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風水與健康
各位十方善知識,這節繼續來講解,風水的妙法。

  風水在家庭來說,房子就像電視機,門向就是天線,若是電視機對,天線錯了,這台電視不會清楚,這就是電與空氣對流的關係;若是風水的法則,門向開錯了,屋內的風水不好,失調氣流亂了,住在屋內的人,腦波容易被影響,影響我們的心情,思想心情同時亂者,身體健康一定有影響。

  曾經有一位信徒,他的房子原來是好的,因為要再蓋一間,再蓋一間門就換位置,新門對出去剛好人家屋角,換過去後家裡常開刀;有一天他來請示王禪老祖鬼谷仙師,開示陽宅風水的問題。老祖開示:「我用易經的原理,你屋前一支壁刀,一支刀進來,所以你常開刀,橫禍連連,血光連連。」他說:「對!就是這樣,我原來很好」,因為換門的位置比較大,結果對到別人的壁刀,造成家裡一個一個接著,發生血光之災;你回去後換回原來位置,不要想新門比較大,還是要用原來的門,回去換回來,到現在已七、八年了,也很平安。

  這為何會傷人?我希望這時段,陸陸續續詳細,為將這道理介紹給各位,這就不是五官的問題,這是氣流的問題,不是神鬼的問題,是完全空氣對流的關係,我們人在世間,只要空氣對流,就會影響到呼吸、腦神經、五臟六腑發生不舒服,風水對健康是很重要。

  國父紀念館某一位館長,我到他家看,我說他太太腎結石,他說那有?太太說有結石,我沒告訴你而已。他說:「為什麼?」。因你的床位廁所門對到腰,這就造成腎結石,影響到健康;我說床移位就好了,移位後就穩定下來,所以風水與健康是息息相關。

  若是一個家庭,陽宅風水不好,造成輪流生病。先生生病太太顧,太太生病先生顧,小孩失去教育,回家找不到父母,整個家庭生活陷入困境,往往影響到孩子的心境,社會問題又來了。

  所以風水不是一般所講無稽之談,不是這樣,若是有智慧者,你有印證者你就會發覺,風水對人有直接的關係,因為過去很多講解風水,都以神鬼的關係來講解風水與易經,所以造成我們無法相信;我們生長在這時代,資訊電子科學這麼發達,才知道他有一個依據,有一個理的依據,若違背理就不是法。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妙法和健康,完全息息相關,我會研究「易經風水」是從二十七歲,家裡一直生病,感覺很奇怪;有一天去請示一個邱老先生,他到我家來看,他說我陽宅和陰宅…,說一大堆,所以一直生病,你去印證看看;這老先生八十幾歲,是一位覺者「靈山覺者」,人很慈悲,我就照他的意思改一改,不花錢移一移,家裡就平安;這就是根據風水法則,才讓我有信心;這老先生告訴我,山川的靈氣哲學:「山、川;山和水」,山川的靈氣哲學;山為風、水為水,山川的靈氣哲學;靈為風、氣為水。

  所以這是非常符合哲理的妙法,而且是科學的妙法,讓我有信心來研究風水,這麼多年來印證那麼多,要來跟各位做一個理性、科學、環境學種種,正知、正信的妙法,跟各位做一個報告,做一個參考,希望各位家庭能改善。

  錯誤的如何改善?我會告訴各位,希望各各家庭平安、事業順利,社會自然祥和。我無所求,我要回饋十方諸佛菩薩、眾神聖救我的一點心,我做這些工作,是要回報,也希望社會能祥和,國家能富強,共同建立一個,清靜人間佛淨土。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