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風水與學校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節繼續來講解風水的妙法與感應。

  學校教育,每位老師、每位校長,都很努力為教育奉獻,往往老師校長的努力會,遇到很大的阻礙,常常各位有感覺到,我過去十幾年來,在各學校當中,結善緣也很多。

  曾經豐原有一間學校,當時學校發生很多不幸的事,學生的橫禍、老師無形中的災難,每年都要失去一位老師和二、三個學生,這是很不可思義的事;有一天當時的縣長,陳縣長與幕僚探討,透過財政局陳先生推薦,結一個善緣,一踏入校門,我說:「校長,你大門的位置錯了。」門對出去前面都尖尖很亂,門外亂,都是兇神惡煞的現象會出來,橫禍連連。

  所以校長說:「所發生的問題,心有餘力不足。」因為發生那麼多事,老師心裡恐懼、學生士氣沒有、老師士氣沒有;我建議學校門換位置,換向觀音山去有武曲星,校長家長會及官員也非常支持,說看出去很舒服,然後就移過去,學校以後這些亂事,就安定下來,老師健康起來,學生安定下來,升學率年年上升,大家士氣都起來,這是學校與風水的關係,這是一個實際的例子。

  南投中興高中,外大門原來前面路反弓,教師有心努力,但最後精神都白費,有一個因緣,校長對這問題與我研究,我告訴他,學校問題是錯在那裡,若是外大門位置退後多少,然後方位方向向出去,心情會很開朗,該高的高、該低的低,依照易經的法則來改善,校長的遠見說:「好,改。」改善後學校安靜,學生升學率大增,因為大家有信心。

  我們不是講求升學率,每個人若有心,他的智慧會發露,這不可思義的現象與風水有關係,這中間很多風水有關係的學校,印證也非常多,學生不乖動不動發脾氣,不然要打架,家長對學校的努力一概否認,一進門對老師不禮貌,剛好有這因緣提供校長,有這問題你如何來改善?我送他一本我的書,讓他自己改善,改善後學校安定下來,學生乖了,這學校是改很多。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若是將風水正法,可以用科學的方法來研究,相信大家都能了解風水學的奧妙,若是每間學校能穩定,學校能安心去辦教育,學生自然能平安,相信社會教育,會現出不可思義的效果。本人也是從教育出身,體會到學校教學生的苦惱,學生不聽話學生不平安,我們不是迷信風水,因為學校景觀、學校環境,每天出入造成腦意識,我們的精神造成莫明奇妙,會掌握住我們、控制我們,這不是迷信,這是理信,是智信,只是你沒去親近了解,沒去深入探討,才有這麼多無明的煩惱。

  所以今天我希望將學校,景觀佈置與風水有關係的,若十方善知識需要服務,我樂意提供相關學識,讓大家共同為教育、學校機關的景觀做美化。

  今天課程到這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