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風水與環保
各位十方善知識,這節繼續來講解「風水妙法」。

  談起風水若要詳細講解,可能一劫二劫說不完,和三藏十二部經一樣,一輩子說不完,二輩子也講不完,因為生活環境中,處處都是風水,做事業也是風水,每件事與風水都有關係,只是名詞不一樣而已。

  所以風水都在生活之中,和我們都不分開;若是家庭風水很乾淨、很整齊,那裡面的成員,我相信都比較祥和。

  曾經我到一個家庭,進去以後我說:「老板,肝病應該很嚴重!」她說:「是,我先生在住院,」她說肝病沒錯,「到底為什麼你怎麼一進來就知道我先生肝病?」這很簡單的道理,你家裡景觀這麼漂亮,但屋前有一個不規則的大石頭,在門口外正好在東方,震宮…震宮就是肝木,震宮有毛病,你先生的肝病就發生。

  所以這石頭要改善,亂石不見天,亂石不見天,亂石不擋路,尖石也不見天,尖的朝下圓的朝上。這位太太說:「可是這石頭很多錢」,他說二十萬,你先生一條命,只值二十萬嗎?二億還買不到,最後才說好,為了你自己家庭平安,所以你必須要移開,移開後先生漸漸好起來,原來一直想睡,漸漸好起來,現在都正常了;所以風水景觀,對一個家庭平安與否很重要。

  我們中國的景觀「頤和園」,頤和園門口一個大石頭,敗家石,那石頭形狀很亂,在門口氣擋住了,難怪一直敗掉,放下去開始一直敗,這是很簡單的道理,但是我們人愚痴,智慧不足,只想到石頭很美,但沒想到景觀錯了,對我們的影響。

  我一個弟子專門做景觀,我跟他說景觀要好好研究,哲理要好好研究,然後可以利益很多人,利益社會;所以景觀若對,家內會很平安,做錯了,孩子變很壞,做錯了,先生在外不回來,做錯了,太太心煩氣燥,做錯了,事業開始一敗塗地,這都有一個根據;我希望今天這基本常識,告訴各位以後,我會詳細介紹風水景觀與家庭事業的關係。

  日本景觀設計,是世界一流,他的設計有凝聚力;我們中國人的設計,比較亂,所以造成中國人思想上的偏差。透過眼睛傳入腦海內,然後影響到行為,學校景觀也是一樣,學校景觀做好,學生也很祥和,若做不好,學生很壞;曾經雲林有一間學校,有一個因緣去看他學校,我說你的學生都很兇,因為你的景觀就像人在生氣的樣子,所以學生很壞,立刻改善景觀,學生漸漸安靜下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不是一般講的迷信,風水感應是經過我們眼睛,耳朵直接傳入我們心中;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希望將風水妙法與景觀的關係,運用到每一個家庭,這樣每一個家庭會生活的更快樂、更安祥、更祥和。

  風水與景觀本來就是等號,公司的景觀若錯了,事業不順利,機關的景觀錯了,所有員工心靈不安祥,很多問題常常出現,事業單位也一樣,所以風水景觀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景觀的妙法,以後專門有一單元來講解,如何對、如何錯,這樣將不調和的來修正,將新的重新建立。

  今天課程到這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