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470
唯心天下事470
授業內容 :
鳴炮…金闕聖座大武山嶺,九龍護蒼生,玉帝天威東海蓮池,慈悲佑太平,一、二、三,請揭幔,鳴炮,我們中華民國前交通部部長、我們林部長陵三先生及夫人、我們台東淨明小築,也是臺灣佛教會理事長,上明下定大和尚、師母,我們台東道場住持元通法師,及學員,我們的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秘書長元道法師、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副秘書長林先生,以及董事吳先生,在座所有法師、講師,各位賢士同修,大家早安!

今天是辛卯年七月二十四日,也是本宗開南天,上天賜我們有這個因緣修行,三十週年的當下,三十年前的當下,我還在,現在還在大武山嶺上面,風雨雷電交加,沒有想到有三十年後的今天,那都已經過去了,過去心不可得,所以在三十年來,慈悲的玉皇大帝、臺灣祖師、觀世音菩薩、王禪老祖,諸佛菩薩的慈悲,加持灌頂,讓本宗有這個機會,到現在已經,整整三十年的歲月,回顧在九十六年的時候,今天也是尊天法旨,王禪老祖開示,要補天,民國七十一年的開天,九十六年的補天,這個是有點,讓我們百思不解。

所以在九十六年的補天,那臭氧層,大家認真修法,仰仗天威,王禪老祖慈悲開示妙法,諸佛菩薩加持灌頂,天公,天公慈悲,我們滿願了。在今天的瑞士國際氣象組織,也宣布,臭氧層補了百分之三十五,所以這個臭氧層的危機,就已經圓滿了,回想這一段三十年的時間,一言難盡。最重要呢,能夠跟各位賢士同修,我們續前生的緣,珍惜這一生的緣,我們結未來生更好的善緣,那麼在三十年來,我們很幸運,與明定大師,結為交心、知心的,這個我們這一生,好兄弟也好、師徒也好,我們總是共同一個目標,世間能夠和諧,世間能夠和平。

那今天呢!我們是三十年的,開南天三十年感恩的日子,回顧去年的當下,我還在台中榮總醫院,還是在生我的病,你們在一直在慈悲的,在為我在祈福,那還好呢,老祖師尊、諸佛菩薩天公的慈悲,讓我有機會今年今天,我們在這裏,能夠有機會來做感恩的日子,那在這一塊寶地,我們首先要感恩,上明下定大師—師父,他捐獻布施這一塊寶地,給我們在這裏,當為易經大學台東分校,台東教室,我們這裏就交由元通法師,來努力經營,一路走來,我們絕對不敢辜負,明定大師他的愛心,所以種種的千言萬語,說也說不完。

只有今天在這裏,還是一個感恩,我們也感恩,所有各界,護持我們這一個道場,護持這個教室,唯願天公,龍天護法保蒼生,能夠保佑各位,大家闔家平安,今天所有有求皆能滿願。剛才我們金闕聖門,天公,祂在南天三十三天的金闕,金闕聖殿,在金闕聖殿。那麼今天我們,立了金闕聖門,我們也是祈求天公,凡是未來經過,從金闕聖門進來到來拜老祖,拜諸佛菩薩的,所有善信大德,各位賢士同修們,能夠仰仗天威,天公的天威,加持灌頂,大家能夠闔家平安。

這是我們所希望的,也在三十週年的當下,我們在這裏呢!做一個祈禱,和留著千秋萬世,那在這一個金闕聖門,由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這個所有的董事們來布施,還有各種的設施,由各位也一起共同來布施,我們大公無私的布施,我相信各位都能平安,這是我們一個原則,在這裏也希望各位同修,既然有緣,我們回到我們的天公的座前,的時候,我們要更發願,願大力大,為國修道、為民祈福,這是我們的本願。

三十年來,這個我們,首先呢?我除了感恩老祖、臺灣祖師、諸佛菩薩,跟謝媽媽以外呢!我也在這裏,我也感恩著師母,三十年來,她也是盡到養兒育女,我都沒有去關心這個孩子,一心尊著老祖開示,我認真去做,那麼都是師母她在家裏,自己默默地把三個孩子帶大,還好三個孩子都沒有變壞,這一點呢,我也在這裏跟師母說抱歉,天意難違、天意難違,神佛意也難違啊!我只能說到這裏而已,我們也希望師母能夠諒解啊!也希望各位同修諒解,有時候你們所求的,我沒有辦法如你們的願。

但是我時時也在祈禱著,我們的天公、諸佛菩薩,加持灌頂,讓各位能夠平安,若是在三十年內,在一路走來修行的過程,對各位同修、十方善信大德,有所不周的地方,也在這裏希望大家能夠諒解,我們也本著觀世音菩薩開示,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好好修行,依照老祖師尊開示給我們,能夠我們努力修行,天下太平、世界和平,是我們唯心聖教,我們唯心賢士同修,共同的本願。

我一定會堅持到底,再怎麼樣,我在這裏,天公的座前、老祖座前、諸佛菩薩座前,我也一定會堅持我的原則,天下蒼生的安危為己任,只要我還有機會,繼續走下去的話,我絕對,帶著各位十方善信大德,我們所有賢士們,一起會來為國修道、為民祈福,能夠定太平,以維我的本願。

這三十年來,我跟明定法師,結緣了那麼久以來,明定法師,你們師叔,他從來不嫌棄,我是在家人的修行,一面走、一面學、一面修,目的我們藉著這個機會,因為我們業障重,所以還是在家修行,所以我們大家要本著,老祖慈悲的心,我們大家要利他,本著用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妙法,融合宗教來利他。

所以今天呢,大家在齋天的時候,我看大家的誠心,我也相信,各位今天所求的都能滿願,在這裏,謝謝天公、謝謝臺灣祖師、謝謝謝媽媽,她在天之靈,也謝謝龍天護法的保佑,我們才有今天,唯願,明天早上我們八點整,在九龍壁,我們會揭幔,一起共同來尋找自己每個人,龍的傳人,內在心靈的真我,我們努力,以後好好繼續修行,那我們在這裏謝謝各位,這麼晚了,謝謝各位!

恭請明定大師開示:你們眾人最尊重的混元禪師,還有,你們最可愛又美麗尊貴的,你們的師娘,還有我們前交通部長、皇帝雞的老闆,我們這裏的住持師父,還有吳董事長,以及我們在座,所有的這些貴賓,大家早安,大家無量壽佛,祝福你們。今天能夠看到說,你們老師和你們師娘,的福報有多大,才能夠使得這個地方,能夠成為一個,修行、教學的好地方,那麼承蒙,剛才你們師父所說的,你們的師娘,犧牲他們夫妻相處的時間,將他最愛的丈夫,放出去外面,為了你們大家,在替你們服務,你們每一個人,是不是要用感恩的心,來拍手感謝你們師娘。

由此可見,你們師娘和你們師父,兩個都一樣,肚量都很寬大,所以你們老師才會常常在說,有量就有福,每一個人,只要學你們老師的,心胸和肚量,這樣你們的福報就會增加,尤其你們師娘,將她最愛的東西,捐獻出來給你們,由此可見,她的心和量,都比別人更博愛、更加慈悲,她不管,都將我們所有的人,當成是她的兒子、女兒,這樣在疼惜。

不管是好孩子,或者是壞孩子,好孩子,她很珍惜,壞孩子她更加更愛惜,更加認真在教導,讓這些壞孩子,每一個人都能夠回頭是岸,回來她的身邊,這就是你們師娘,最大最大的這個寬宏,和她的肚量,你們每個人,是不是要學你們師娘,這種寬宏大量的肚量,對不對?對也要鼓掌。

所以你們師娘她的肚量,你們每一個人都要學,能夠原諒別人不對的,能夠疼惜自己的,可愛的女兒、兒子,甚至希望大家,都能夠回頭是岸,回來做好事情,她跟你們老師兩個人,很高興的,剛才晚上來,我就看兩個人關在裏面那裏,我都不敢進去打擾他們,想說他們兩個,很久都沒有在一起了,讓他們兩個在裏面吹冷氣,說一下悄悄話,結果我偷問老師,你有在裏面,跟我嫂子說悄悄話嗎?老師說沒有,我在裏面休息,都沒有,那由此可見,你們師娘,放心讓你老師在外面,老師也感恩你們師娘,在家裏教小孩。

所以剛才,我剛才跟老師在講,觀世音菩薩面前,都沒有一個好孩子,都是壞孩子,所以以前的人才問說,為何觀音在站,比較不喜歡站正面,要站側面,祂說不忍視眾生,祂不忍轉頭回來看這些眾生,都烏黑一片。所以我剛剛跟老師說,因為老師你就是好孩子,跟你們這些學生都一樣,很乖的,不用去修行,壞孩子就要出家來修行。

所以你們大家,都是你們老師的好孩子,我們壞孩子才要來出家修行,所以在這裏感恩你們,也祝福你們,每個人能夠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更加要學你們師娘那種肚量,打開來,好的,收起來,壞的更要把他收起來,讓每個人都有反悔的機會,來做好事情,阿彌陀佛,謝謝你們,謝謝!

我剛才聽了那個師父,跟那個明定大法師的話,我覺得非常地慚愧,有點受寵若驚,也有點惶恐,也有點,就是很複雜,其實我沒有那麼好,真的沒有那麼好,我只是盡一個做一個那個,師父的妻子也好,或者師父的弟子也好,我也是有拜師的,所以只是盡我自己的本分,在做而已。今天很高興,那個我們金闕落成,我想,也是師父開南天的三十週年,我想這個金闕,大概就是通往南天之門吧?金闕嘛!天上宮闕嘛!那通往南天的門,叫作金闕之門,還有我們的九龍壁也落成,所以也恭喜我們宗門,也恭喜我們大家,謝謝!

我們請元上賢士,來為各位勉勵幾句話。各位師兄、師姐,今天這麼多的貴賓,我們最敬愛的師父師母、秘書長元道法師、元通住持,還有林部長、明定大師、吳董事,還有我們今天到台東來,所有基金會的董事,還有各道場的住持,各位師兄師姐。這個時刻,我很感動,怎麼說呢,我剛剛聽,很多師兄師姐在講,台東教室,台東道場,從來沒有這麼熱鬧過,今天我剛剛跟師父請示,今天到這裏來的人,都是有福報的,因為你們經過,玉皇大帝的金闕大門,來不賺,也不可能,我相信大家,經過這個門以後,一定會平安、快樂、發大財。

我很感謝,我很感謝,各位師兄師姐、各位道場的住持,還有我們基金會的董事,大家對台東教室的護持,今天有這麼多重要的貴賓,到台東來,這是我們元通法師的光榮,也是他努力的成果,我上一次奠基典禮來的時候,我深深地感到,前面真的是一片荒地,沒有想到,兩個多月的時間,今天大家站在這裏,覺得這麼地溫暖,這都是大家護持的成果,大家對師父的真心,對師父的禮敬,對我們宗門的禮敬,所以才有今天這個成果。

上一次,我們在這裏,曾經為了經費的問題,要籌募九龍壁的這一個款項,當天,我們非常踴躍,很多師兄師姐都來護持,所以我還特別請示了師父,大家有請九龍壁回家的,師兄師姐,我一定要告訴你們一個祕密。因為我得到一個訊息,九龍壁的擺放位置,大陸有一個,東北有一個某大學校長,不到半年就換,連續換了好幾個,因為他的辦公室就有九龍壁。

所以我發現這個問題,我特別請示師父,九龍壁的擺設位置,供奉的位置,一定不要在你座位的後方,因為你走在皇帝的面前,他就把你打下去了,所以你不要比皇帝還大,走在他的面前。這是我得到的這個消息,我還特別請示師父,師父講,這個是有道理的,自從發現這個問題,有一個明師把這個,東北這個知名的大學校長,開示這一個秘密以後,這個校長就把九龍壁,當成進門的屏風,就像我們台東教室,我們的九龍壁,就是在我們神佛,王禪老祖殿前一樣。

所以你們不要想說,九龍壁是後靠,因為你要擺在前面,相信你們的護持,你們把九龍壁供奉好,相信你們一定會發大財,平安、快樂,台東是一個好地方,上一次我也特別提示到,南天門,師父三十年,今天的這個紀念,一定會在台東出了名人。所以我想,台東在這三十年來,我們這個建設,還有九龍壁的建設,還有我們的金闕大門,開啟了以後,在這三十年來,花東的領袖人物,一定會出自我們唯心宗的,所有的師兄師姐,相信各位一定要有信心,非常謝謝各位,這麼熱心的護持,祝福各位大家,身體健康,平安快樂,阿彌陀佛!

我們謝謝林董事致詞,接著我們恭請吳董事,吳賢士代表天帝教致詞,共祈世界永和平。師父、師母、林部長、明定師父,各位師兄師姐,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三十年前,師父一場大病之後,那他就放下我們世俗的事業,那領受了上天所交代的,一個毀滅性的浩劫,怎麼來化解這個浩劫,那就從三十年前就開始了,所以說我們在這三十年來,我相信各位師兄師姐,都看得到,我們不止在這個道場,我們在這三十年來,已經成立了將近三十個道場。

甚至呢,更重要的,我們兩岸的這個和平,我們在這幾年,也在我們的祖庭,雲夢山為什麼要啟建八卦城、還有我們的涿鹿,為什麼要起建?我們的三位祖先的這些祠廟,這些都是有非常,很深很深的這些意涵在、意義在,那我們也大家也知道,我們在一般的宮廟,看到的很多的匾,寫的是凌霄寶殿,這是一種人的一個寫法,另外一種,是天公賜命的一個那個寶殿,有兩種,但是我們很少很少看到,我們的一個牌匾,是寫金闕兩個字。

那我今天是第二次,來到我們台東道場,第一次來的時候,我們元通法師說,跟我講這個道場很小,我說你不要這樣子講,這個道場是,我們沒有辦法看到,它是一個非常非常,很特殊的一個道場,它是由我們天公玉皇大帝,所在天界上,在人間所顯化的道場,那這個道場,非常有殊勝的一個意義,所有上帝上天的真理大道,會在這裏顯化。

所以說我們未來,我相信這個道場,一定會成就很多的,有成就的仙佛,還有我們很多的法師講師,甚至說,我們自己的這個,唯心聖教唯心宗,所有發揚的一個這個,很重要的一個基地,那希望各位大家,師兄、師姐,那我們大家共同努力,來發揚我們,整個上天的真理大道,我們老祖師尊的心法,希望我們今天,有這樣一個法益,大家法喜充滿,能夠把我們這些的,這樣的一個心情帶回家,把我們整個那個,整個這個心情,能夠為我們這個宗門,來共同努力,謝謝各位!

謝謝吳董事致詞,一、二、三,請揭幔,鳴炮。各位同修,我們中華民國前交通部部長,林部長陵三先生及夫人,台東佛教會,也是臺灣佛教會理事長,上明下定大和尚,我們所有的在座的貴賓,尤其呢,台東縣議會,議長饒議長小姐,錢議員、農田水利會羅會長、台東市陳市長及夫人、羅會長及夫人,在座我們的大家長,卑南鄉陳鄉長,我們在座各位,所有唯心聖教功德會董事,我們各分寺道場主持及法師,我們各位賢士同修,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今天是辛卯年,七月二十四日,日月同輝的當下,我們頭上頂的是月亮,東邊出來,太陽,日月同輝的因緣機會不多,那麼今天,是本唯心聖教開天,開南天三十週年的感恩日子。回顧在三十年前的此時此刻,我還在我們坐的後山的,大武山上,慢慢地循著小徑走下山,沒有想到下山以來三十年了,這三十年之間,本著王禪老祖、臺灣祖師爺、謝媽媽的慈悲,救命之恩,已經重生三十年,也因為臺灣祖師的慈悲,恭請王禪老祖,光降臺灣這一塊淨土,共同來弘法利生,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與風水,和佛學還有百家思想,融合為一,一步一腳印地走到現在,三十年整整的歲月。

三十年的歲月,說起來不長,但是講起來也很長,一口氣喘不過來的時候,發覺一分鐘也太長了,所以三十年的歲月啊!是本人尊天法旨,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王禪老祖慈悲開示,及臺灣祖師爺的慈悲,所以一路走來,和各位,結上這麼這麼寬廣的緣分,在這裏我要感恩天公,在三十年前的今日的此時,在大武山嶺上,以修行的法儀,南天門開啟聖門。

所以到今天來呢?一直本著天地無我,金剛妙心,本著王禪老祖的慈悲,我們要修心、要修口,要養我們的靈性,所以今天已經三十年了,證明,修口、修心,和養靈的,真禪與妙法,是值得我們大家共同來推廣。所以今天,我們有這個因緣,承蒙台東淨明小築,上明下定大和尚的慈悲,他捐了這一塊,一千兩百坪的地,作為建易經大學,台東分校台東教室,作為我們在這裏弘法利生,由元通法師在這裏轉法輪,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在這裏,在這一個區塊裏面,弘法利生,得到各界的給我們的支持。

所以我們首先,在這裏要感恩明定大師以外,我們要感恩,我們台東我們卑南鄉家長,陳鄉長,還要感謝我們的議會,饒議長,這年輕漂亮的小姐議長,她呢,也在這幾年來,都給我們的,直接和間接的鼓勵和護持,將正法弘法利生。所以,老祖師尊這麼多年以來,一言難盡,每天我都跟各位,講了很多很多又很多,今天呢?在這日月同輝,這法海、蓮池,妙蓮臺的這塊寶地,我們在這裏,舉行九龍壁的揭幔。

回想在我們今年的五月五日以前,中國大陸有十一省的旱災,會造成世界大戰,沒有糧食就世界大戰。所以王禪老祖師尊開示,要在天公玉皇大帝,祂這個聖座的寶地,這一塊地上,要豎九龍壁,當時那一天五月五號的午時,我們正式動土,邀請了各界,還有夏將軍、明定大師,及我們的基金會董事,和賢士同修,來這裏舉行奠基破土的時候,王禪老祖開示,今天奠基已經正式動工,中國大陸十一省的旱災,應該當下解除。

結果我們動土,把這個妙天心,妙蓮台的這一個寶地,破土出來,那正式開始,那一天呢,端午節,大陸的,中國大陸十一省的旱災,馬上解除了,會把它變成水災,水災無妨,水災人跑而已,旱災,人沒有地方跑,會造成世界大戰。所以我們的法門,唯心聖教的法門,不是修個人的,福德、福報、因緣,而是為國修道,為人類來祈福的時候,各位都是有福了。

今天呢我們在這裏,開南天三十週年的當下此時,我又重生三十年,這一段時間來,我們大家都很用心護持,中華文化道統,佛家思想,大家一起共修,共祈世界和平,共祈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兩岸能夠和平,同是中華兒女,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我們在這裏呢!哭給天公聽,希望呢!天公,我們的列祖列宗,中華三祖,大慈大悲,不要再有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這個災難。

唯願,從今日的今時開始,我們這個地球、世界,我們能夠永遠永遠和平,在這裏我要感謝,各界出錢、出力、出資,用心、用力,在這裏經營的各位賢士同修,我們也來一起為,向元通法師和學雅,以及台東道場,和這個花蓮道場的同修,在這裏日夜趕工,無怨無悔地趕工,我們為他們大聲鼓掌,我們也要謝謝,上明下定大和尚,布施了這一塊地,我們才有機會在這裏,我們謝謝,我們鼓掌。我們也感恩,各位出錢、出力、出愛心的,同修們,大家鼓掌,總而言之,謝謝和鼓勵,都是大家共同,來創造人類的福祉,創造共同的福分,我們祈願,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

各位賢士同修,有人來到這裏說,師父啊!你前面的山門,就好像日本的鳥居,你看像不像,各位你們要冷靜,這個是易經發祥地,三十年前,三十喔!三十年前的當下,玉皇大帝在南天聖門,南天門,南天,我們乾卦,我們站的,天、地、人,我們站的就是王嘛!是不是?哪一個不是王的,請你舉手,所以我們要珍惜,珍惜我們的人生,那麼這一點上面,這個宗記就是我們泥丸宮,頭上我們的佛,佛教呢?大佛頂首放光明,這個就是我們每個人的頂首。

所以各位,我們要做自己的主人,所以三橫一豎為王,上面一點,就是主,若是我們江湖術士朋友,哎呀!我這裏就是主人啦!什麼,不是這樣,每個人都是主人,每個人要做自己的主人,把心拿出來,只有心,才是自己真正的主人,所以我們希望各位同修,你們回到這裏來,這個南天聖門,是金闕聖門,你經過門來,我們來拜王禪老祖師尊、拜諸佛菩薩,各位可以找到心靈所需要的,就是易,易、一,一者,心也,心的如來嘛!佛嘛!

唯願,今天最後以這一個送給各位,作為紀念,等一下呢!我們全部禮成完畢的時候,各位你們,要在這裏照相的時候,我陪你們照相,現在這裏呢!我們就接著下去,我們今天所有有來的,送了一個人一個金牌。現在金子最貴的時候,金闕,金闕,送給各位,跟各位結緣,有來的才有,沒有來的,就回到分寺道場去買。

還有呢?我們剛才揭幔的,比較小的紀念品,三十週年開天紀念的,在那邊有各位義賣,但是這個不義賣,只有送而已,我們這個,可以掛在車上,保平安,一邊佛,一邊金闕,金闕,那可以掛在家裏,可以掛在你們佛堂,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掛,記住,廁所不要掛,這是一個非常殊勝的,保大家平安的。我們等一下呢!就請各位就向林組長,這邊來領取。

你們也可以掛在這裏,我今天把它掛在這裏,今天來舞龍的,是我們的第七屆的師兄,林師兄在潮州,他的兒子的一個世界一流,頂級的舞龍,世界都第一名的,他們等一下呢,我們圓滿了,會再表演,我們大家鼓掌,鼓掌,那今天也告訴各位,一個好消息,我們在八卦山易經大學,那一座南天門,南天門的建設,一位大企業家,林先生董事長,等一下他會來在這裏,在天公的面前,就拿了兩百四十萬作為訂金,來要來起建,我們的八卦山易經大學,南天門,他的慈悲,我們也感謝各位!大家共同的護持。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