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477
唯心天下事477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賢士同修,我們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天下的事情無奇不有,天下的事情充滿了法喜,但是天下事也充滿著處處是天機的示現,也是處處充滿了禪機的警告,告誡人們趕快即時反省,告誡各位世間的一切事都是短暫,名利都是無常。

當然有的人啊!說我是來世間走一趟,遊戲人間一趟而已,遊戲完畢了我就要走了。但是各位,遊戲人間是很好,可是世間的陷阱,處處是陷阱。曾經我們一位老信徒嘛!他是很慈悲,慈善公益,很認真做慈善公益。有一天啊!他的姪子帶他來仙佛寺。

那時候我有時間給人家問事,每天排了一百多位,兩百多位也有。開智慧的時候,七、八百人、一千多個小朋友。那一天呢剛好是桃芝颱風警報要來,這一位信徒先生他的姪子帶他來,確實那一天有一千一百多個學生小朋友,早上我七點鐘就開始加持灌頂開智慧。

這一位先生菩薩呢他坐在我身邊一直在看,一直在看,坐了兩個多小時他受不了了。他說:「啊!師父啊!對不起,我旁邊看你一直在加持的時候,我的身體全部就無力了。我一直在感覺說這一些小朋友他們也是來遊戲人間,為什麼要來這裏請師父請老祖開智慧呢?」他一直在想,他越想越不對,越想呢!整個身體好像要癱瘓掉了,所以他兩個多小時他就離開我的座位旁邊。

中午吃飯的時候,在仙佛寺我們用餐嘛!我們是簡單自助餐,加上孩子的爸爸媽媽,兩三千個信眾大德在我們廚房齋堂用齋。他看到這個情況的時候,他的觀念改了。他說:「原來啊我說來遊戲人間,結果這一群幾千位的家長、小朋友也是來遊戲人間,為什麼家長這麼地用心帶小孩子來這裏排隊,排了一天整整,毫無怨言的。」

這一位先生菩薩他悟了,這些孩子遊戲人間,他這一個菩薩先生他所悟了一個觀點,他說:「這一些小朋友家長爸爸媽媽也是來遊戲人間,但是是希望他的孩子能夠智慧能夠增長,頭腦清醒,才不會在世間上走一趟遺憾的人生。」

所以這一位先生中午吃飯,在用齋,跟我在一起用齋的時候,他講了這一句話,他說:「我過去的想法是遊戲人間呢,我是在逃避,我是在躲避這個我的心裏的交戰呢!到今天我終於明白了。」所以這一位先生菩薩他那天中午吃過飯了。「師父,感恩你啊!今天呢你能夠讓我坐在旁邊看你開智慧,看每一個小朋友和每一個小朋友的爸爸媽媽那一種的心。他們的遊戲人間啊!真的有價值啊!」

所以我們本宗啊!本唯心聖教王禪老祖師尊也很慈悲嘛!在今年分成四次收契孫,收契孫啊!三月十五、六月十五、九月十五、十二月十五日,在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千佛禪堂收契孫,收契孫,求王禪老祖加持灌頂,慈悲納受,收這些小朋友們他們為契孫,能夠加持灌頂,保佑孩子們能夠好養育,能聰明福慧增長,將來成為社會上有用的、堂堂正正的人。

這個也是天下事耶!所以我歡迎各位啊!你們大家若是有時間的話,農曆九月十五日以前你們可以先報名,打電話到禪機山仙佛寺事務部,○四九|二七二四六六九,○四九|二七二四六六九,林講師淑娟小姐,林淑娟講師,你可以事先報名。

所以這個都是遊戲人間的一個法則。那麼我們遊戲人間的方向,我們是帶著希望,帶著願望,帶著理想,那我們希望、願望、理想是我們每個人應該有的基本的認知和認識。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時時提醒我們嘛!我們人要活在理想,要活在幸福和快樂。那麼好了,我們今天大家有緣,又結緣了嘛!又續緣了,我們要珍惜我們的緣啊!

那用什麼方式來續緣呢?就是八卦的禪機,八卦禪機,震卦之功德,震卦,震為雷、為聲音,用我們的話語,說話,說有益於他人,讓他人有生命活力、有理想、有幸福、有快樂的話語,這個也是八卦禪機。震卦,震為雷,你一生的讚歎他人,鼓勵他人,那麼在人與人之間,內在心靈喚醒我們的覺性和希望,這即是震卦之天威和功德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八卦禪機,卦卦都有禪,比如我常常用毛筆在寫一些墨寶,乾卦為天,我們要有天之德,叫天德。天德、天德告誡我們,我們要戒慎恐懼,當我們看到天的時候,我們要學習天的德啊!天之德,心量寬廣,有包容,有慈悲喜捨的心,是為天德。那麼這個也是我們震卦的功德耶!戒慎恐懼,自我覺醒,自我警戒著自己每一個念頭。

那麼我們用眼睛,你看到的很多字眼,或是很多名師大師的墨寶、畫畫、藝品、寶品、寶物等等的,也都是要我們用眼睛、離目、眼睛來看到了,來喚醒我們的覺性。所以本人自從學習學道以來已經三十年了,三十年之間當然哪!我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專長,本著一個誠心,大家有緣來續緣,我們要珍惜這個緣。

所以我在仙佛寺、在各分寺道場等等,有機會我就用筆寫墨寶,來跟各位續緣嘛!以法會友,以法會心。那麼最近以來呢因為我比較沒有時間,所以在明天是我們易經大學碩士學分班開課了,在我們易經大學八卦山易經大學風水學院,南投市文化路七○五巷六六七號易經風水學院上課。然後在易經大學現在正在建設九龍壁,這個工程之浩大,是有喚醒每個人的覺性,九龍戲珠這個工程呢!是在喚醒中華民族。

五千年來我們都是龍的傳人,所以我們既然是龍的傳人,那我尊天法旨來建設九龍壁,要花很多錢,我們的目的,藉著這個有為法的塑造,來喚醒每個人自我反省懺悔,尋回自己的根,龍之根、龍性,龍的傳人。所以在明天,我會在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院八卦城前九龍壁,在施工現場揮毫寫佛字,寫兩個字。大的墨寶有六尺寬、六尺長,三尺寬的佛字和龍字,當場揮毫義賣要來建設九龍壁,這功德都是每位的。

那麼當我們看到佛字,我們要喚醒自己覺性。佛就是智慧,我們要用智慧來相處,用智慧來處世。我們要與有智慧的人在一起,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所以我們近佛,必定能成佛。所以我在明天會在易經大學這個九龍壁前,施工的九龍壁前,當場承天、當著天寫佛字,寫四幅。還有龍字,墨寶,大毛筆寫的墨寶,和各位結這個這一生的緣,讓我們所有有修行的,你看到佛字要自我覺醒,我們一定要成佛。

我們一定要與善人,與有修行的人為伍的時候,我們與佛相處,親近佛,我們也會成佛呢!龍,我們看到了龍的字,當然哪!你們來易經大學,你們所看的龍啊!這個不是一般的龍。我們這龍是每個人龍性,穿梭這無量劫以來,每個人的龍性,吾道一以貫之的龍性。所以我們寫了兩副大的字在這裏義賣,建寺義賣,建九龍壁義賣。

若是各位啊你們有興趣的話,同修你們明天可以到易經大學風水學院,因為我的手沒有力了,要再寫很多可能有限。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一再告訴我們,世間的錢是短暫的,世間的名也是短暫的,但是我們要會悟啊、悟啊!任何一個環境都是禪機耶!

所以明天我寫佛字、寫龍字,在大陸有一個風景區,古佛佛寺,一個大懸崖峭壁,高有三十米,有十層的大樓那麼高,三十米。我寫了一個佛字,在大陸這個寺廟,古廟也徵求我的同意,把它雕刻在這個大石壁上。

這個字呢!變成五千年來最大的佛字,那麼我們看了,我們要喚醒我們的覺性,我們要趕快能成佛。自己要成為佛,人家跟我們親近,才敢跟我們親近。我們成為魔,到時候我們墜入地獄,誰也不敢親近我們。

所以我們見佛,要學佛啊!見菩薩,要學菩薩。見神,要學神。見鬼,要遠離這個鬼。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時時我們有兩種的震卦,一個有形的震卦,你聽到外來的聲音的震卦。一個由眼睛到腦海,轉入心田,內在自我的告誡,自我的警惕,這個是、也是無形的一種震撼、震卦。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八卦,易經的八卦,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都是禪機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耳朵是我們的老師,眼睛也是我們的老師,口也是老師,舌頭也是老師,鼻子也是老師,身體也是老師啊!這五位老師時時隨著我們,形影不離。相對的,我們有五位魔隨在我們身邊,這五個魔呢在我們身邊。

眼睛所看到的,讓你不高興,讓我們起貪心,這是自我的魔。耳朵所聽到的,人家講什麼壞話,是是非非的,聽到了你都氣得半死,要跟人家拼,找人鬥爭、報復,這是耳朵的魔。鼻子呼吸到臭味,這個是魔。但是啊我們不要因為自己工廠的建設、產品,我們的味道影響到左鄰右舍鄰居們,讓他們身體不健康,起煩惱的時候,這個我們是魔耶!

所以我們國家的環保問題,很多須要改進的啦!有一些廠商呢!他本身只顧賺錢,不顧道德的很多,政府也無能為力。比喻我們大雅道場的旁邊有一家化學工廠,那麼化學工廠時時排出的氣影響到周圍人的健康,在那邊上課的也受不了。但是呢向政府環保單位請求改善的時候,結果官員歸官員,臭氣歸臭氣,這一種的國家政府,無能的政府和這官員們,真的罪過很大耶!

所以有時候我們的工廠生產我們的這一些造成人家鼻子、臭氣、毒氣,影響到人的健康的時候,周圍的人給你的詛咒,你划不來,我們划不來。我們的子子孫孫確實沒有這個義務,來接受我們這一代製造的空氣汙染這個罪過啊!這個是鼻子的問題。所以很多工廠的毒氣問題啊!我們也希望急速地改善,這個是功德。

再來我們舌頭,今年食品的塑化劑問題,塑化劑問題真的沒有道德。大家不了解嘛!結果我們的檢驗師檢驗出來,被這些工廠詛咒罵得半死,但是我們一直在感恩這一位檢驗師,為全民、為世界人類來把關。那麼政府的衛生署的決定、把關,為人民健康在把關、守護著,我們在這裏向你們感恩。

但是我們的所有廠商們,我們要反省啊!要懺悔啊!我們即使呢你錢賺了,很快就會賠掉,到最後罪過滿盈,不是遊戲人間啊!這遺害人間啊!這個也是非常不好嘛!舌頭嘛!我們唯願哪!各位朋友們,你們做的食品,能吃的這一些食物啊!你們要及時的改善。

這是震卦,震為雷,戒慎恐懼就是震卦的禪機。所以震卦禪機不是只有表面的禪機,內在、每個人內在所潛藏的危機的戒慎恐懼,非常地重要。所以我們在這裏呼籲啊!我們所有食品業的朋友們,凡事要有良心。你不要說:哎呀!沒有什麼啦!結果自己子女、最好的親友也吃上我們這一些有毒的食品啊!真的害人害己啊!罪可不輕呢!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告訴我們的震卦,就是戒慎恐懼嘛!時時刻刻要以全民的健康為主軸,以全民的安危作我們的天命。所以這也是震卦嘛!還有呢我們的口除了吃東西以外,我們不要說一些無中生有的話語來傷害國家,來傷害整個的國家社會人民。我們不要以為我們的三寸不爛之舌可以遊戲人間,事實上這個是遺害到你的子子孫孫。遺害到我們的子子孫孫這個罪過承擔不起嘛!

有的,啊!不管它啦!以後再講啦!事實上啊!不是你所想的那麼簡單,因果律的業報,比世間的法令、法律更加地嚴格。世間的法律你看得到,但是在每個人自心的靈性,心,自我的約束、天律的約束比世間的法令多過勝過百千萬倍。

世間的法律,了不起這一生犯了罪,然後治罪、槍斃了,也只有一生而已。但是呢!我們內在自己所犯的罪過,百千萬劫耶!生生世世都要來、想辦法來受業報,來還債,還這個業報耶!不是只有現在而已耶!所以唯心聖教我們的教義是心嘛!我們要作心的主人,但是我們要相對要用我們的心來當我們的主人呢!我們作心的主人,只是我們在世間上,就是禪機,八卦的禪機。

這個是一種自我警惕,自我警惕作心的主人。那麼我們要把心當為我們的主人的時候,先要了解,我們的心是光明的、是慈悲的,不是我們一般所想的:哎呀!以後再講。各位不要開玩笑了啦!這個玩笑一開呢!我們未來千秋萬世、無量劫後,都要來到世間受各種的苦報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賢士同修們,本唯心聖教的法源易經,中華文化道統,伏羲氏一畫開天,再畫闢地。我們中華先祖軒轅黃帝祖的人文文化,神農炎帝的醫農文化,九黎蚩尤帝祖的工業經濟文化,三位祖宗的智慧文化源遠流長五千年。

在這五千年裏面繁衍了子孫億萬三重千,數不盡的中華民族兒女,算不完中華民族的、隨時隨處所發生的爭鬥和戰爭、廝殺、殘暴殘酷的行為,無法計算啊!原因出在哪裏?我們的佛法禪機太慢弘揚,太慢把它端出來了。

在七千三百四十八年前的伏羲氏祖已經悟了先天八卦: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都在告誡我們人類,在世間上要以物引悟啊!結果我們人在世間上忽略了聖人出來所開示、向我們告誡的各種真理。因為以前的文化傳播不發達,所以伏羲氏的真禪妙易無法妙用,所以才有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這個劫難真是可悲啊!問題出在哪裏?出在沒有悟。

伏羲氏祖的震卦,震為雷的震卦,震卦是要戒慎、要覺醒,戒慎要覺醒,那麼你要覺醒震卦有禪機啊!那我們到現在來,本唯心聖教是承傳著伏羲氏祖的文化,易經,一畫開天,再畫闢地的,尊重人性和人的天心,共同的天心。在兩千多年前的耶穌為子民們受罪,在十字架上看著心,也是天心。但是有幾個人去悟到這一點。

所以我們當今,二十一世紀的當下,是易經八卦禪機的時代,要開始了。易經八卦,一陰一陽的真理是告誡我們,每一個念頭,再下一個念頭,我們所看到的一事一物,所呼吸到,所聽到,口所品嘗到的這些問題,都是我們每個人應該覺醒的時候了。

所以今天我們唯心賢士同修們你們要注意,世間很多妖言惑眾的,就說:哎呀!你身邊有幾個魔鬼、有幾個陰靈在作怪。這個都錯誤的妖言惑眾,這一些呢也是各位的老師,考你們有沒有智慧,考我們有沒有覺醒。剛才講過了,我們有五位魔跟在身邊嘛!眼耳鼻舌身。

身體也是魔啊!我們用我們的身體來傷害別人嘛!用我們的口來傷害別人,製造社會的亂象,也是魔耶!我們製造給人家鼻子聞了頭腦不清醒,你也是魔耶!所以我們都是從天上的如來投胎轉世來世間上,每個人都有佛性都有靈性,所以當我們製造很多社會問題的時候,造成社會的不安,大眾的不安的時候,我們就是魔了嘛!

所以我們要戒慎,戒慎,要恐懼,要自我戒慎,自我要戒除壞習慣,我們謹慎修行,所以我們才有王禪老祖啊!王道無私慎己修。王道無私,王道就是天道,就是天理,就是因果。無私,大公至正的,無私呀!慎己修,每人自己要修行嘛!所以修時時都在修。

有的就說:啊!我不做壞事就好了嘛!不做壞事是我們的本分和責任呢!沒有功德可言呢!當我們做了危害社會大眾問題的時候,罪過是自己要來承擔,落入黑暗的地獄。七月節剛過去了,這是恐怖的七月節,這是天道、是王道的告誡世間人。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啊要我們要學易經啊!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家庭,大家庭的國家,在大的天下之家,在小至我內在家庭的家,進入我們心靈的家,這都是震卦的示現嘛!

所以我們震卦,這個兩陰壓一陽,兩個陰壓一個陽,兩個陰壓一個陽,陰呢就是小人,這善人。但是你善人要出頭天,第一要有自己時時要戒慎。當我們在一個小人的團體,充滿著挑戰、鬥爭、毀謗、廝殺的團體的時候,一定要顯露我們的智慧,就是要用易嘛!要用易,了解易經,你才能夠趨吉避凶嘛!

所以本唯心聖教,人家說我外道,不管你怎麼說,是每個人內在心靈的教義,內在心靈的智慧,開發每個人內在心靈的智慧,而用我們當下眼睛所看的,眼耳鼻舌身,五官所感觸的,來自我作我們自己的大導師。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易經八卦是我們的最大的導師,所以我給各位每一位同修身上掛著天地無極,一陰一陽,禪機大道。當我們看到這一個宗記的時候,我們就要自我覺醒,無論你悟到哪一個道,隨時都有老師在你身邊。

你看到天,喔!乾卦,乾為天。你看到海,看到沼澤、池塘,是兌卦,兌為澤。你看到太陽,看到月亮也好,看到燈光,離為火。自我要覺醒,離卦是人與人之間的相互依附,人與大地的相互依附,人與國家的相互依附。

我們中華民國在臺灣這一塊寶島之上,在國際之間雖然沒有因緣際會參加聯合國的會員國,但是臺灣人民,天上的天國,極樂世界的阿彌陀佛的極樂國,十方法界、滿三千大千世界的諸佛菩薩的佛國都是我們的好朋友。

所以我們不要為了我們短暫不能在世界參加有為法的聯合國的這個會員國,但是這是政治上的相互牴觸而已,而人與人之間心靈的靈性、佛性,在天上的天國世界,大家都是一家春。常常我們打坐靜下來的時候,觀空,觀法界的時候,你會發覺在天國上面,很多不同種族的人都在天國上有說有笑,相互的關懷,手牽手等等的法喜,在天國。

而在世間上世界上有政治上權力分配之鬥爭,當然這個也是在警戒著我們好好修行,世間是無常的,短暫的幾十年,我們任務圓滿了,放下這個軀殼,我們的靈性又回到天國去了,回到極樂國去了,回到佛淨土,回到三十三天南天世界去了。

所以這個都是在告誡我們呢!各位我們賢士同修們,各位十方善知識們,我們既然都來到世間上了,任何一個時刻都是我們的老師。包括我們臺灣在世界聯合國沒有地位也是我們的老師,告誡我們,世間的短短幾十年,不是聯合國的會員國是短暫的。但是我們的靈性一旦在世間上做了糊裏糊塗的事情,傷害他人生命財產等等的時候,我們此後百千萬劫,萬年的地獄我們在那邊受苦耶!這是永遠永遠的苦果。

所以在地獄之國、天堂之國、人間之國,人間之國當然很重要,但是我們回歸我們極樂淨土的佛國、天堂之國更重要。那要從哪裏開始?我們發出善良心啊!慈悲心啊!那我們本宗每個月、每個禮拜天都來舉辦全民念佛,祈求世界和平。全民念佛,祈求合境平安。全民念佛,祈求天災永息。

所以我們要從內在心靈所開發出來的震卦,震為雷,自我警惕,自我告誡,世間的無常短暫的,但是永遠永遠的佛國永恆的,是我們心靈的世界。所以各位啊!震卦,震醒我們的覺性,不是表面而已,而是內在心靈。

每個人從天上世界如來轉世投胎到現在的我們,我們有沒有悟到我自己內在是誰呢?還沒出生,我還沒生我之前,我是誰?生了我現在我又是誰?死了以後我又是誰?可是我們人類們的糊塗可憐,沒有悟到這一點。

所以伏羲氏在七千三百四十八年前就已經開示我們八卦,乾兌離震巽坎艮坤的震卦,要我們時時自我警惕,時時自我提升,所以時時要自我精進,不要因為別人的不精進,而造成你跟著人家墮落下去,沒有價值啦!沒有智慧啦!也忽略了、也枉費了我們原來就是佛,也枉費了王禪老祖告誡我們,每個人都是天上如來轉生投胎來我們有形的身體上,還不知道去覺悟的時候,那怎麼辦?

所以鬼谷仙師今天要我們開唯心天下事這一個節目,說也說不完。但是時時刻刻,任何一個時刻的話語、禪機,也希望能夠喚醒我們大家有緣的世人們,能夠以法會友、以法會心,相互的關愛,相互的關心,由全民念佛開始,是可以化解人與人之間的鬥爭。

所以我們要震卦的功德,開始我們就是要念佛。念佛的功德,無上法寶。念佛的功德,是沒有辦法來計量的。唯願大家喚醒自己的覺性,第一步先從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