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妙法普傳
安神位儀軌
  諸佛菩薩聖神等,都是已經行成正果的大如來,他們都是大慈大悲的覺者,他們對於人民眾都是以愛心、慈悲心來關懷,從來沒有怨恨,責備殘害眾生之心。如果有在意人民對神佛的失敬而遭譴責時,他們必是魔鬼界的惡靈。所以凡是有誠心供奉任何神佛的人,必會得到神佛的保佑與護,這是天理。若是有誠心安奉神佛的人,可以放心依下列儀式自行辦理,絕無錯誤:
一、時間:聘請有修行者依神位坐向擇日安座。(註:不必看屋向,以神位坐向為主)
二、開光:聘請有修行者開光點眼。
三、供品:神佛-紅圓六碗、五種水果、花、燭、糖果、太極金一○八張、壽金一仟、發粿一對。
四、安座:依吉日良時將神像安妥。
五、文疏:對十二支香拜拜插上香爐。
     恭頌安神位祈福文疏或誦心經。
六、約過三十分鐘後將文疏與金紙一同焚化即可。
七、約過一炷香即可叩謝禮成。
八、日後早晚拜佛程序。
 (1)點香一至三炷。
 (2)先拜外面天公。
 (3)再拜神佛、恭念懺悔文:
    弟子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今在神前求懺悔。
 (4)若有急事憂疑難決之時,於此時向神佛報告,祈求加持智慧。
 (5)祈禱完畢,將香插於爐中。
 (6)行三跪拜叩謝禮。
九、拜祖先:
 (1)點香一至三炷。
 (2)在祖先靈前祭拜:
    ( )家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在上,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大慈悲,牽引眾生往生,若能勤念佛名號,往生淨土必無疑。阿彌陀佛,善哉!
 (3)將香插於爐中。
 (4)如能誦念心經是最大的孝行啊!
    各位好好拜佛敬祖生吧!功德無量。
  ※請將左邊之文疏抄下,填寫完畢蓋手印,在安神時恭念,再將文疏與金紙燒化在
爐中。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