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風水之感應-五官
各位十方善知識,這節繼續來講風水的妙法。

  風水妙法要講是很長,但這基本觀念,基本知識和常識,我必需要跟各位多講一些,讓各位了解,接下來學習風水,才不會變成「術」,將它變成法,不要成為術,術會影響到社會的安寧,法就會有包容,所以風水法則,傳出來是保護每一個家庭,保護每個人的事業,也可保護各位的健康。

  因為風水妙法,不是一般講的風水而已,風水包括我們的思想,包括我們的行為,包括所有一切;所以風水是生活,風水不是神、不是佛、不是鬼,是真理是學術,而且是正法,社會會安和,社會會詳和跟風水有很大的關係。

  這些年來在環保上的衝擊,因為垃圾的問題,造成人心不安,造成社會人心的動盪,因為環保的問題,垃圾的問題,造成很多怨言;但是環境不是政府一方面的問題,這是全民要共同來負責任的問題;我們風水若不好,與環保有連帶關係,我們的環境衛生,若時時注意自己,屋前、屋後的環境衛生,我們房子就是好風水了。

  我去大陸看房子,那房子就已經不好,環境衛生又很差,所以人一直窮,當然是這樣;日本對環境衛生的美化,新加坡對環境衛生的尊重,所以國家的國民,心靈上能安祥健康,心靈能祥和、團結和積極,都有很大的連帶關係。

  一間房子若是屋前屋後,環境不好很髒,我相信事業一定不順利,我們房子環境好時,空氣會對流,因為環境好,呼吸空氣很新鮮,身體才會健康,精神才會好,智慧才會清醒,頭腦清醒糊塗事才不會來,很簡單的道理;若屋內感覺很乾淨,回家心情就很好,小孩回家就很舒服。

  因為我們佛性,良心本來就是清淨的,心清淨的,來到社會世間,處處是垃圾時,心就會煩躁,會將我們智慧蓋住。

  很多家庭不如意,去看他家裡…亂七八糟!跟他說家裡為什麼不掃一掃?「唉!很煩,身體很不好,怎麼有可能掃?」就是因為身體不好才會懶惰,因為環境不好,身體才不好,一定的嘛!身體不好就不可能賺錢,不能賺錢生活就困難,生活困難家裡小孩無法教育,無法在小孩教育方面幫他,所以社會問題就來了,這十幾年來若家裡亂的,小孩比較容易脫序,造成社會的困擾。

  所以我們每個人將環保做好,這樣家裡就平安,所以家內環保是自己的,不是政府的,屋前屋後是自己的,不是政府的,因為這關係我們身體的平安、事業的順利與否。

  屋前髒亂出門不平安,屋後髒亂家內不平安,家內髒亂不聚財,很簡單三樣而已;家內髒亂不聚財,屋前屋後髒亂不平安,屋外髒亂人緣就不好,事業一定處處不順,這就是風水的問題;外面髒亂風吹進來,都是濕氣,屋內一定不順利,我們晚上睡覺,毛細孔一定打開呼吸,髒東西跑進毛細孔,日積月累下來。

  所以風水等於環保,我也希望,大家共同來提倡環保,有形的環保做得好,無形心靈環保才做的好,心靈環保做的好,心才會安祥,心安祥後才不會有顛倒妄想,不會容易生氣,不會生氣,頭腦才會清醒,頭腦清醒家內圓滿,社會才會祥和,事業就順利,所以各位不能輕視屋前屋後的環保。

  我們一天用一點時間,維持屋前屋後的環境衛生,相信從今以後,會更加幸福光明順利。

  今日課程到這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