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492
唯心天下事492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我們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今天呢?是中華民國一百年九月十九日,在易經卦象也就是「火天大有」,「火天大有」就是金玉滿堂的日子。

那麼今天藉著因緣,金玉滿堂,當然我們很重要的就是要子孫滿堂,所以這一節呢?我要來跟各位來探討,子孫滿堂,子孫滿堂一家和樂融融,子孫滿堂,要子孫滿堂確實不簡單!不是只有錢就能子孫滿堂,而是要有德行才能夠子孫滿堂,祖德流芳給我們,我們也要留祖德給下一代的人。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跟我說:師父啊!我四個孩子都沒有結婚,老大呢?在某一個航空公司某一部分的經理,老二在國家國庫的銀行當也是經理,老三某一家貿易公司的老闆,老四呢?他是比較稍微差一點,但是他是某一所學校公立大學的教授。結果四位都沒有結婚,那我就很好奇了。

我說可不可以請你告訴我,你爸爸,令尊他的什麼時候生的?他就跟我,告訴我。結果我用易經卦排起來「風澤中孚」,「風澤中孚」的卦,卯丑,未巳卯,兄弟爻,父母爻,官鬼爻,這個兄弟爻,那麼官鬼爻,再來父母,卦中無子孫爻。那我就開始覺得很奇怪了,你爸爸命中沒有後代的,已經註定了他是一個修道的命,修行命。

你爸爸很守誠信,風澤中孚呢?就是誠信,他說:對!我爸爸是一個修行人,當時在台中某一家,某一個廟,關聖帝君的廟,在那邊當志工服務,他一直在求,他爸爸求,他說:關聖帝君啊!我知道我沒有後代的命。但是我一直要求,關聖帝君大慈大悲,能夠讓我有這一個孩子,來續他的林家的慧命,祖德流芳,不然很不孝。

求了一段時間呢?有一天,關聖帝君就開始扶鸞了,告訴他,林某某你命裏面,你在天上世界,你是要轉世來世間,為關聖帝君服務奉獻、普利蒼生、弘法利生。所以你到現在還沒有孩子,看在你那麼誠心、孝心,所以有派四個孩子給你,一個女兒,果然不久呢?他太太就懷孕了嘛!就生了四個兒子一個女兒。

但是這四個呢?都沒有結婚,我看到這裏呢?說哎呀!命中若有自然有,命中若無莫強求。那麼我就看了這四個孩子,這四個孩子的命宮呢?都是隱士,隱藏的隱士,修行人的修行命,四位孩子一個女兒都是要修行的命。所以我說:哎呀!你們四個兄弟,命宮命卦裏面都沒有妻財,有財沒有妻,所以就不要勉強了,好好修行。

以你的現在所做的工作也就是修行,那這位教授呢?他說:老師那我知道了,你可不可以到我家裏一趟,他家在北投的山上一棟房子很漂亮,我去那邊看了一下坐了一下,他把關聖帝君所扶鸞,所寫的這些拿給我看,我說:哇因果業力啊!不得了!眾生都不知因果,不知道可以修,才有世間各種的痛苦,各種的亂象,哀哀怨怨的太多了。

那麼我說:林教授啊!你們都要修行,四個兄弟都要修行,他說:有啦!我們四個兄弟一個姐妹都很認真修行,我們知道我爸爸,為了要讓我們四位有機會來世間修行,他用自己的行功立德、服務眾生、弘法利生,那麼上天呢?賜給他四個男孩一個女兒,就五福臨門啊!所以我們都在修行。

那麼我們今天清楚了,所以我們還是努力修行,你修行的話,靈魂世界處處是好的善緣,那我們處處時時刻刻,我們心靈都生活在子孫滿堂,金玉滿堂啊!若是沒有修行,再多的子女只有氣得半死而已,再多的財產並不代表金玉滿堂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佛家開示我們,命中若有自然有,命中若無莫強求。

若欲大富與大貴,唯從積善與種德,這是千真萬確的。這位林先生,他的爸爸將關聖帝君開示,扶鸞所開示的留著,我到北投他的家看了,除了感恩諸佛菩薩,藉這個因緣,讓我了解到人間、天上、色界、空界、色空不二,還有因果論的問題?所以我從那一個關聖帝君所開示的因緣。關聖帝君開示了說,林某某你在過去生哪一世,你相約,有五位一起同參道友在修行。

那麼大家有約說來生,你說我要來世間修行,那麼這四個孩子,這四個同參道友,五個呢?大家心裏起動念,說若是你來生到世間來,有機會先修行的時候,我們一定會來世間上當你的子女。但是你到世間,你有天命在身,所以我們也很樂意來繼承你的慧命,所以事過一千多年來,那林先生,他有因緣再投胎轉世在臺灣的台中。

那因緣也到了,為關聖帝君,為神來做事來奉獻,而且關聖帝君也很慈悲,看了他與另外五個同參道友有約,當時心裏一動念的默契,沒有實踐的話,那來生還是要再來。那麼今天林先生既然有這個緣分,為神奉獻與服務,那麼上天會讓他這一生,圓滿了,過去一千多年前同參道友的一個心,一個念頭起心動念讓他圓滿。

所以今天生了一女四男,一家生活很好,但是這位林先生呢?孩子長大二十歲了,他就告訴他們說,你們四位孩子都學業有所成了,我養你們到二十歲,我們在天上世界,有約來世間上是二十歲,父母之緣的義務和責任是二十歲。所以我要到台中縣的太平鄉頭汴坑山上,要去那邊修行自己會在那邊坐化。

後來林先生呢?叫孩子各自好好事業上多修行,他也就沒有煩惱了,後來到山上去修行,修了幾年以後,因緣時機到了,叫他們四個孩子一個女兒全部回去,然後坐了坐化,那時候都沒有電話嘛!不是像現在大哥大有電話啊!那時候都沒有在四十幾年前,由這一點哪,又從這一個關聖帝君開示的,告訴他們的這些子女,裏面其中一批有一條,林家後代子孫未來都是金玉滿堂。

要修行,世間的凡塵業了了,要修行,你真正的修行才是金玉滿堂啊!這一句話,我牢牢記住跟他結緣二十八年了,這一段時間我時時刻刻,有時候靜下來想到林先生,關聖帝君開示的這一個批字文,批示文,我用心的感恩關聖帝君,借用他人的因緣來教育我,讓我了解空界、現象世界、人間界,你怎麼樣才能夠達到心安自在。

所以這個就是安心嘛!安心的法門,那麼很多人在世間上的人,因為得不到一些名利財產,就想盡辦法去偷、騙、拐、搶、掠、奪不法手段,你得到了財那是假的。真正得到的是一個心安,所以真正的財產,真正的金玉滿堂,也不是只有子女,也不是說,我現在家裏排了有多少古董,排了有多少的名人的作品,也不是說,我住了多豪華的豪宅,都不是,而是有修或是沒有修。

所以王禪老祖開示我們,世間上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你領有天神上天的旨意,而能夠身、口、意我們來供養。遵從天命,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說好話,行好路,做好事,想好的事情,想光明面的事,這一種人才是真正的金玉滿堂,當你家裏有更多的財產,當一個人睡著的時候,在惡夢中跑給人追,跑給鬼追,跟人鬥爭等等呢?

你忘了你現在睡在很富有的家庭裏面,但是靈魂,還是活在那個不安,這個不是金玉滿堂啊!業力滿堂。所以我們希望各位,我們唯心同修們,我們都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門下弟子,萬法唯心,唯心是宗,只有那一顆善良的心,開發善良的心,我們才會很富有,所以才能金玉滿堂。

唯願各位同修們,十方善知識,今後都能夠落實到,真正的金玉滿堂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俗話說要知命要看開。你要看開,要先知命,不然你看不開啊!曾經我們有一位老信徒,原來他呢?事業做得還不錯,在民國七十三年的時候,我剛行道的第二年,親朋好友告訴他來我易鑰社。用易卜卦,了解他的七十三年、七十四年的流年,那時候我卦,用易經三個銅錢卜卦,卦上現出來,財與福都沒有,而且有官司,他跟我說:張先生,你的卦到底準不準啊!我不論你過去,只看你未來和當下,你的卦象,雷山「雷山小過」,雷,辰午申,午申戌,「雷山小過」就官鬼小人在身邊。

兄弟爻,官鬼爻,兄弟是劫財之神在身邊,父母爻,而且呢?兄弟爻也在身邊,兩邊都是身邊劫財星在身邊,父母爻,卦中全部無財又無庫。我跟這位先生啊!也姓張,跟我同姓,我說:張先生啊!小心喔!你現在開始,你開始會窮喔!會貧喔!他說:你怎麼講呢?你卦到底準不準,三個銅錢你就要告訴我說會貧。

我說:你現在身邊都是兄弟,好兄弟在身邊,目前都按兵不動,因為卦中開示了,兄弟劫財之神,兄弟劫財之神,你這官鬼就會有官司,你官司一來旁邊劫財星,藉機會揩油都來了,你的冤親債主到了,那麼這位先生呢?不以為然,好啦好啦好啦!這樣多少啊!我說:不是多少沒多少,你有相信,我這一個送你,給你作為一種自我警惕。

你不相信?我也送你,今年的十一月份,剛好那是秋天,十一月份子午沖,子月一沖你十一月份,你就會陷入走在奈何橋之上,你凡事要小心,而且呢?你從七月份申月開始,申月是七月,你交友你就要很小心!否則的話,你這一些到時候你跑也跑不掉,你在獨木橋上,過獨木橋,進退兩難啊!

那麼這位先生張先生說:好啦!也很客氣啦!謝謝你的指教,看了很不情願的,那就告訴他朋友,你帶我來這裏,這個只是一個小小房間租房子的,他能準到哪裏去呢?他能夠有多大的神通力呢?他的朋友說,這是王禪老祖指示的聖卦嘛!這位老師依卦跟你解釋啊!那這位先生,明天他又來了,自己私下來,告訴我說:老師啊!昨天若是有不禮貌的地方請你諒解。

因為我有一些煩惱,在朋友的前面我不便多說,若是讓我這個朋友知道了,我很多事情,因為我的朋友很喜歡說人是非,無中生有講了一大堆的人,所以你講到這裏呢?我心裏就擔心我的朋友,會大肆對我的親友講,那一講的話,到時候我沒有事變成有事。那我知道了,我只是提醒你,所以他說:我最近啊!開始有一些親朋好友,都要來一起找我投資。

民國七十三年的時候,臺灣經濟還是不是怎麼好,我說:不是怎麼好,你有能力最好守分嘛!那麼目前呢?當下有兩位朋友都很好的,又有朋友關係又有親戚。所以要我投資,我說:你兩個都不要投資,因為你的福分還沒到,德行還不足,福還沒到。雖然你現在有錢,但是並不代表著,你未來還是有錢啊!

那麼這一位先生張先生呢?他說:我知道了,你不要對任何人講,我說:好,沒有關係,我不會對任何人講,我也沒有時間對任何人講,批評誰批評誰。所以我們身為修行的人,若是碰到這個現象呢?我們要為他保密以外,我們要為他祝福,時時為他祝福為他禱告,好了到過年了,過年了,他就到我五街的小小的房子那裏,提了一簍水果和禮餅,他要來謝謝老師。

我說:你謝什麼呢?你告訴我呢?我七月份有兩個,我差一點栽下去,我一栽下去,這一下子完了,我的親戚朋友全部都完蛋,到十一月份我就避開我的家,到外面去修行、去休息、去參加人家的佛七,去那邊念佛。那到我十二月份回來過年了,聽我太太和孩子,親朋好友說某某人,某某人某某人全部因為當時一些貪念,所以倒下來了。

他沒有倒下來,我說:沒有倒下來並不代表你不會再倒,好好修行,感恩神佛,命中若有自然有,命中沒有的話不要強求。所以這一位張先生呢?到現在還相安無事,所以各位啊!我們要能夠看開,要了解自己的軌跡,了解自己的運。那你只有大家來學易經嘛!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啊!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嘛!

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嘛!國家社會才會太平,所以我鼓勵大家來學易經,才能夠真正地看開呀!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本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我們所修的課程,易經心法妙難聞啊!風水學的妙法,百千萬劫今重現,尤其很多風水學,這方面都不輕傳。

因為是地理師啊!他怕誤傳,傳給一些心術不正的人,然後招搖撞騙,到時候就害了這些學生與徒弟,所以我也很謹慎的開這個法門,在十八年前王禪老祖開示,你不能將你所悟的天機示現給你的,王禪老祖薪傳給你的心法,閉著不傳,這樣是不慈悲的,講了三次以後,我說:好啦!我也不是辦教育的專家嘛!

那我就慢慢地傳給有緣的人,一些學生進入宗門的時候,一定要皈依三寶(佛法僧),皈依佛,皈依每個人的自性,皈依法,皈依正法不能招搖撞騙,不實在的法,絕對不能夠告訴亂為他人解說,那要負因果,僧呢?我們要與有修行的人做朋友,與有修行的修行的人,大家一起為伴為伍,我們沒有本錢,與一些不修行的人他們在一起。

我們都從天上世界如來,投胎轉世到世間來,若是我們在世間上,修行這幾十年的歲月裏面,若是與一些無緣不好的,行為不好的朋友在一起的時候,結果你墜下去了,墮落了,陷入無底洞的黑暗地獄,要再爬起來已是萬年身。所以也因為這樣,我才不敢再傳徒弟,但是我也就接到邱智堂先生,邱智堂大師,李蜀渝大師,唐正一大師的易經風水的上乘心法。

再加上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空界傳的心法,還有觀世音菩薩,臺灣祖師,諸佛菩薩傳的心法。當我全部了解到之後,我發覺這一些心法,都是每個人無量劫原來就有了,不是我的權利,我的義務就是將這一些,再交還給各位有緣的,社會大眾好朋友們,大家一起來學易經嘛!修行道上可見性啊!我才開始,開易經心法研究班第一屆。

第一班在仙佛寺,到現在已經悠悠歲月十八年的開課,將近有兩三萬個學生,培養了一百七十幾位法師、講師都很優秀,日夜時時刻刻為大眾服務,只有用教育的體制,才能啟發每個人,內在本來的良心。所以我一直要求本宗,本唯心聖教的唯心賢士,你們為人服務,你所服務的那一位,我相信是我們多生的父母,或是兄弟或是姊妹,或是自己的親人,或是自己的子女,甚至是我們的恩人。

那麼我們為什麼?很多人在世間上走這一趟,學了一些小小的雕蟲小技易經和風水學,要開始招搖撞騙,開多少價錢?很不慈悲啊!不慈悲。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要我們開唯心聖教,大為招生來學易經,是要各位每個人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保護自己的事業立於不敗之地,才不會倒掉朋友的債、錢財,自己家中才會各過著,和諧幸福與包容的家庭,這個才是金玉滿堂,也是子孫滿堂。

曾經我們有很多信徒為了求子,東奔西跑到處問神,神有沒有問到,我們不便講,有的花了很多錢怎麼樣?我說:你的業障,你的業力,但是一個最好的方法,王禪老祖開示了,你只要有心誦任何一部經,尤其普門品,你多誦普門品,多拜觀音,多做好事,多行善事,多行布施救濟。一些孤兒,無依無靠的老人,你多救濟的話,我們絕對會有福分的啦!

我們絕對會有子孫滿堂,否則的話,要子孫滿堂是很困難,即使當下有了,很快就會敗掉。所以在這麼多年來,你們到仙佛寺,我們中午在仙佛寺,都有很簡單的午餐,自助餐給各位來享用,換一下肚子嘛!換一下胃,但是呢?我們不收錢,因為各位有緣來到仙佛寺,我們很感恩的,老祖啊!諸佛菩薩,我們能夠續這個緣,我們要珍惜這個緣,結未來的緣。

但是各位常常吃到,很多的油飯和紅蛋在仙佛寺的齋堂,都是從不可能有孩子,不可能生育,為什麼?來求王禪老祖,觀音菩薩,阿彌陀佛,很快就懷孕了,除了他的德行,祖先留下來的德行以外呢?我們所祈求的人,也是要有德行,要有慈悲心,要有愛心,要能有布施的心,你的子女才會跟著來,否則的話,吝嗇、慳吝、刻薄的話,你會有子女呢?那也是短暫的,那個不是子孫滿堂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要求子一個很重要的基本觀念,命中若有自然有,那你怎麼知道命有沒有?有的從先生的命卦裏面,沒有子孫爻,當然你要生一個孩子就很困難。若是太太命卦,有子孫爻很旺的話,那就託太太的福了啦!所以夫妻本是同林鳥嘛!一個鳥窩裏面在生活,福分在相互的輝映和照顧和庇蔭。

所以我們很多人,一旦太太沒有辦法為他生男孩的時候,先生或是家人、公公、婆婆,或是家中的兄弟姊妹,就會怪太太怪媳婦,這個非常沒有道理的。回顧在二十年前,彰化一位信徒,她的媽媽帶著女兒到仙佛寺來,那來了,我說:太太你有什麼疑問嗎?她說:有啦!我的女兒已經生了四個女兒,那希望生個男孩,為某某家生個男孩。

我說:你姓什麼?她姓張,那你先生姓什麼?姓曾,曾國藩的曾,我說:你請你的女婿來求老祖,那她的媽媽說,不過我女婿他不信呢?那不信就免談,你回去告訴你的女婿,你要求男孩,傳宗接代,一定叫你的女婿來找我,所以第二天了,她又報名了,那這一位太太呢?媽媽帶著女婿和她女兒和兩個小女孩,在仙佛寺大雄寶殿問事。

他輪到他的時候,我說:你曾先生,對!那麼孩子生下來,是不是姓張?不是啊!姓曾啊!若是生男孩子要姓什麼?也姓曾啊!我說:那就對了。那為什麼你不求?你只有怪你的太太,沒有道理,好啦!你有懺悔心,老祖,諸佛菩薩,你的祖先有德啦!所以你的祖先有德嘛!老實人,老實人,有來求老祖了啦!

你回去呢?觀念改了,對太太要好,要尊重太太,對岳父岳母要尊敬,這個能生不能生男孩,是你曾家的事情,不是女人的事情。這個你就錯了,他說:這樣喔!我說:是啊!就是這樣,我說:現在天下很多女人,要為人生男孩,沒有生男孩,老公、公公、婆婆,就對媳婦的百般諷刺等等。

甚至老公呢?就來一個到外面再找外面再生,想要生一個男孩,這個人很多耶!那曾太太呢?曾先生他們回去了,我說:你太太懷孕了,趕快要來我幫你安胎,過了一個多月就來了,她說:師父。我們又懷孕了,我這一胎就男的啦!那等到生的時候,拿了這一個紅蛋還有油飯,我說:這個有一個規矩啊!

若是一年沒有生五十斤,十年沒有生就五百斤紅蛋來請客請大家吃,大家託福嘛!生的時候她說:好,沒有問題!剛好八年嘛!八五四十就四百斤嘛!就拿來仙佛寺每個禮拜,禮拜六都有很多信徒來上課共修,四百斤兩天差不多吃完了啦!給十方大眾來吃,一起祝福嘛!

那這一位太太呢?過了沒有多少天又來,師父啊!請你到我家來看好不好?我說:什麼事啊!那我公公呢?前幾天死了,突然間死了,不知道什麼原因?我就去他家看他家的風水。剛好在秀傳醫院的後面那裏,住家風水沒有問題?那我說你詳細告訴我,你的家裏情形你告訴我。

她才一五一十告訴我說:她的婆婆在她懷孕了,知道是男孩的時候就死了。那麼出生以後滿月以後,過了第二天她的公公就死了。我說:這個必定有蹊蹺有原因嘛?後來這個曾先生,曾太太呢?她才告訴我說:師父,我懷孕第一胎,生第一個女兒的時候,全家很高興,第二有點不高興。

第三呢?她的婆婆呢?那提著雞酒到醫院,要給她吃的時候,聽到說又生女孩了就拿回來了,就不給她吃了。那到四胎呢?先打電話問看看,若是男的趕快煮,結果女的又乾脆就不煮了,對媳婦說,你一定要跟我生男孩,若是你能夠為我生男孩,男生的時候,死也甘願,所以公公婆婆都同樣的,老公對太太的不諒解。不了解這個因果關係,結果,知道男孩的時候,阿嬤死了,等到滿月了,第二天阿公就死了。所以這個是因果律啊!因果,各位啊!會不會生男孩是男人的事,不是女人的事,所以這一點呢?我們凡是過去,對太太對媳婦,這一個冷言冷語的時候,我們開始反省懺悔,我們才能有福,以後才能真正享受到子孫滿堂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