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風水與景觀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有人相,佛有佛相,屋有屋相,我們人有人相。重在五官-眼、耳、鼻、舌、口、皮膚,然後就是主宰-思想。風水究竟為什麼會影響一家的平安?原因在那?

  我不希望有迷信的想法,因為現代都講究科學依據的時代,不是隨便講怪力亂神的想法。能解決這問題,我們有智慧,我們有知的權利,而且我們有享受知的權利。

  風水的感應,是由五官眼睛而來。當你看到一個人,很舒服時你想多看他幾眼,當你看到不想看的東西,你也想多看幾眼,那在什麼狀況下你不看呢?我們看到很高興,會多看幾眼,傳入我們的腦,傳入我們的心,我們會很舒服。當我們不想看的,你會想這很難看,多看一下傳入腦中,感覺很不舒服、很煩。你不想看又要看,看了又煩惱。因為每天經過接觸的,往往會經眼睛傳入腦中,傳入心中,日積月累積到後來,腦波會亂會反彈出來。

  腦波亂、思想亂、意識亂,五臟六腑也跟著失調,這是很奧妙的法門。若是屋前對面有一個別人的尖尖的屋頂,你不覺得怎樣,但是在宇宙中,尖尖的屋頂是火。我們看出去,會影響腦海中,不知不覺火會過剩。火過剩心會心浮氣燥,脾氣不好,所以造成口舌是非的問題。這樣的例子很多,我希望以後詳細講解。

  若一間房子隔壁很吵,住起來一定不平安。他的房子非常吵,造成耳朵的氣會亂掉,眼耳都有連帶的關係。若是一間房子在睡覺時,旁邊一台洗衣機在洗,也會經過耳朵傳入腦海內。讓頭腦不能休息,腦神經無法休息,造成亂流電波。所以有時候變神經病,精神問題跑出來,這些例子很多。

  或是屋前一顆馬達,在正中間動,造成膀胱的毛病,造成心臟的病。所以經過我們耳根感覺,所引起的那風水的感覺,不是神,不是鬼的作用力,完全是空氣的對流。完全與五官的感應是等號。

  曾經有一位信徒,他門前一條巷子直沖進來,每天在家裡坐不住。有一天來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告訴他,你門前一支路箭直射進來,射進來時你心會產生恐懼,讓你坐不住想出去。你全家都坐不住,只有你太太待的住。他說是只有我太太在家,她也很無奈顧家,小孩子也待不住,是什麼原因?前面有一條路直沖來。

  空氣的對流,和眼官造成腦意識有感覺,腦海內說不出的感覺,像箭一樣。有法有破,有法有破很簡單,我教你破就可以,不用花錢。你回去買一塊鏡子,花15元,門上掛一塊鏡子,它會反射這光。有一種力量,無形中會穩定下來,結果回去把鏡子掛起來,沒多久家裡比較安定下來。這不是只有家庭,包括學校也一樣。

  有一個學校,前面門出去,一條田梗直直沖進來,對到小門,小門常在出入。所以校長、老師、主任以上,幾乎一年病一個,病一個死一個,都是怪病,那校長有一個因緣來結緣,來告訴我。我說小門不要出就好了,從大門出就好了,擋住就好了,到現在三年了,學校平安學生平安。這是什麼原因?經過五官出來,和氣的運轉,造成腦意識常常有亂流電波、亂流的氣。氣亂造成摩擦生電,摩擦生電我們住在這,亂流電波進到屋內,所以造成我們住在屋內心裡會亂,意識思想腦神經造成不調和。這是經過五官,經過眼耳鼻舌,鼻子因空氣不好,環境衛生不好。

  環境衛生不好,當然就呼吸困難,百病叢生。屋內若潮濕,潮濕造成關節痛等等。所以一切風水的感應,都是對五官而起。五官所產生,不是一般所說迷信、怪力亂神。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了解這法則。今天課程到這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