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妙法普傳
祈福『香案』供佛法要
  人生在世因為大宇宙因果循環報償之法則所致,所以很多不知佛法正道,致難免發生及遭遇各種不幸,隨時會在你身邊掠過的。
  如果你現在遇到困難、災劫、疾病時,必須祈求諸天仙佛神明幫忙化解者,(但應該不違背天理者),可以參考本法要辦理香案祈佛力加被:
一、 辦妥案時間-每月初一、十五日上午五-七時或上午十一-點。(如遇緊急情況者可隨時依本法要辦理香案祈求仙佛)
二、 香案供品如第十三項所示排列。
三、 香案供於家中佛堂神明桌上,不必供於外面。如家中無佛堂神位,可臨時至附近寺廟恭請佛像回家,暫時安置清淨之書房或客廳之書桌上。或者用紅紙(高二尺九寸、寬七尺四寸)以毛筆書寫「佛」字或書其化神聖之名號亦可,然後貼於牆上用香爐供香。(曾經屬信士依此法效果亦佳)
四、 香案排好之後,點十二支香,誠心向仙佛神明禱告如下:伏以至誠拜請-玉皇大帝、三官大帝、王禪老祖、觀世音菩薩、三寶佛祖、關聖帝君、天上聖母、本境城隍及本竟諸神聖等駕臨,弟子○○○,現居住於‥‥‥‥因弟子往日不知修習學佛,以致種下惡因‥‥‥‥招致今日惡果,內心難安,今蒙混元禪師提示,於此反省徹底懺悔,實有愧對天恩及仙佛神明之慈悲,更有愧對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及靈魂界兄弟守護神之愛護,今日於仙佛前一併求悔謝罪,並辦理山珍海味香案供品供養以表懺悔之心。更祈求諸仙佛神明大慈大悲賜福加持,祈求貴人示現解困‥‥從今以後決定依佛法八正道及香案供品真實奧義,努力實踐於日常生活中,更不再種下各種惡因,以走向光明幸福之人生。
阿彌陀佛! (然後將香插在香爐中)
五、 祈禱完畢,向仙佛神明等叩頭三跪九叩。
六、 祈禱完畢同時應向仙佛神明等發願日行一善功德,如果經濟能力範圍內,最好去孤兒、救濟院隨喜佈施做功德(這是可以消業障的)。然後將收據或感謝狀拿回家放於香案桌上,於早晚祈禱時向仙佛神明及列祖神宗稟告說:今日於某處佈施之功德迴向給累世冤親債主及列祖列宗,祈求平安。
七、 以後每日早晚各以三支香依第四項祈禱即可。
八、 香案供品全部用乾料,排放於神桌上七天七夜,水果可以二-三天換一次。
九、 此香案適用範圍:考試平安、外出遠行平安、年初太歲、祈福合家平安、子女學業、子女心性不安、子女不務正業、夫妻間感情失調、家庭多災多難、事業不順、婦女生產祈福、父母身體健康祈福等,以上均可使用本去。
十、 用本法要祈福者,必須要真誠,而且心的想念必須純正,符合天意者才有感應。如果違背人倫道德者,所求之事是無效應,反而會遭受天譴的,慎之。又如果所祈求的人,往日所行雖有違天道,而今發願懺悔前業,並決心皈依佛法僧三寶修行者,亦可用此法要祈福。
十一、供品之壽金於第一祈禱完畢後燒化一仟金,第三天晚上祈禱完畢後燒化一仟金,第七天晚上祈禱完畢並感謝神恩後,將壽金一仟金與太極金三六張、香十二支全部一齊燒化。而供品能吃的摻入菜中煮熟合吃,不可浪費,不能吃的倒入金紙同時燒化供養法界眾生。
十二、如果須要繼續祈福時,可於第八天依法辦理。或於初一、十五日祈福。
十三、香案祈福供佛法要供品真實義:
(1) 金針:對世間萬事要有正確的見解-正見。
(2) 木耳:凡事專心致力於正確方向-正念。
(3) 香菇:對事均要以正確的思維-正思。
(4) 花生:要有正確而益於他人的事業-正業。
(5) 綠豆:要說出有益於他人的語言-正語。
(6) 薑片:要依合理的經濟生活-正命。
(7) 糖:要努力精勤地修學佛道-正精進。
(8) 鹽:要正確的智慧入於周偏清淨的禪定-正定。
(9) 冬粉:要忍人所不能忍。
(10)糖果:要時時發露慈悲心佈施濟助須要濟助的人。
(11)餅干:要堅定戒除貪、瞋、痴之心念與行為。
(12)海苔:要修習大無慧,不綱習邪魔歪道之法。
(13)水果:願以八正道所行之功德善果供養神佛。
(14)金紙:願遵照神佛之光做有益於人類之事業。
(15)香:用頂天立地不偏不倚之心祈禱與祝福。
(香案供果祭列法如附圖)

十四、香案各項供品都具極深之禪義,所以各位於每日早晚祈福禱告完畢後,必須將第十三項各目詳細誦讀。並發願決定依照實踐於日常生活中,則各位所求之福報必得仙佛神明護佑。
十五、本人多年來每逢有緣善信大德們,往往於無奈與無助而又求助無門之下,難免會四處求神問卜,但亦無濟於事者也很多,眞是使我感慨萬分,因此蒙王禪老祖、觀世音菩薩、三寶佛祖之慈悲指示而撰寫此祈福法要、供給有緣信眾於緊急時依法要祈福。並且要在祈福之時更應瞭解眞實禪意內容而努力實踐於日常生活之中,則各位亦是在家修行者,眞是功德無量。
阿彌陀佛,善哉!
禪機山仙佛寺
住持 混元禪師 傳
歲次中華民國 庚午 年 九 月 十九 日

1香案供品全部是乾料。
2水果三、五果均可。
3太極金三十六張第七天燒化
4壽金 三仟金
 第一天祈福完畢燒化一仟金
 第三天晚上祈福燒化一仟金
 第七天晚上與太極金三十六張一同燒化。
5香十二支用紅線捆好,於第七天晚上祈福答謝神恩時不必點火直接放入金鼎中與太極金、壽金一同燒化。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