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旺地衰地之說
各位十方善知識,這節繼續講解風水妙法。

  無論是陰宅、陽宅,活人、死人所住的地方,都離不開一個旺氣;有的地方看起來衰氣,有的地方看為旺氣,什麼為旺、什麼為衰呢?若沒有講出來覺得很玄,覺得非常的高深,摸也摸不到,為了這個旺地衰地,很多人在這方面吃過虧,受騙的都很多,今天有這個因緣,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希望將此妙法傳出,我心口意供奉諸佛菩薩、眾聖神,將此妙法說給大家參考。

  旺地有生氣有活力,外面看草就知道了;若在山上,山看過去非常青翠,樹葉被太陽照射會發光,閃閃發亮,那個地方一定是旺地,平原、田地,你看那裡的草、稻子、水果、菜、食物很青翠,而且有光芒閃閃發亮,這都是旺地,水在流的地方沒有青苔,草很青翠、水很清澈,流得很順暢,那種地方都是旺地;相對的一座山、一塊田,山看起來一片乾枯,而且草也不青翠,很乾燥像要枯死一樣。那都是衰地、絕地。

  我們有一個信徒,要找一塊地蓋工廠,我去看,跟他說你這衰地、絕地你要用嗎?他說:「某某先生說這是很好的地理,這是龍穴。」我說龍要有生氣,旺相的地也要充滿歡喜的色彩,這都沒有那是旺地;結果就算了,他就跟他買了,他有錢要買是他的權利,我們很稱讚他,但是工廠蓋好沒多久,就發生火災,住的樣樣不順心,做的也不順心。

  過了一兩年,有一天又來研究這問題,我說這衰地絕地,你為什麼要?沒辦法,人家跟我說很好;我說你到底相信正法還是相信買賣介紹人的話,才忽然覺醒,之後就把工廠關起來,又有人跟他買,買了之後又倒了,到現在年久失修。

  我說你當時若要給人家,最好旁邊樹木種一種,當樹木全長高,草也漂亮了以後,這個地才會平和,因為有這個問題之後,更證明了地理風水對或不對,看草、樹木就可以讓我們詳細了解;若是我們房子,住在這種地方,不幸買了,只有自己去改善環境,從景觀去改善,可以種樹的種樹,可以種草的種草,讓這個地方充滿活力,我們住了才會平安;若沒有這樣,很乾燥,寡陽、孤陰,孤陰不生,寡陽不長,這我應證的很多。

  還有溪床的工廠,如果我們會,我們的環境盡量讓他青翠,美化環境讓他青翠,環境青翠自然充滿活力;所以工廠要順利,我建議大家多種一些樹木,改善為環保的環境,而且如果如此,我相信都可以證明有改善。

  各位十方善知識,旺地衰地跟我們八字命,沒有關係,因為大自如果旺,我們住的地方就旺,大自然環境如果貧、孤,我們住在這環境自然就孤,若碰到孤地,沒有辦法己經住了,只有自己來改善,行功立德做善事之外,我們家庭的環境,自己好好整理,看成是自己人生的課程,相信你所付出的時間和精力,可以彌補好幾千倍回來。

  所以,今天我們講解風水妙法,目的就是要讓大家改善住家環境,改善自己住的環境,借由美化環境,可以經過我們的五官轉入腦海,轉入我們的心,我們就可以得到祥和,心祥和頭腦就清醒,頭腦清醒就不會做糊塗事,頭腦清醒,每樣事都看的清清楚楚,頭腦清醒,我們要做事情自然就不會再踏錯腳步。

  所以風水學,若沒有開悟的人就說迷信,若開悟的人,就說這才是真正是我們的生活,真正是一個人生命的原動力,幫助我們肉體生命的延續,幫助我們心能安祥,不會在種下很多不必要的惡因結惡果,若是各位可以將心靈跟外在環境結合為一,我相信,我們的社會就是一個清淨人間佛淨土。

  今天課程到此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閤家平安,事業順利。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