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風水與家庭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節要講解「風水與家庭」的關係。

  首先各位要正確認識,風水是科學,而且是電學、是環保學、是醫學、人體的健康學,我們不要否認風水,因為我們每天生活在風和水之中,風會流通,水自然也要流通。

  那麼風水和家庭,有什麼關係呢?每一位家庭一份子,都是互相調合,若是一個家庭,它的環境違背風水法則,違背風水妙法和違背易經真理時,我相信這家庭一定亂七八糟,我也很詳細講給大家了解,我們一個家庭也有風水,家庭風水就是「思想」和「做」;人與人之間,風就是「想」,水就是「做」。

  每個人有思想就要做,去做去行,這也是風水,家裡一切擺設,屋前屋後一些雜物,該開門沒開,不該開門卻開門,很多例子,我有做一個統計,希望從今以後,我一項項跟各位講,希望各位,能自己改善自己的家庭環境,自己改善家庭生活。

  風水妙法實在不可思義!風水妙法不是一般所講愚痴的風水,風水是科學,風水是電學,是心理學,是智慧之學,無論任何事都在風與水之中生長,只是我們沒領悟到而已,沒領悟到。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曾經看過一個家庭,家中有五位生病,有的躺在床上,有的在呻吟,我進去告訴某某先生:「你的房子,為什麼要從這出入?所以你家庭亂七八糟,一直生病。」我樓上還有人在生病,全家這三、四年很痛苦,不知從何下手?

  我說你前面,新開一條路直沖入家裡,你當然不平安,我們眼睛看到,會產生一個恐懼,你會恐懼,太太會恐懼,孩子會恐懼,所以造成心靈上的恐懼,所以每個人造成意的恐懼,心臟不好,他說對每個都心臟不好,出門都很恐懼,不知何原因?我說是你環境的關係,若門換位置開,看出去,心裡上感覺比較舒適,我相信家中會平安,這位先生也會高興,我們現在換好嗎?門換過開另一邊,過一週我又去,那先生很高興有說有笑了。

  我家每個人心比較安祥,不會恐懼了,比較不會容易生氣,比較祥和,他說為什麼這麼奇怪!我說不奇怪,只我們不知道而已,社會上多少人,一樣發生這苦惱,另外有一戶人家,他的房子比路低低二尺,他希望我到他家去看看,有什麼缺點?我一看你的門太低,房子也太低,那叫漲土,漲土「百病叢生」,一人一人病,會絕掉,沒後嗣,要注意!

  他說:「對。」我全家一直生病,該娶的沒娶,能力好的就死掉,出門車禍,無明病都來,剩下老弱殘兵,逝者已以,活著的要照顧好,他說:「要如何做?」簡單!填土和路一樣高,填土和路一樣高,氣自然會流通,若地太低,氣無法上下流通,家裡變成陰,全都是陰氣,所以家裡不順利,一直生病,這不是怪力亂神,不是神鬼的事,是環境學的事。

  所以,相信各位若有相同問題,我會陸續跟各位講解,也希望大家自己動手不花錢,自己改善自己的環境,希望共同建立祥和的家庭,家庭祥和,社會就祥和,社會祥和國家就安定,國家安定,天下一定太平,家家戶戶如此,一定能有幸福的家庭,這也是我所希望的。

  今天課程到這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閤家平安、事業順利。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