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風水與寺廟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節繼續再來講「易經風水面面觀」。

  現在講風水的妙法,各位時常聽到,好風水、好地理,都是神廟佔住,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因為人福報、道德、功德,沒有神這麼大,若是我們佔到好地理,是我們個人的利益,往往佔到好地理後,大發大富不仁不義。因為有錢有勢造成不仁不義的人很多。

  所以上天慈悲,將好的風水地理,都讓佛菩薩、神、聖佔住,這很奧妙,我看很多,因為神是大眾的,佛菩薩才是大眾的精神主宰,只有神、菩薩才有德佔在這裡,才能讓地靈發光,發出電波、發出氣,才能庇蔭人,一旦心靈上有煩惱,人心靈上有顛倒妄想時,到佛寺去時,我們的心因為好的地理環境,來庇蔭所有十方大德心靈安詳,心靈安詳就沒有顛倒妄想,恨怨貪瞋痴就會一直減少,這是寺廟的風水有很大的關係。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不要否認風水與寺廟的關係,如果寺廟風水好的,信徒很多一個向心力,一個依靠把佛當成家,一旦人心裡有佛菩薩:第一、不做壞事;第二、不說謊;第三、不欺騙;第四、不胡作非為,搶奪打架就減少很多,當然一部份人還有壞習慣,但只是少數,所以風水與寺廟有非常密切的關係。

  我看很多寺廟,原來小間但很平順,一旦擴建後就沒人來了,顛顛倒倒的事都來,很多寺廟也來仙佛寺請示佛菩薩,不知如何是好?我去看過後,有的敗地理,有的沒有照風水法則去做。

  所以人無論你是王侯將相高僧大德,還是販夫走卒,我們都是地球上的一份子,房子也是一份子,那麼大的氣、大的電波,會影響到人;小小的一個電波,這是很科學的道理,若要講三天三夜講不完。

  所以如果我們在修行,道場風水一定要注意,不要貢高,說我是正法,我是不相信那些;告訴你只有你一個,因為你後面,還有很多徒弟及信徒,他們無法接受環境,修行還未到程度,還受到三界內物質上的束縛。

  所以身為一個寺廟的住持,風水方面不妨注意一下,對大家都有幫助,對眾生更有幫助,本來寺廟就與藝術合為一體,藝術與風水合為一體,風水與易經合為一體,易經包容一切;所以一切法都在易之中,一切法在風水陰陽二氣之中;所以寺廟建設對所有住眾都有關係。

  前幾天我到南部某寺廟,原來很順利、不大,但很多信徒來此聽經聞法,去年擴建挖後面以後,信徒都走了,弟子沒人要來,一些無明煩惱出來,剛好一個因緣去看,你這有地理是蛇穴,我請問法師:「你挖的時候是否有挖到蛇?」,他說:「有,很大一條!」挖土機挖起來要賣,住持說要買下來不要殺生,抓去放生,那條蛇還回頭一直磕頭,感謝這些師父才走,走後這寺廟開始走下坡,信徒一個依靠沒了,信徒莫名其妙不想去。

  這是風水的關係,我說現在開始,依照風水法則來建設,三分風水七分做,現在三分風水被你破壞三分,還有七分可以做,後天建設因為配合景觀,配合風水易經的法則,你來建設信徒自然會回來,會覺得又回家了,心會非常安詳,才可開導他的心靈,他們會向善做好事,慈悲心又發露,為社會奉獻心力,這樣社會才會安詳,社會多一個教育單位。

  所以,風水不論工廠、公司、機關…等,都有很大的利害關係,希望十方修行家,道場寺廟不妨將風水妙法參入,相信對大眾都有利益。

  今天課程到這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