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龍穴
各位十方善知識,這節我們繼續講風水妙法。

  古人留傳到現在,大家都說真龍出真主,「真龍」-到底什麼是真龍呢?真龍究竟在那裡?真龍要到那裡才找得到?什麼人才有這個資格得到真龍真穴?

  從過去我看那麼多風水,陰宅、陽宅、工廠、公家機關,我有一個深深的感覺,要得到好地理,一定要有好德,有種好德的人,才有這個福,若是每鋪橋造路的善事不做,要得到好地理,是非常困難的事,若是很容易得到了,那也不會長久。

  曾經在南部有一個朋友,介紹他很好的朋友,他父母往生幫他找墓地,當時找到這個地理,地上挖開一個簸箕,圓圓像簸箕那麼大,差不多兩三尺寬,圓圓的紅通通的,好像紅蛋黃,那個穴是非常的好,又有七彩的顏色,當時我就恭喜他,你今天有這個福,得到好地理。

  那天晚上回去,他就去請示神,他還沒開口神就恭喜他,你今天會得到一個好地理,你母親會安息,以後好好做善事,多做善事,種一些積存著,以後兒孫才會出好筍,才有得收成;想不到神這樣告訴他,但是當時我不知道,他另外五、六個兄弟在做什麼,接觸的這一個是很老實。

  看好時間後就安葬了,過了三、四個月後,家裡開始不平安;原來埋葬後,兄弟都還很平靜,四個月後不平安,問題就出來了,就找我去看,結果前面別人又做一個很大的風水擋住了,公墓新葬蓋的很高,結果他們的就看不到。

  我跟他說某某人,你沒有這個福氣喔!要福就要有功德,可能你功德做的不夠,他說我自己做得不錯,不過我五個兄弟,有四個不務正業,吃喝嫖賭飲這些習慣,每一種行業都有在做;我說難怪如此,所以事後會被破壞掉,別人下葬後就破壞了,被破壞是什麼原因呢,因為自己積德不夠,福不夠,所以很好的地理,安葬後失去了,前面被擋住就蓋掉了。

  那要怎麼辦?我說遷墓,沒有辦法了,方向沒有辦法改,這個地理是很好的地理,因為我免強幫你用,免強選擇給你,所以天也不容,難怪媽祖要你開始積德,鋪橋造路做善事,自從這樣以後,我如果要幫人家看地理,我都會很注意,看他的德夠不夠,德如果夠,就找較好的地理給他,德若不夠,平安地就好。

  因為過去住家環境、風水有問題、工廠風水有問題,會造成很大的障礙,有障礙當然百事不順,百事不順,難免會做一些糊塗事,這是所有眾生會發生的事,那麼身為一個學道、行菩薩道的人,最起嗎的原則,要幫他得到平安,從新做人,事業可以重新起步,才不會繼續墮落、造成社會的問題,認真做事積功立德。

  龍穴在我們的心,所以古代皇帝穿的龍袍,中間一條龍,是九龍其中一條龍,龍是龍王,龍王穿在前面,那就是我們的心,是龍穴,真龍真穴出真主。

  所以中國古代皇帝,龍王在前面,其他八條龍,中間一條九條;八條龍是什麼意思呢?八卦、八風。其中的八條龍是什麼呢?中間一條忠龍,忠孝仁愛信義和平,這八條龍都陪在我們身邊,我們要時時培養這八條龍,忠孝仁愛信義和平,中間那一條龍心,是我們的事業,我們的國家社會,孝敬我們的長輩祖先,「仁」對人要有仁慈心,「義」朋友兄弟要有義,兄弟是最親的血統,虎凶,打虎也要親兄弟,所以兄弟是緣份最親的,「信」要有誠信,誠信是我們的生命。

  所以八德要好好的地,若要找一個好地理,才找得到。若沒有,要真的找一個真龍真穴,實在距離太遠了,是不可能的事,所以積功立德為先,要找真龍真穴就找得到,今天這節到此一個段落,祝福各位事業順利,闔家平安。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