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地基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每個人在世間,努力一輩子的目的,願望是建立一個,人生的基礎,希望所努力的成果,有一個好的善果。但是有的人努力之後,卻得不到善果,有的辛辛苦苦省吃簡用,勤儉一輩子,最後才買一間房子,但是住了之後,卻發現事情不一樣,事情變嚴重了、不平安、事業不順心、家裡小孩不聽話,一天到晚喜歡往外跑,這個例子非常的多。

  因為我這裡星期日,開智慧時,有好幾百位小朋友都要開智慧,結果很多小朋友,看起來都很好,但是一算,是住家環境的關係,所以小朋友就喜歡往外跑,爸媽就說:「老師!我兒子不乖,總是往外跑。」我說:「你住家可能有問題,地基太高,要進屋子,還要爬七八層樓梯,才進到屋子裡。」散氣、散散,所以小孩回來待不住,丈夫屋裡也待不住,這是非常的多。

  但是屋子已經住了怎麼辦?要買一間房子不簡單,要換房子也不簡單。我說你不用煩惱,煩惱也不能解決問題,我說你要進屋子,無論是四階五階,已經比較高了,一般正常超過三階就太高了,要爬三階才進到屋裡,已經快要太高了;那麼一個方法,如果開門出去,就是樓梯下去,要進門裡面,不妨作一個屏風,透明的屏風就可以,這個氣就不會一直散出去,因為屋裡地靈的氣,剛好七寸,有七寸的氣在地上浮游。如果前面太低、屋較高,所有的氣一定一直散出去,住在屋裡的人,無形中好像一隻腳被拉著的感覺。屋裡就待不住,錢也聚不住一直散出去,這解決的方法,就是作屏風擋著,透明的就可以了,這樣就不會散出去。

  另一個方法門退後,若屋子比較寬,退到兩尺八寸半,若客廳不深,最起碼退後一尺半,如此整個運就穩定了。這樣,家裡小孩或散財都會改善,有法有破,我們所破的要有科學根據,不是安一張符咒,畫一張符咒給你就好,這是騙人的,這不合理的事,或進門做一個九十度玄關彎進來,樓梯爬上來要在彎進來,做一個玄關門關過來,門換個角度,自然家裡會穩定下來。

  我們很多信眾、十方善知識,買別墅很漂亮,但住了不是那麼一回是,地基增高了,但總是要住,那麼用這個方法,作玄關、作屏風,或則門退後,人要有一個下巴,門出去太低,所以沒有下巴,沒有下巴舌頭就凸凸的,那麼退後就有下巴了;就像現在的總統,下巴很飽滿、很有福,全民都託這個福,若下巴尖尖的,較沒有福份,沒有那個福,可以裝全民的業報。

  所以屋子也一樣,下巴要長一點,不要門出去,就樓梯一直下去、不對!氣散家裡不安,氣散屋裡人待不住,所以各位如果要蓋房子,地基不要太高,最高高出路面一尺半,不要一尺半以上。若不幸已經蓋了,建議的方法,你不妨參考看看。因為我應證那麼多人,所有我有得到這些效果,我才公開講出來,讓大家可以自己改善自己,自給改善,家裡自然就平安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研究陽宅風水,是很奧妙的法門,而且跟每天的生活都有關係。我曾經見過一間醫院,蓋的很漂亮,結果地基高六個階梯。原來醫院很小間醫很多人,得到他醫治的人很多,換個地方後患者卻不上門,空有一生研究的醫術。

  有一天才問我,我說你門退後,不然就做屏風擋住,那麼這位醫生,就採納我的建議,裡面做一個屏風,讓人進門還要彎進去,氣就聚住了,之後所有有緣的病患,又來接續這個緣份,這個醫生可以發揮他大慈大悲的仁術醫心、功德跟技術。

  今天課程到此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閤家平安,事業順利。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