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屋相、人相、神像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節繼續來講解,風水妙法。

  先說陽宅,因為陰宅要講很長的時間。日常生活跟我們在一起的是陽宅,無論你有沒有住家裡,都要在屋裡,陽人所住為「陽宅」,陰人所住為「陰宅」。

  人有人像、像貌,屋子有屋像,佛有佛像,神有神像,耶蘇為眾生受災難時,還抬頭起來看,他是人相,他雖然也是在看,是要我們看良心,所以耶蘇為大眾犧牲生命,是我們要看心,他是本著一顆心為人眾犧牲,這就是耶蘇的神像,佛像合掌是恭敬十方,恭敬所有的人,人與人是平等的,人與人是有因緣才在一起,所以要恭敬一切眾生和人,我們恭敬他人,就是恭敬自己。若是關帝爺手拿一隻刀,意思是中道,這隻劍斬斷貪瞋痴;所以神有神各種的像,佛有佛像,屋有屋像,屋子的形狀。

  現代人都設計的畸形怪狀,設計像虎拿一隻刀,結果都殺自己、傷自己,這屋子住後雞太不靈、災惡連連,屋子向出右邊,像有一隻刀很高,有的都尖尖的,那都不對;所以屋子的形狀,如果房子正正方方,住的人面像較方正,心較調和;若住的房子畸形怪狀,住的人面像會隨屋像轉,這種我看很多了;我希望所有建築師、設計師,幫人設計時要做很大功德,設計得方方正正,很莊嚴、有威嚴,設計方方正正,所有眾生都方方正正,做人會較方正。

  若一間房子,設計的高高低低,十幾個形狀,社會人心就會亂,自己沒關係,左鄰右舍看到的人,卻住不安,左鄰右舍房子,若蓋的畸形怪狀,自己也不用害怕,就在自己門上掛一個鏡子,也不用畫什麼符咒,乾乾淨淨一面鏡子,中間貼一張紅紙,就像點眼開光,對面畸形屋像,自然化于無形、大化小;若住的人,自己的房子畸形怪狀,我們就從裡面整理,那要怎麼整理呢?屋內不要太雜,內雜外雜時心一定不安靜,所以裡面盡量優雅一點,最起碼大化小。

  所以屋像,「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因為形為一切靈動力,靈動力就變成應,應證社會這些人畸形怪狀,有的人青臉獠牙,有的屋相像,我看了替他搖頭,若繼續如此,建築師設計自己最流行的,結果造成社會亂像的根源,覺得很可惜。

  所以我今天在此講經,也希望各位建築師、眾生,我們要求一個方方正正的人,方方正正的子子孫孫,屋像就要設計樸素一點,不要設計的畸形怪狀、尖尖的,左鄰右舍都無法居住;因為風水學,在我們的眼光看出去,讓別人看見不好的,會讓他人起煩惱心,這一點過去的就算了。希望以後若有人犯此毛病,我們要考慮,若是要買新的房子,也要注意屋子的形狀。

  形狀很方正很莊嚴,方方正正出的人就很正,畸形怪狀出的小孩都不好,講話都帶刀,我應證的都會害怕,社會這樣要如何安靜?所以我必需將此法,繼續傳下去。

  若是已經住在這種房子,沒關係。若是發生了,有法可破、有法可改。如何改法呢?我陸陸續續會跟各位講這些要領,我們能夠讓社會大眾平安,面像莊嚴者心就清淨,心清淨修行就能得道,假如家裡亂七八糟,要修行得道可能就很困難。心亂就沒有辦法修行了,靜不下來。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屋像的外觀,關係一個人的面像,屋像的外觀,關係社會的安和,屋像外觀,關係一個的事業,這是很重要的。

  至於各種的形狀,我希望以後有時間,陸陸續續講給各位參考,希望各位將此妙法謹記在心,讓以後子子孫孫,不犯此屋像的問題。我相信我們的子子孫孫,會非常方正,正正當當的做人做事,社會會更加祥和。

  今天到此一個段落,明天我們繼續講解地形,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