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472
唯心天下事472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請大家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跟各位講解|唯心聖教安心真經。

人的心要安很困難啊!很困難。人心為什麼不安?我們眼睛一張開,耳朵一張開,鼻子一呼吸,舌頭、嘴一動,我們身體任何一個環境,我們都很難讓我們安。尤其最近以來臺灣的氣候,高度、溫度非常地高,三十七、三十八,這一種的讓我們身體上感覺呢!身的感覺、觸覺讓我們心難安。

在美國某一個州,它的溫度呢五十一、二度,結果熱死了很多人。這個讓住在那個地方也難安,包括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知道某一個州氣候溫度那麼高的時候,也帶來全球人心不安啊!所以心要安,除了修行以外,我們大家要有共同一個信念|氣候的變化。

我們過去大家拼命地砍,濫砍,包括我小時候,六、七歲的時候也不懂事,因為當時很苦嘛!生活很困苦,必須要開一些山來種植香蕉,種植一些水果、地瓜來養活,所以那時候,小時候的濫砍、濫墾,那麼回顧六十年後呢!現在來呢!自己想了也是很不對。

所以我們在整個的人世間的每一個一舉一動,心要安呢!確實很困難。但是我們大家既然來到世間上了,我們要找讓我們心安的話,我們一定要遵照天意。尊天法旨是本唯心聖教我們共同的本願。地球的環保,有形的環保以外,我們內在心靈的環保更加地重要。

內在心靈環保,比如我們常常出去看到一些開車子的,開了Benz500的,路在走門就打開,把喝了瓶子就往外丟。這一種非常沒有道德的人,還能開到Benz500的這一種人我想他這個行為呢是非常不好,造成大眾的不安,這種人的罪過非常地深,會得到業報的,會得到報應和苦報。

也有呢車子開著,這個紅綠燈的十字路口,門一打開了,把垃圾丟在路上他就開了走了,這種人也不少。開那麼好的車子,那變成我們臺灣人民低素質,素質非常低劣,人家看了我們,全民受到他的影響,我們心裏不安嘛!所以這個教育的問題啊!

那在今天星期四的早上,我們唯心電視台播出唯心世界和平這個發展,由法鼓山的大學曾校長他來發言,談到環保的問題,尤其在吃飯的時候,環保。一般吃飯的時候東西亂丟,地上丟得亂七八糟。結果在法鼓山呢!四、五百位的各位家長帶了孩子們在用餐,非常地肅靜以外呢!吃飯了桌上一點這個雜食也沒有,都吃得光光了。

惜福啊!惜福。惜福的人心是最安的;不惜福的人心永遠難安。即使啊你很挑剔的訂了很多菜,結果不吃也不包回去,隨便就丟掉了,這種人心永遠難安。你的不安帶給飯店老闆還有服務生,辛辛苦苦端來給我們吃,結果我們不惜福,都亂點,就亂丟,好可惜喔!都蹧蹋上天給我們的食物,這種人很快會做乞丐,真的。

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在強調著我們到飯店吃東西一定要惜福啊!那是安心的法門呢!你惜福就安心嘛!結果你不惜福,心不安以外,讓周圍的人、看的人心也不安。讓飯店老闆辛辛苦苦做出來的菜,你一口氣就把它丟在那邊,造成他人的不安,這個都是很罪過呢!

所以我們從天上靈性投胎到世間上來,我們應該珍惜啊!那麼我們一言一行、一個動作,我們不要因為我們自己的浪費,糊里糊塗造成周圍人的不安,那我們的罪過非常非常大的罪過耶!所以這個也是從易經八卦裏面所示現的。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我們要心安,一定要從日常生活中冷靜地在做事。我們的思考不要只顧自己好不好,不管他人的好不好。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啊要我們開唯心天下事,只有心才有天下;沒有心就沒有天下,非常正確呢!

我們有這一顆心,不偏不倚的心,我們才能包容,才能廣泛地為人服務,將我們自己所能、我們所知道的一切智慧來回向、來供養他人,供養社會,布施給社會。這個即是我們今天弘揚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的真義。

唯願我們的唯心天下事,所談的範圍很廣,有二十四億四千六百局,這麼多這麼多的點點滴滴的世間事情。我們在世間上你要能夠得到心安,一定要先安心;安心,一定要學道,包括我們的一言一行。講話也一樣,不要一己、自己的興趣來了就亂講、亂抹黑,造成社會大眾的不安,你的罪過很大,我的罪過也很大,共同的罪過都是很大。

所以任何一個人不要有各種不合理的、違背良心、違背事實的事情捏出來了,那造成社會的不安,這個罪過你要負責耶!所以選舉到了嘛!這是是非非也都來了啦!不切實際的捏造是非也都來了。所以我當然在這裏祈願著我們各位啊!能夠在各種的表達方式要能夠讓人心安的時候,你就是功德無量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本唯心聖教的法源伏羲氏的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伏羲氏距今已經有七千三百四十八年的歲月,伏羲氏的一畫開天是光明天,我們的智慧、我們的生命、我們的念頭都是光明的一畫開天。

從一畫開天到現在來,悠悠歲月之中,中華民族中華兒女以及地球上的人類們,都離不開伏羲氏的一畫開天、再畫闢地的真理啊!所以中華民族悠悠歲月七千年,世界四大文明、四大古國的文明,三個民族都滅掉了,只有中華民族的文化是留著。

所以各位一再地對自己的文化都沒有信心,這一點是錯誤了。比喻馬雅文化,馬雅文化它已經滅掉了,但是一些人拿了馬雅文化的歪理,說二十一世紀明年呢地球會毀滅,馬雅文化是這麼說的,我說很簡單嘛!既然馬雅文化你能夠說中華民族文化,中華文化在明年會滅掉,那麼你本來、原來為什麼不知道老早就會滅掉,這個道理很簡單嘛!

我們各位同修啊!你們要有智慧啊!不要亂聽啊!聽那一些沒有道理的文化,這妖言惑眾,這個都是我們的,擾亂我們的心嘛!所以我們心就不安了嘛!那麼心要安,你要學易經啊!大家來學易經啊!

前幾天,我們一位企業界的董事長林先生,在半年前他要投資一個在大陸的事業,要美金三千萬,所以他就來請示王禪老祖,由元評法師、元評法師跟他指點,卦上一出來,卦中沒有財,就拿來給我看,我說:「哎呀!這一個,從八卦祖師爺七千三百四十八年前的伏羲氏祖,祂來開示了,這個是一個騙局,這個是一個不切實際的,你投資下去了,很快就會倒閉。」

董事長呢他這一段時間來,只有相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易經、卦理和卦象,所以他就沒有投資了嘛!結果呢在前幾天,公司宣布倒閉,負債好幾億又好幾億,所以這位林董事長,他就發願了,他一定要來護持我們唯心聖教這個妙法、利人天。

當今能夠給各位、安大眾心的法門,只有唯心聖教。其他的宗教當然很好,但是你不知道這一些事情投資下去好與不好你不知道啊!你只有:欸!會賺錢的就投嘛!順其自然嘛!什麼自然,你不知道前因後果的這一個論點,怎麼順其自然呢?我們有本錢去賠下去嗎?沒有嘛!人家說好,順其自然,你就跟著去跳進去,結果是怎麼樣?

所以現在臺灣或是大陸、世界各國很多有宗教信仰,非常地好。但是沒有這一個易經風水的素養的一大堆,結果跳下去了,把整個責任都怪在佛、怪在上帝、怪神沒有保佑,真的沒有良心的眾生耶!沒有智慧的眾生啊!自己沒有福報,你不了解自己的福報、福德因緣如何,你見錢就眼開,喔!就跳下去了,投資下去了,神會保佑?

我告訴各位,神不可能保佑你,因為你的糊塗怎麼保佑你,換你當神好了,你能保佑那一些糊里糊塗的嗎?把一些責任都推給神這一種人,太多太多太多太多了啦!很可憐呢!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啊!在二十一世紀的當下不得已,看到眾生這麼多的苦,東林眾生的苦海漂沉著那麼多無奈的眾生的時候,所以鬼谷仙師倒駕慈航嘛!在傳妙法,易經風水的妙法,在印證了三十年了啦!

印證三十年之間呢!我發覺易經風水學確實是世界和平一盞燈塔,也是各位要修成正果的一個最基本的導師。任你有什麼妙法,除非你什麼都放掉,跑到深山去,躲在裏面,我一直要念經,等到死的時候,我沒有世間上的一些事業累贅。

但是這個是少數人的福德因緣而已,但是大眾們你有可能嗎?不可能啊!我們扛著宗教的十字架,扛著宗教的光環,嘩!我做事會賺錢。你不學易經會賺錢,我就不相信。很多是這樣敗下去了,結果把責任怪在宗教,把責任怪在神、佛、上帝、阿拉,這種非常沒有道德、沒有智慧、沒有良心的修行人,沒有良心的眾生啊!非常非常地可憐啊!

所以我印證了三十年的眾生,悠悠歲月三十年,結了這麼多的緣,證了那麼多的道。所以證道容易啊!弘道難啊!那我在這三十年呢證了道、弘了道,隨順因緣,有緣則度啊!有德則助。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啊出廣長舌相,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妙法闡述得清清楚楚啊!

唯願我們所有唯心賢士們你們一定要堅持自己的原來的初發心,不要隨便在半途中動搖。你一動搖了,認為哪裏最好。你去我很贊成你去,但是你不要放棄了原來這個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的妙法|易經風水學,就是唯心聖教的真禪妙法嘛!

那今天呢!我在三十年後的第三天、第二天我將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毫不保留的啦!我會更寬廣地來闡述,講給各位、各位有緣的十方善知識朋友們作為一個參考,作為安心的妙法。心要自己安,自己不安的話,你要靠別人安有時候很困難。除非我們像遇到鬼谷仙師大慈大悲安我們的心,傳妙法給我們。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這是我們上乘的唯心聖教心法呀!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這一段時間幾個月以來,我一直在跟各位講解八卦真言,八卦「乾兌離震巽坎艮坤」,與大自然的調和密切關係,和人的心、人的思想都息息相關的,都在八卦真言裏面,是我們的導師、是我們的老師。所以八卦五行各守其位啊!這段時間所開示的,那麼我們就在經中所開示的這個乾天兌澤、離火震雷、巽風坎水、艮山坤地,八卦五行各守其位。「乾金居南,兌金東南,離火居東,木火通明,震木東北,雷聲五臟,巽風西南,暢行六腑,坎水西位,金水相生,艮山華嚴,西北居之」這一段我們會講,又會利用很多的時間為各位來講解。

我們從這個圖再複習一下,這個圖呢是太極圖。這個乾卦為金,兌卦也是金,兌澤也是金,兌卦。離卦為火,離為火。震卦為雷、為木。巽卦為風、為木、為風。坎卦為水。艮山、艮卦屬於山為土,那麼坤卦為土,包容的心。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從易經卦裏面,八卦裏面就知道這個方位。先天八卦是我們每個人的靈性,是代表、表示著我們人身體上的機能、元素、五行,各守其位。金者剛也。乾卦為金,金為剛也,所以三陽開泰。兌卦也是金,兌為沼澤之金,是少女。所以兌卦之金是沼澤之金,也是剛,它是一個不完整的金,不完整的剛。

所以我們了解到從易經它的方位哲學、方位真理,你就可以了解可以應用到我們的身體上,應用到我們的生活空間。比喻我們住一棟房子它屬金,坐山是金,酉金,辛的金,庚酉辛,庚的金,這都是很剛的金。但是剛的金呢!住在裏面的人有好也有壞,不是說哇!你什麼命就不適合坐什麼山、什麼向。這個沒有這一個道理,那在告訴著我們,法無定法。

所以各位啊!你們居住房子、工廠,你們不要為了人家說:哎呀!你什麼命,要坐什麼向,要坐什麼房子的向。那不合理的,而且呢你要有智慧啊!你要了解嘛!不然你每天生活在人家的恐嚇威脅之下,我們人沒有意義。

所以我們遵照王禪老祖才開示,繼續地將易經風水妙法傳給大家。凡是有緣的人,你來讀嘛!你要幫你的朋友,你就介紹你的朋友到我們臺灣各地的易經大學教室上課,來接法。朋友的平安也會帶給你平安呢!這個都是我們修行人應該有的智慧和心念。

曾經有一位先生,姓蔡,他家呢在台中市中華路的某一段。原來他做生意不錯,因為生意不錯要再投資,朋友帶他來問我,我易經卦跟他卜了卦,說:「你的住家右邊的朋友鄰居,你要幫他忙,叫他有空來拜王禪老祖。」會告訴他,因為他的兒子有一個壞習慣,會賭、會吸毒。

那麼這位信徒蔡先生:「啊!我管他的,那是他家的事。」結果他就不理了,他說:「我自己都管不好,管別人的。」我說:「不要私心嘛!你的心就是太自私了啦!因為隔壁那一個金來剋木,來剋你嘛!卦一占起來是這樣嘛!」他就不相信這個事情啊!

過了差不多半年多了,他又到台中五街來找我,他說:「張老師啊!隔壁那一家的孩子沒有管教,太不像樣了。」我說:「怎麼樣?到了喔!」「太不像樣了,把我孩子帶去賭博。」帶去賭博,把他那一棟房子賭光了,要賣掉了。

我說原來我不是告訴你嗎!易經裏面也告訴你了嘛!你隔壁那一戶,你要幫他忙,結果你的自私自利,結果他的孩子因為你的自私、你的自利,不管他人,只管自己的好,那你的心太狹隘了,沒有資格來拜王禪老祖,沒有資格來拜神,所以他把你孩子拖去賭博,這是必然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嘛!這個道理也很簡單啊!

所以我們不要只顧啊!我好,不管周圍的人,你看到周圍的人,朋友他們不好,你要幫他忙嘛!這跟你有緣,有的多生父母的緣分,多生的道親、道友的緣分,你為什麼私心,所以你這一個孩子,被他拖去賭博,現在滿身的債務,房子賣了,來賣也償不完啊!這個在警告你,你的心、慈悲心沒有。

所以現在呢!我也都一直鼓勵我們賢士同修,你有朋友不順利,你叫他來,介紹他來讀易經嘛!讀易經了以後,我們的易經和一般的易經,一般社會上易經是算命,我們的易經是成佛、成聖、成神、成道的不二法門、上乘法門,所以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就在我唯心聖教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易經是愛的天使,易經也是愛的祖師,易經也是我們的導師,記住易經是愛的天使,當我們了解易經以後,你會將你的愛,會回向給你親朋好友,會將你的愛轉施給你的祖先。

曾經一位先生他來問事說:「為什麼那麼不順利?」,他的祖先馬上來講說:「他這個孩子呢!這個人啊!不學道、不學易經,所以今天才會這麼慘。」我問這位先生我說:「某某,你的祖先在責備你、在罵你,你今天會這麼慘,就是不學易經。」

那麼這位先生眼睛發呆,跪了嚎啕大哭啊!他說:「我不對、我錯了。我的祖父呢!就是專門幫人為人卜卦、解憂解疑,要我學我不學,我認為易經是迷信、無稽之談等等的,對我祖父非常地沒有禮貌,所以今天才會落得這個下場。祖父留下來的財產都被花光、賭光、賠光,爸爸留給我的資產都被朋友拿去典當,所以現在一無是處,又負了那麼多的債,不知道怎麼辦?」

我說:「看著辦嘛!」由這一點呢!他的祖父就看出這一個孩子,要他學易經,最起碼是保護自己嘛!不傷害別人啊!然後再幫助他人。結果這一個先生他跪著一直哭,祖父留的財產他也把它賠光了、花光了。爸爸留的田、園、房子也把它賣光了。在那邊哭,不知道怎麼辦,很想死。我說:「死並沒有解決問題,死並沒有讓你的罪平反。」

所以我也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多介紹你的朋友來讀易經,你即是功德無量啊!不要認為說這個朋友、這一個他干涉不到你。當我們的自私心出來的時候,我們的冤親債主、守護神一定會對我們的懲罰,會造成很多讓你跳入陷阱,永難翻身啊!這個例子太多太多了啦!

所以王禪老祖啊出廣長舌相,不厭其煩地講出各種各種的易經大道、易經的哲學、易經的妙法,也是在喚醒我們每個人內在心靈世界的這個智慧啊!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一直要我把易經作為唯心天下事的主軸。

天下事沒有易經的話,天下一定亂了。天下若有易經在世間廣為流行,暢行的時候,天下一定會太平。所以太平之道的大導師就是易經,太平的導師也是易經。那相對的,我們每個人的心靈健康的導師也是易經。所以易經是相互的了解,相互的鼓勵,和相互的幫助,即是易經之大道。

又有一個例子,我們一位信徒帶著他的女兒,他的女兒呢已經四十幾歲了,看了形狀她所打扮的是一個一代的女強人。我看一看,我跟她用算個卦,我說:「小姐啊!你是來敗家產的,你是敗家女啊!不是敗家子啊!」喔!這個小姐呢很生氣,她說:「師父,你怎麼用這麼沒禮貌的字眼來跟我稱呼?」

我說:「這麼講已經太便宜了。你打扮得一身漂亮,沒有智慧有什麼用。不了解自己的因因果果,你一直地想要發財,想要賺大錢,不知道你的命,不知道你的運,不知道你的福和德啊!你事業會順利,我就不相信。」所以這一位小姐的媽媽和爸爸很痛心的,眼淚掉下來。他說:「我所有的財產被這女兒把我都賠光了。現在一棟小小的小住宅,還是讓人家拍賣了。師父,請你救救我的家吧!」

我說:「救你的家,要你自己自救,要自己自救,不是我要、我能救你,我開導路給你。」我說:「你把房子賣掉了,該還的帳全部還光了,然後重頭開始。女兒呢也要有智慧,你沒有那個命。命中若有自然有,命中若無莫強求,這個是天下人都應該懂的聖神仙佛的名言。」

結果這一位小姐大哭了,流眼淚流了很多,他爸爸看了捨不得,我說讓她流嘛!在旁邊那裏哭,流好了以後,她的靈性就會跑出來了啦!他說:「老師啊!為什麼哭了以後靈性會出來。」我說:「這是易經的大道,易經是我們的導師,易經是我們的生命的泉源,所以今天你要學易經,你才能夠知道女兒她這個命,先天具足的因果律怎麼樣才能清清楚楚。」

所以我跟這一位小姐說:「你要記住,易經就是因果律,你不知易經,你就不知因和果,若是你學了易經,知道因也必定知道果,該做能做、或是不能做等等呢!你自有分明,你要把你自己的老師請出來,這是易經、是你的大老師。」這位小姐她跪下來磕了三個頭:「師父謝謝你,我已經醒起來了,我也希望有機會一起來學易經,我相信呢!今後我的人生,是幸福光明和平坦的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易經是人的大導師,易經也是神的大導師,也是佛的大導師,也是上帝的大導師,無論仙佛聖神,都在易經裏面生存,在易經裏面生活,在易經裏面弘法利生。因為易經的世界大無其外,細無其內。

地球只是一個小小的塵埃而已,易經它的寬廣,是在宇宙銀河的星系裏面,或是銀河星系以外,都是大無其外啊,細無其內。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你要成神、要成佛、要成道,一定要研究易經,才能成道,才能成聖、成賢、成佛。否則的話,你要成聖、成賢、成佛是很困難。

那麼易經的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易經它的大道是包含著三千大千世界,我們從這一個圖,易經,這個就是一個無極,大無其外,大無其外,所有的宇宙星辰日月、銀河星系都是在裏面,我們地球一個小小在這裏,地球。所以這個是太陽、月亮、行星,各大的行星,銀河星系。

那麼我們人從不同天界降到地球上,有身體來修行,有的從這邊來,從這邊來,不同世界來到世間,在這裏緊急集合,各位賢士同修們,你要了解,我們是不同世界的靈性投胎到地球上來,藉著地球這一塊聖地,讓我們在這裏吃、在這裏穿、在這裏養活,讓我們成長、我們成就,隨心所欲在這裏生活著。

可惜呢!我們人一到世間上以後,我們忽略了,我們忘掉了天界給我們的各種善因緣,巧妙因緣相互的來幫助,結果我們忽略了易經的調和,變成在世間上相互的鬥爭,這是可憐的人,選舉也到了,各位記住,喜歡鬥爭的人,這個不是我們所希望的人格,也不是我們所希望的國格。

比喻在上一屆選舉的時候,有一天哪!我在台視裏面開示了,中華民國的國格,是示現在總統,若是一個候選人用跪的、用趴的,這一種人不是我們臺灣人民,共同的人格代表,也不是中華民國的國格,跪著、趴著來博取這個票,這個是在作戲,小丑作戲,不是我們所需要,這個也不是易經的本來面目,易經的本來面目是,大公無私、大忠至正,是易經的本來面目啊!

好了那麼相對的,現在二○一二年的時候,一月十四日也是我們的最高民意代表選舉和總統選舉,哪一位能夠代表臺灣、代表中華民國呢!就由自己去看嘛!他有易經的大道,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的精神,來帶領著臺灣兩千三百萬人民,好好地表達臺灣兩千三百萬人民的慈悲心、善良心,讓世界一百九十幾國的國度,看到臺灣人民這麼慈悲,這麼有愛心,這麼安定和諧。

就像為天上一個佛淨土,也是一個唯心淨土的時候,那麼我們臺灣,整國的臺灣人民將是一個和諧的,而且具有代表中華民族、優秀民族,在臺灣人民這裏示現了啦!這個都是易經耶!所以易經的妙法,不是我們所講的算,抽靈籤、卜聖卦,抽靈籤呢!卜聖卦,不是只有這樣,而是在生活上,我們的念頭都是易經啊!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們,易經除了用文字的表達以外,我們每一個念頭都是易經,你想成聖,你就是易經的法則;你想成佛,也是易經的法則;我們想要成為富翁,也是易經的法則;我們要成為這個國家的國會議員,也是易經的法則;我們要成為整個國家的最高統帥、總統的地位,這個也是易經的法則。

所以各位啊!易經的用途包含著三千大千世界的一切法,超越一切法,不被一切法所縛,這是易經之大道啊!所以才有我們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這個開經偈已經將易經的心法,闡述得清清楚楚,我們希望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弟子們,大家要有始有終,不要中途退道,你退道了,這是易經的法則,從天退到地獄裏面去了,這是我們人生划不來的啦!

唯願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定太平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