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463
唯心天下事463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請大家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今年是一百年,在農曆呢,天運就是辛卯年,所以在今年卯酉對沖,屬雞的都是沖太歲,凡事要小心,屬兔的犯太歲也更要小心,尤其呢,我們的人的命,不管你什麼王侯將相,販夫走卒,你來到世間,你就要受地球磁場的感應,和摩擦、感應,有的好的感應,有的壞的感應,摩擦,無論好壞都是不好。

所以中國古聖先賢用易經,研發出、開發出,人類另一層智慧,至高無上的智慧,不是一般人所能夠體會的,不管你什麼宗教都一樣,凡是犯上太歲的人,那再怎麼樣,還是受著地球磁場的感應,除非我們有修行,我們知道法依法修行,你才能夠趨吉避凶,否則的話,我們絕對會任由命運的擺布,無奈啊!無奈,這個是天下的事情。

所以今天呢,我們唯心天下事,要來跟各位講解—八卦真言,八卦真言就犯太歲,太歲,它就是一個方位,地球之外有九大行星,九大行星運行,在把地球的引力牽絆著,相互的牽引,地球才不會飛掉,但是人,是一個小小的塵埃,我們人,往往因為不了解,我們人的思想歸思想,身體歸身體,所以空;就是我們的思想靈魂,色;就是我們的身體。

這空和色在一體的時候,那有時候我們想了很多,但是,你也沒有辦法,脫離著這個磁場,地球其他星球引力,引力與引力之間有摩擦,人的磁場,身體的磁場,這個引力呢,受到地球和九大行星,銀河星系的引力,它的作用,有的叫相沖,有的叫作相刑,有的叫作相害,有的叫作相生,所以各位啊!這一門智慧,這門學問,幾千年來,流傳下來,永遠改不了的真理啊!

所以很多學術界的朋友,都說哎呀!你們五術界的,迷信啦,怎麼樣啦!我告訴你,你沒有進入五術界的,智慧去研究的時候,你在外面圍繞在外面,人家裏面在吃麵,你外面在喊燒啊!所以這一種現象太多太多了,很多人的無奈,到最後來,你也莫可奈何,到時候,自己苦笑,但是苦笑,又解決不了你的煩惱,解決不了我們的煩惱。

所以我就鼓勵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嘛!大家學易經,那麼你才能了解到,自己的軌跡,運行到什麼程度,所以最近以來呢,我看到,所遇到的,凡是屬雞的好朋友,今年是卯,卯酉對沖,卯酉對沖呢,叫作沖太歲,太歲,屬兔的人就犯太歲,屬雞就沖太歲,所以,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沖太歲呢必有無妄之災,凡是被沖的,今年屬雞,有外在的引力,卯年來沖自己的生肖的時候,你做事情一定要很小心,出門一定要小心啊,不要等閒視之。

我們一位老信徒,他就是,他家裏他的爸爸,他也是屬雞嘛,年齡少我兩歲,乙酉年,那今年呢辛卯年,乙辛對沖,年初呢,我就跟他說,你老爸今年有災難喔,他回去跟他爸爸講,哎呀!信什麼呢,江湖先生講的嘴,都是胡說八道啦,都亂講啊!好了,在農曆四月份的時候,月令火盛來剋它的雞,年剋,年沖,年來沖,這個月來剋,結果出門了,開車了,開車出去呢,把電線桿撞斷了。

那麼身體的肋骨,胸口,差一點碎了,命差一點丟了,奄奄一息啊!後來送到大醫院去醫療,到了前一段時間,出院了,帶著,叫他兒子帶到仙佛寺來,跟我說:師父啊!你的嘴很毒耶,那你說我會怎麼樣,真的我就怎麼樣了,那麼我滿你的願好不好?我說你這樣是罪過了呢,罪過,我不是說要你希望這樣,我是要你要小心,你不小心,以為沒有問題,天有橫禍,天降橫禍的時候,任何人也跑不了,只有你知道了,那你就不要這個,犯上這個毛病嘛!

尤其今年天干和年運對沖了,地支又沖,所以各位今年,屬雞的,乙酉年的朋友,你們凡事一定要很小心,否則的話,我們人是一個小塵埃,小沙塵,小小的電子,抵不過地球和九大行星,的運行,摩擦,消、滅,消、長,刑、沖、剋、害,到時候我們的煩惱,真的吃不完也兜著走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今年我們屬雞的朋友,凡事要小心,尤其在立秋,在八月中秋這一個月,我們要更小心,出門,開車要小心,當我們開車,坐上車子,方向盤一抓住的時候,我建議各位,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最好能念四十八遍,是最好。那麼你念,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你念三十六遍,也很好。

念你家裏的神,南無太子元帥,南無太子元帥,你拜的太子元帥,你要念三十六遍,你家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念三十六遍,所有聖神你家拜的什麼神,你家的土地公,你也念南無土地公,南無土地公,或是念南無福德正神,南無福德正神,你總共念三十六遍以後,稟報你家的主神,我現在要去哪裏做生意,去哪裏出差,哪裏旅遊,祈求你所祈禱的神,加持護佑一切平安,阿彌陀佛,你無論念什麼神聖的名,到最後,還是要念一句阿彌陀佛,因為所有一切聖神的本尊,那個本靈,就是阿彌陀佛。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啊!傳妙法,那若是我們人會用的話,你絕對會很平安的啦,若是不會用,等到災難到的時候,你再要來求啊,再怎麼樣,那已經慢了半截,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要本宗將妙法普傳,妙法普傳以後呢,那麼我們各位有緣的人,會接到妙法,那依照妙法用在生活上,那你就會平安快樂,又圓滿與幸福。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會在唯心天下事裏面,來講這一些,給各位複習這一些妙法,我們目的,是要給各位帶來平安,所以本唯心電視台,和一般的電視台完全不一樣,本唯心電視台的妙法,你們可以把它留到千秋萬世,永遠能夠應用,可以利人又利他,又利己的妙法,不是像一般的節目,笑一笑過了,煩惱又來了,那麼,本節目,本唯心電視台的節目,是給各位帶來幸福,是給社會國家帶來幸福的啦!

所以我們今天在唯心電視台,利用這麼多的時間,也花了這麼多的錢,我們目的要做什麼呢?目的是要讓各位能夠平安,這就是我們的責任與義務嘛,也是我們感到非常光榮,能夠代天行道。所以各位,我們今年要注意,凡是對沖的屬雞的,你一定要小心,屬兔的,不要貪,屬雞的,也不要貪,那有的人,啊!不進則退啦,我告訴你,你進上去,摔下來,不是退,而是衰,衰了以後也許就絕了,那划不來啊!

那麼,你犯太歲,與虎同伴,有一天,會被虎吃掉了啦,所以在今年的,犯太歲的朋友們,記住,你們的命卦裏面,酉金、卯木的,比如地澤臨山風蠱,這一類的卦象,或是巽為風,或是其他的卯木持世的,或是酉金持世的,這個今年都要特別小心,我不是在恐嚇各位,而是要各位注意,八月這一個月,八月中秋分外明,但是禍福吉凶,也很清清楚楚的啦!

唯願各位同修們,你們自己檢查自己的命卦,卯酉持世的人,你今年一定要很守本分,那麼生肖屬卯屬酉的同修們,你們要更加地謹慎,否則的話,災難一到,躲也躲不了,那麼在明年呢,龍,辰戌沖,屬狗,沖太歲,屬龍的犯太歲,所以無論沖、無論是犯,那都是對我們人生歷程軌跡,那麼你要如何,才能化險為夷呢?那只有一個方法,那要念佛、念經、念咒,多說一些好話,因為我們太歲來,太歲來的話,就是震卦,震卦,這個太歲,這個沖太歲,太歲兩個陰,兩個陰,一壓住了陽,壓住陽呢,這是光明,我們變成黑暗了,被壓住了,你的光明被太歲,或是沖太歲壓住了。

所以我們災難特別多,那怎麼辦?你要突破這個黑暗來壓縮,那只有怎麼辦?用陽的,就是念經嘛,念經啦、念咒啦、念咒啦、念佛啦,等等呢。補充你內在的體能、內在的磁場、內在的能力,才能沖破,才能沖破兩陰,一沖破過去呢,你變成艮卦來了,艮為山,為靜,為定。所以這樣一個人,當你見到自己的,本性良心的時候,也是智慧,你就變成艮卦,所以你要讓這一個,跳到上面來的時候,你這個只有念經、念佛、念咒,或是多說好話,或是自己要很小心,凡事不貪不取,那你可以趨吉避凶,可以化諸百劫,那就是我們叫趨吉避凶。

所以學易經,是很慈悲的啦,不希望自己來影響到他人,其他的人,也不希望自己呢,因為糊裡糊塗,事業失敗了,那自己呢,拖累親朋好友,所以各位啊!凡事我們要注意的,你一定要先來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國家社會定太平。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農曆八月份,很快就到,今年正沖太歲,犯太歲的,八月份我們一定要特別小心,我鼓勵各位多拜佛、多念佛、多念經,所以我鼓勵,我們宗門的同修們,好好念經,到處去遊蕩,不如在家念經,可以趨吉避凶,可以增長智慧,可以增長我們的靈性,也可以超度我們的列祖先靈。

王禪老祖常常開示我們,我們一分一秒的時間,去做各種不好的念頭,消極啊!不知足、排斥、毀謗的念頭的時候,那我們不如用這一些時間,多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自己的本性呢,是來找自己的本性嘛,那我們的人生未來,我們就會充滿了希望,否則的話,我們一直,困在是非的圈子裏面的時候,那是人生最可憐啊!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要我們修口,要我們修心、修口呢,就是兌卦,兌卦,為口,兌為陰,陽,陽,這個是口,口就口業,兌卦是沼澤,我們要修口,有陰有缺,陰缺,有這個陰,你要把這個填滿,這個斷斷續續的陰,這個是陰,這個邪念,我們要說一個人的壞話,就是我們的邪念,與其我們說他人的壞話,說他人的是非,那麼不如,用光明的心念,念佛嘛,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你都可以念,南無王禪老祖,你都可以念這一些聖號,這是修口的好方法。

那麼你這一個,修過來為陽爻,就三陽開泰,這是佛、這是聖,我們不做聖、也不做賢,那最起碼要修這個煩惱的心,讓他化為光明的未來,所以本唯心聖教,這個安心真經,安心的道理,用易經,來闡述每個人對於生活也好、人生哲理也好,或是對於整個我們周圍環境,自己的事業。

各位,我鼓勵大家多讀易經,你讀了易經,你才會知道,哎呀!人生就是這麼妙,過去我們忽略了自己的人生,忽略了自己的尊嚴,也忽略了他人的尊嚴啊!所以我們安心真經,就安各位無明的心,我們忽略了,世間一切的老師,都在教化我們,上一節講到震卦嘛,震為雷,雷就是聲音,有大聲、中聲、小聲,和無聲。

大聲為雷,雷是宇宙虛空,我們這個區塊裏面,一切能量,示現在這個地區的人,共同的共業,在喚醒我們每個人,當我們聽到雷聲的時候,我們要即時反省,我這一段時間,有什麼不對的,我這一段時間,有什麼事情,來犯上這個罪業,犯上苦因,那樣我們要即時反省。反省的方法,怎麼反省?就是要念經嘛,念佛來回向,就不要再犯過去的壞習慣嘛!

所以最近幾天來,打雷下雨特別多,也在告訴我們,社會的一些人,在世間上的業力,魔考、魔障,大家要小心啊!最近的雷打得那麼厲害,尤其在經濟方面,社會經濟方面,又有一場的風暴,若是我們每個人,了解到風暴將到,那麼與其這樣呢,我們就戒除貪瞋癡,不要再貪下去了啦!你一切的煩惱、一切的喜怒哀樂,這個都是我們人最大的敵人,所以叫我們要戒慎,要恐懼嘛!

所以我們聽到雷聲的時候,我們要戒慎、要恐懼,接下來,卦為—先天卦,乾卦、坤卦,這邊兌卦、離卦、震卦,這邊是巽卦—就巽為風,巽就是風,坎卦,這個艮卦,艮為山,坎為水,叫作風水。那麼最近,過了,就接到巽卦來了,尤其巽卦在八月—酉月,在酉月,凡是命卦世爻為卯木者,劫財,這個劫財非常地嚴重,所以最好的方法,自己了解了以後自己要守,安靜無虧,我們才能夠躲過這一些煩惱。

但是啊!有的人他不了解自己的命卦,不了解自己的軌跡,橫衝直撞,我告訴各位十方善知識,這一種人很多,自以為我有了不起,事實上,我們是地球一個小塵埃,沒有什麼了不起啊!還受著地球的磁場引力,地球既然不會亂飛,那麼我們的人身上的細胞,一個人五十公斤、一百公斤,還是地球裏面的,一個小小的塵埃,那麼你不知道,怎麼樣來趨吉避凶,不知道,怎麼樣來化解自己的煩惱。

所以各位啊!在這裏奉勸各位,大家來學易經,否則的話,你未來的人生是怎麼樣,誰也不敢來料想,有的人說,哎呀!時到時擔當,無米,煮番薯湯,時間到了,順其自然,沒有米的話就吃地瓜,恐怕到時候地瓜也吃不到耶,所以我要求各位賢士同修們,你們多鼓勵你們的親友,多鼓勵你們的朋友,大家來學易經,共同來創造和諧的家庭,還有共同來創造和諧的社會。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易經心法妙難聞,千真萬確,易經八卦是我們的大老師,易經八卦它的自然現象,天、沼澤、大海、陽光、溫度,尤其最近臺灣的氣溫,高到三十七點七,在美國某一個州,高到五十幾度,這個是人間的地獄現象耶!所以我們從溫度裏面,我們就可以去體會,我們要領悟,為什麼天氣這麼熱,過去沒有啊!這個就是臭氧層的破壞,臭氧層怎麼破,就是我們對於大地環保,濫墾,墾了以後,沒有再栽種,造成整個地球的平衡,失去了軸心的平衡。

所以在整個地球的氣候,現在該熱不熱該冷不冷,這個現象呢,讓我們,要重新思考人生的價值觀,人生的價值觀,不是在於多高的地位,而是在於你察知,你所處的當下,你的身邊人事物,一切大環境,所以當我們了解到大環境,與我們的關係的時候,你就是一位,逍遙自在的大神仙了啦!

所以本宗自從立教以來,都以唯心,萬法唯心造,所以,一切的世間的禍福,都是從自己的心來成就也好,從自己的心來生起,這個都是易經八卦大導師呢,所以易經它不是只有在算命,而是告訴我們,身邊所處的一切環境,身邊所處的,一切大自然的生合幻化,生剋制和衡,這一些都是,人生必須要懂的大自然,那我們才能融入大自然,你就是上乘的修行心法了啦!

我們剛才談到震卦,震為雷,就是用聲音弘法利生,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祂在西方極樂世界,出廣長舌相,告訴各位,西方極樂世界,未來我們世間不住的時候,我們可以到西方極樂世界去,西方極樂世界是一塊淨土,那裏沒有壞人,那裏都是佛、都是菩薩,各有各的天命,和正知正見,和大智慧,所以要我們在這一生多念佛,必定可以到極樂世界,極樂世界的氣候都很溫和。

所以在我們地球上,我們也離不開巽卦,就是巽為風,你到這裏呢,這個震卦的時候,那再轉到巽卦,西南方巽卦,巽為風,風者;一種氣,風是一種交流,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也是風,社會風氣也是風,好風氣,就是大家相互尊重,多修行的,就是好風氣,是是非非相互排斥的,是壞風氣,所以巽為風啊!

當我們一個人,你接觸到,哪裏又有颱風要來了,或是接觸到,颱風的侵襲的時候,我們要趕快反省呢,所以臺灣去年風沒有進來,今天颱風呢,本來好幾次要進來,在四月份、五月份的時候,由台東淨明小築,也是臺灣佛教會理事長,淨明小築的住持,明定大師、大和尚,和一千位的出家和尚,由一位高雄的菩薩,他發願租了一條大船,供養一千位的大和尚修行人,繞臺灣一圈,在上面,誦經,在船上誦經、燄口、普度、普施海上無祀的亡魂和孤魂遊靈,讓他們有所心安。

所以颱風就是好兄弟,那麼在這一次呢,明定大師,在十天,和所有佛教界的發大悲願,在臺灣繞了一圈,結果,颱風,這個颱風,這個臺灣周圍幾次的颱風,就轉向了,所以各位,宗教的力量,不是你學術界的人,你可以了解的力量,學術界的朋友們,你們有你們的天德,你們自己的功德,但是沒有辦法達到像修行人,宗教的法儀,能趨吉避凶。

所以我也鼓勵各位,除了在學術上的探討以外,我也鼓勵各位多接近宗教,宗教是光明的,宗教是沒有這一些,黑暗的思想和行為,宗教就是光明,在這邊呢,黑的是社會的萬法,有為法,學術等等呢,就是世間法,這個光呢,是出世間法,這是靈性,這是心,所以各位啊,你要找到心,你只要進入心,你只有一個方法—修行。

修行的方法,你可以念咒、可以念佛、多行好事,多想好的事情,多去做一些志工、義工,可以多做一些服務大眾的,那你就是上乘的心法嘛!所以王禪老祖,一直鼓勵我們宗門的,同修弟子,無論那一個寺廟,你有緣的,你就去做義工去幫助他人,有人說:師父啊!你這要你的弟子,去為其他宗教教派的人服務,你不怕他們跑掉,你這裏沒有人了嗎?我說我最希望大家,多去為任何一個寺廟,任何一個神,去服務啊!

即使呢大家都到寺廟,到各種道場去服務的時候,我這裏沒有人來,我可以樂得輕鬆,可以休息啊!何樂不為呢?所以只要你能利他的話,自己空空有什麼關係,那麼這麼多年前,我們宗門的同修,有各種教派的,你原來的教派,原來的師父、祖師,你不能忘,然後你不懂的,來到我易經大學來,我可以幫助你,了解你的人生,了解你和未來,怎麼樣來走一個,正確的人生觀、人生的道路,所以這個也是利他,也是巽卦,喜悅進入大眾的心靈世界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易經心法妙難聞啊!有人說易經很難學,易經確實難學,也很難懂,但是易經,在我們的生活啊!易經,在我們身邊,你我之間,你和他之間,夫妻、父子、父母、母女、親友之間,包括人與神、人與鬼,都是易之大道啊!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於二十一世紀當下,將先天八卦易經,乾兌離震巽坎艮坤的功德,用非常淺顯的來告訴各位,歡迎各位,大家來學易經,你現在不學,等到什麼時候來學啊!

那麼你現在,不介紹你的朋友來學易經,到時候有一天,你被朋友,很多事情拖累了,到時候,呼天天不應,呼地地不靈,你要怪誰啊!也只有怪我們自己自私心,所以王禪老祖,要我呢,將所有一切空界所傳的妙法,藉由這個口,兌卦,來將妙法光明面開發出來,所以兌卦,兌卦,上缺,你把它,弘法利生,念佛念這個弘法利生,填滿了,就回歸到原來的天,回歸三陽開泰。

所以各位啊!我們還要再悟,那麼離卦,我們的心,外陽內陰,就是我們內心。內心的恐懼不安,內心的嫉妒怨恨等等,內心的排斥等等,就是變成離,離卦—離為火,火燒功德林,離卦,你會將你的幸福離開了,那麼怎麼辦?還是要用心念,心念,念佛、念咒、修行好事等等,把它化為陽,又回歸本位,又為陽。所以易經啊,你會用的話,你會好快樂喔,你不要哎呀!易經外道,我告訴你,你不懂易經的道理,你也是外道啊!不要以為,哎呀!我現在是怎麼樣啊!千錯萬錯,我也不希望再造口業,我也希望,各位我們賢士同修們,大家要有堅定的信念和思想,我們要有戒慎恐懼,當我們,沒有堅定的信念的時候,就是回到震卦來了,震卦,兩陰,壓一陽。

那我們還是要修行,你才能夠,前念今念顛倒夢想的煩惱,把它填平了,要念咒、念佛、修行,那心存著光明,你才能夠把它填平為陽,又回歸到天,回歸天的世界,回歸到自己靈性的本源,我們的心,本來都是光明的嘛!所以希望各位賢士同修們,你們多鼓勵朋友,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讓社會形成一股風氣,就是巽為風。

巽為風,這個是陽陽,陽爻,陽爻,光明又光明,我們的信念,要喜悅、和悅的光明,我們的行為,喜悅又和悅的,將妙法利他,然後,下一步,還是要更光明的,因為下一步,你未來不知未來怎麼辦,那用和悅,喜悅的心,來面對著問題,你又可以回歸到乾卦,天;我們的靈性,三陽開泰,三陽開太平。

所以我們的念頭、善念,又善行,又我們都是,善的慈悲心的時候,我們就是佛、就是聖了啦,那麼我們還是要從喜悅的心,人在世間上,難免有很多的不同思想、不同理念、不同的衝突,才會造成人在世間的苦厄。所以我們沒有光明的思想,沒有光明的心念的時候,我們所走的歷程,是一個陰的世界,就是陰,就是煩惱的世界。

當我們走上煩惱,陰邪的想法的時候,那我們的整個人生,像一陣風,呼,就沒有了,還計較什麼,嗚呼哀哉了啦!所以,天,天、地、人,人這個就是行為,巽卦這是行為,我們的巽卦,若是都朝向黑暗裏面,去做的時候,小人的心態,小人的行為的時候,我告訴各位,我們一定,接著下來就坎卦,坎者,陷也,人生一定會陷入各種的苦境,坎者陷也啊,你會陷入黑暗的地獄,這個何其的痛苦呢!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啊!要我們把易經,用生活合而為一,所以開示了易經八卦的真言「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定太平」易經八卦真言,就是在開發我們的靈性,若是我們時時,你念著這八句真言,你也會開悟,也會見性的。

所以我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多鼓勵你的親朋好友,多學易經,來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一定會太平,大家學易經,中華民族一定會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呢,公司客戶都有善心,就不會有欺騙欺瞞的心,知因與知果嘛,所以今天呢,我們藉著因緣,跟各位講安心真經八卦,它大自然對我們的教育,都是我們老師,我們好好地領悟,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