種人太多了啦!這種可憐人太多了、太多了。你來世間上,你用錯你的身體呢!用錯了你的軀殼了,父母給我們的軀殼是慈悲的,你為什麼學了一點,吃了一點的鹹菜角,你就認為自己可以登上天了。這種人很多耶!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要我們學謙卦,地山謙的謙卦。謙卦,謙者賢也;不謙者非賢嘛!所以很多人:喔!我在台上講論壇啦!講了很多啦!眼睛長上面啦!眼就是神嘛!眼神眼神,你從他眼睛,我的眼睛看到他眼睛。相對的,我們的眼睛給人家看,都看高不看低,就是我們神不在焉嘛!神不守舍、魂不守舍,那樣你眼睛是白用你的眼睛了,因為你都在接觸另一個層面的,你在藐視著另一個層面的大眾們,他們都菩薩來耶!不是一般所講的凡夫俗子耶!

所以各位啊!我們在本唯心聖教唯心宗一直強調我們的同修們要謙卑,要好好善用我們的眼睛來看待世間的一切事情,他們都是我們的老師。你眼睛就是,有沒有,影印機COPY機,你COPY好的在裏面呢!你要把它轉為更好。你COPY到壞的,你要進入到腦海這一剎那,你要把它轉為化為光明,你的人生就是快樂的。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鬼谷文化、鬼谷子文化,就是要我們轉念。你被念轉,就凡夫嘛!你轉念,就是聖人嘛!轉念要轉為善念啊!若是轉惡念,就是魔鬼嘛!就是凡夫。所以老祖開這個法門來,用這部易經的真髓,把易經和生活融在一起,你一定會很快樂。

所以離卦,離卦呢!兩個陽爻夾一個陰。兩個陽、兩個光明夾一個陰的,陰是消極的,所以我們把任何一件事情用積極的眼光來看,你眼睛所看到的轉入你的腦海裏面、你的思想,雖然不好,你要當為老師。哎!這個乞丐,那我要好好修,不然我會當乞丐。他怎麼樣,負面的。我要好好修,轉念嘛!我就不會這樣。他們都是老師耶!所以各位賢士同修,眼前所看到的,都是我們的老師。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世間的事情表達的方式,除了肢體的表達以外,就是我們的話語在表達我們一個人的心。那你為什麼會表達你的話語?用聲音來表達;為什麼會表達這一些聲音呢?像國外和大陸現在有茉莉花,為什麼茉莉花的網路,這是一個非常重大的一個社會問題,為什麼發出聲音?就是世間的很多事情,不合理的事情,讓我們眼睛所看到的會發出聲音,或接觸到的會發出聲音。

比喻說臺灣,臺灣、臺灣呢!這一個番薯啊!番薯仔,兩千三百萬人的臺灣人民為什麼靜靜不出聲音?靜靜的不敢出聲,因為有很多世間的無奈,很多的不合理,當然大家要出聲嘛!出聲你要有合理啊!那個是什麼卦?震卦,震為雷,就像打雷。最近雨季來了,打雷打得很厲害,那麼現在選舉到了,無中生有的聲音都來了,抹黑的聲音也來了,這是可憐的人生嘛!

現在選舉到了,相互抹黑、相互打擊,都是震卦耶!所以震卦,世間的事情都是震卦,打雷只是一個代表而已。但是每天你所接觸到的同事、同修、家庭、好友等等呢!都有各種不同表達方式的聲音,但是這一些聲音在對我們是有什麼樣的警告,有什麼樣的啟示,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修行課題。

所以各位啊!我們既然有人,人是最尊貴的,人有耳朵,有嘴可以講話,來表達了你的心聲,表達了我們的看法和愛心。這個叫作震卦,震為雷,震為雷,上面兩陰一陽。兩陰,下為陽,震卦,這個陽,兩個是陰。陰太多壓在陽上的話,你變成就有…,陽要出來,你要用發出聲音,才能突破兩個陰、兩個陰爻,就震卦。

所以一個人壓抑太久了,眼睛看了太多太多的不合理的世間事的時候,我們就會從內心來發出怒吼、發出咆哮,咆哮著我們的不滿,這是震卦。但是各位,我們要發出咆哮的時候,我們話也要三思而後行啊!否則的話我們所說出的話語,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尤其地球在轉,在轉,一秒鐘自轉四百七十二公尺,所以一個人的話語,出口罵人、或者講一些不合理的話,那我們不是講了就算了。講了地球在轉,一秒鐘四百七十二公尺在空中,後面再來的人也會感應到你的話語,所以這樣來社會不亂才怪,自己的心不亂才怪呢!

同是從不同世界來到世間的如來菩薩眾神,我們投胎來世間上,同樣是從天界來的,我們不應該用我們的話語,講出不合理的話,這個聲音來干擾著他人的思想,干擾他人的權利,所以我們要修口是很困難。那麼你要修口要從修心,我們的口是從那一個,從這個來。聲音這裏傳出來。眼睛所看到,這裏傳出來。口從這裏傳出來,都從天心、天心,在我們的心窩,心窩裏面。

所以各位同修啊!我們講話要很小心,不要亂講。不實在的事情,你講了對你無益,只會增加我們的失敗率,增加我們的煩惱,增加我們未來失敗的機會。所以各位啊!發出的聲音,你可以念一句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你念一分鐘,地球已經轉了多少的空間了呢!那麼你的法音在空氣中、在靈魂界,你也已經幫助了你多少的親朋好友,或是你多生的父母、多生的恩人,也是一種報答。

所以震卦就告訴我們要戒慎恐懼。尤其最近打雷那麼多,就是我們要戒慎恐懼了啦!恐懼什麼?我們所說出的話語不要傷到別人了啦!有時候我講話也會傷到別人,但是我三思而後行,想了很久我才會講。不然的話我講這些沒有用,你隨隨便便去批評一個人,你是造口業而已。

我們從天上世界,我們的天心來發露出這個語言,來表達你的心。本來心是很慈悲的,是包容一切的,結果你用心表達出來的話語啊!哎呀!很多人,想一想呢!我們也不知道怎麼去形容,怎麼會來世間上走這一趟,走得這麼糊塗,走得這麼樣的辛苦呢!一切都是萬法唯心造,一切煩惱也是唯心造,幸福也是心造出來的。

所以各位啊!我鼓勵大家多修行、多念經,多念我們安心真經,我們漸漸地會跟各位講解安心真經裏面的真實義。安心真經是安定我們不安的心,我們依法去修行,像我們剛才所說的震卦,震為雷,講話要小心,戒慎恐懼,你是一個快樂、幸福、沒有煩惱、沒有顛倒夢想的人生了啦!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