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妙法普傳
在家信眾拜佛求神祈福相應法
  神佛是心量廣大包虛空,根本不會計較眾生對他們的恭敬心如何?而是眾生之心門是否摒除自心之障礙-如無知、貪心、憤怒、嫉妒、毀謗、不知足等之心。而與神佛之心隔著一道厚厚的牆,否則神佛之慈悲光是永遠包容眾生之心與施惠眾生于活力,因此只要各位能依照本書所建議之軾方法來拜佛拜神祈福,相信各位必能過著光明幸福人生。
(一)早課
 (1)早上醒來在未起床之前,就應該對自己的一天行程、課程、工作項目內容等,先在腦海裡詳細的思考一番。
 (2)當計劃好之後再起床,洗臉刷牙完畢後,再到佛堂點香拜佛求神,供養清茶三杯。
 (3)在神佛前恭念懺悔文──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業今懺悔。
 (4)將香插於爐中。
 (5)向神佛行三跪拜禮,並念三句禱告文。
    第一拜(跪):弟子○○○因無明所生三毒苦境,今天佛前求懺悔──叩頭。
    第二拜(跪):弟子○○○今願意捨棄貪瞋痴三毒,而以戒定慧求精進──叩頭。
    第三拜(跪)弟子○○○祈求神佛慈悲加持並賜福合家平安‥‥。
 (6)誠心閉上眼睛,默念家中供奉神佛名號十二次,然再將心事與希望告訴神佛幫忙。
 (7)如果各位要將今天之計劃內容求神佛加持智慧、力量、信心時,依此方法儀萮祈禱,必會得到不可思議之成就。
 (8)各位每天早上拜佛求神賜力量後,必須依照原來祈禱之方向努力去做。如果中途有他人或其它因素而突然來阻礙、中傷,阻擾你的心或目標時,這即是魔境現前,它會破壞你的心與意志力。切記!千萬不要中途改變你的計畫,否則你永遠不會成功的。如果你能排除魔障而一心一意按照計畫去實行時,你的成功已成就一半以上了,切記!
(二)晚課
 (1)焚香三炷並供茶。
 (2)禱告神佛曰:感謝神佛一天的加持力量、智慧及信心。弟子今天所作之事,若有缺點或違背原計畫時,皆由定心不穩所引起,今在佛前求懺悔與改進,絕不再犯。
 (3)香插於爐上。
 (4)第一次拜跪叩謝說:「感謝神佛及護法神將之護持。」
    第二次拜跪叩謝說:「今天若有過錯處,定當反省懺悔,他日不再犯。」
    第三次拜跪叩謝說:「祈求神佛護法神將加持智慧、力量、信心、合家平安。」
 (5)拜完後再靜坐十分鐘以上,好好反省檢討今天所作所為‥‥‥。
    各位如能依此方法,也是在家修行的最好方法,這即是佛法八正道之「正精進」,這也是古聖先賢的修行眞秘訣呀!各位如果依照此法努力實踐於日常生活中,則家庭即道場,社會即道場,天地為大廟堂。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