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風水與心靈
各位十方善知識,這一節我們繼續講解風水的妙法。

  風水,一般人都把它看做是人生整個全部,不錯,是人生的全部,但是,風水本來就在我們的身邊,要呼吸、要喝茶、要喝水,但是往往有一些人,對風水的認識不夠,將整個精神寄託在風水地理這些方面,這是錯誤的觀念。

  曾經有一些信眾,十方善知識來結緣,每天都在計較風水,風水不是這原理,風水是大環境改善以後,讓你可以全心全意去做事、沒有罣礙,因為風水只是人生的三分之一;但是三分之一是包括整個人生的全部,三分之一是什麼?就是住家,厝場對不對?這樣而已,這樣一天半天就解決了,剩下來的時間,一生的風水,就是知行的合一,知道就要做,善事要做,好事要做,這就是風水。

  所以風水就是要好地理,好地理就要心理,心理就要天理;我們要是不遵守心理,不遵守天理,怎麼會有好地理呢?那是騙人的,我們不可以好吃懶做,只想要靠風水,這個觀念是大大的錯誤,千千萬萬錯誤的觀念。

  我最常告訴弟子,你們厝場的風水有問題,我依法則幫你調整,使之無罣礙,三分之一無罣礙,還有三分之二,是要打拼道德,行功立德做好事,發揮慈悲心,為大眾服務,這就是各位的風水。

  命是前輩子帶來的,上輩子沒有做善事,這輩子怎麼會有好的福報?只有這輩子好好做善事,好好做功德,遵守道德,今天以後,自然就有福報;所以風水的妙法,不是一般人所說,樓梯照這樣蓋就會發財,那是騙人的,不對呀!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在我們的生活,生活就是風水,我們要有正確的認識,風水改只是一時,做人是一輩子的,做功德是一輩子的,做善事是一輩子的,生生世世都要做善事。

  所以我時常告訴一些出家眾、一些大師,我說法師,住家環境世間事我來做,出世間法,請你們大慈大悲來渡他們,用意就是這樣,什麼是出家呢?就是要眾生,忌妒的心放開、自私的心放掉、消極的心放下、悲觀的心放下,然後走出光明、歡喜、慈悲、博愛、積極的心,是謂出家,離開小小自我的執著。

  所以各位,我研究地理風水,雖然沒有說很精通,但是所體驗,所看到的,經過幾十萬人,我體驗到的做一個統計,將風水下一個新的定義,所以風水即是生活,生活即是風水。我們暫時不管名詞,將它放一邊,若是說一個人的住家環境不好,違背風水法則,違背易經道理法則時,事業做不好,事業失敗,家裡面小孩子一定不乖,這是一定正確的。

  有一個修行人,他是因為很生氣才出家,出家後小孩子不乖,一樣找到道場去;有一天我經過他家,我說你這個房子,小孩子一定每個都很壞,他說對呀!我有三個小孩,每個都很壞,我說是怎麼回事,是風水問題,白虎昂頭奴欺主、賓欺主,走到那裡都沒用,把頭髮留回來也沒關係,回家好好的把風水改好,把孩子好好顧好,才心會安,若心不安,要去那裡躲?說的滿天雪飄飄的好聽話也沒有用;所以風水的法則,若可以遵守大宇宙的法則去運行去做,融入大自然,讓我們的家平靜,讓我們的心靈可以平靜。

  風水本來就是一種真正科學、環保學、醫學、人體健康學、電學、天文學都在風水之中;但是我們沒有去了解,才造成會驚嚇,腳被綁住了,不敢前進,不敢去知道,認為說風水就是迷信。

  事實上,風水是一種妙法,風水在我們的生活、我們的思想、我們的行為,不論那一個單位,還是住家工廠,若是違背風水不好時,我相信各位一定也是會苦惱非常,心靈一定不安;心不安者,任他修什麼行也沒有用,因為違背大自然,心就不會安,不安就不可能心靜,不可能心靜就不可能定,不可能定就沒有智慧。

  以上跟各位介紹風水的基本法則,下一節,我們要講解易經風水一些專有名詞,相關的利害關係及風水和人體各種的關係、和厝場的關係,正式來講解風水名詞,應驗所有一切的關係,請大家繼續共同來研究。

  祝福各位能夠多多依據風水改善環境,改善我們的家庭,相信各位能更平安順利如意,今天的課程告一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