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立屋向的要訣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繼續講解風水妙法「陽宅的立向」。

  一間房子的向很重要,就像我們人坐著,看出去覺得很舒服,就是很好的向,假如看出去,心頭亂紛紛不安,那種向就不對了。

  我們地理自從傳下來,幾千年來,但是其中很多法,都重八字命,什麼命要什麼向,這一點,今天我簡單跟各位報告提供一個議建;一間房子很多人住,房子要讓他融入大自然,因為大自然沒有病,大自然它是很平衡,它的生命無量數,我們人的生命有限,若說我的房子,一定要按照八字命,錯誤了,不是很正確。

  我們住這間房子的向,要讓他融入自然,跟大自然同壽,壽命要一樣長,仙佛寺蓋道場,我的蓋法也是如此,大自然原來平平靜靜的,我又要蓋一間房子,已經使大自然產生負擔,我就變成破壞自然了,我必須要讓房子與大自然,能夠融合為一,這間房子住起來才會清涼,冬暖夏涼,冬天很暖和,夏天很涼爽,這是大自然慈悲法則,可惜人不了解大自然慈悲的奧妙。

  所以我們住屋的向,後面要有靠,前面要有水,前面可以看到外面,當然最好,後有靠,前面有明堂,前面要有前面的樣子,不要看出去亂七八糟,這是大自然所形成的地方;所以我們要蓋房子,如果按照都市計劃,已規劃為路了怎麼辦?很簡單!你的房子照地形蓋,但是我們外面轉個向,要如何轉法呢?我們還有好幾節,要跟各位講外大門立向的要領,如此來立向,一個門搞不好借一個很簡單的方式,調一個方向,原來看這邊,調一個方向就很舒服,整個事業安定,小孩安定,家裡口舌會減少,這個例子有夠多。

  各為十方善知識,我們屋向,就是人生目標方向一樣的意思,我們一個人也像一間房子,身體也是一間房子,我們投胎在這個屋子,父母親給我們身體,比天地恩情更大,天地給我們的,是離開父母身體以後自我身存,那才是風水。

  我們身體這間屋子,看的時後前面看的出去,我們一定很開朗、坐得住,若是前面看不出去,或是看出去碰到柱子、屋脊、亂七八糟的東西,我們心一定起煩惱,住的人自己煩,妻子、兒子大家都煩,煩到最後就大小聲,回家就吵架,吵架就一人跑一處,一不做二不休,壞事一大堆,社會上這種很多,這是社會問題。

  若是各位能夠了解,住家環境如何來彌補,我相信社會會非常祥和,我有這個信心,來作這一件工作。因為這幾年來各有線電視,我無條件提供這個節目,給他們播放,希望各位家家戶戶了解後,可以改善自己住家環境,自己改善自己動手邊運動。為什麼一定要花多少錢做?請人?總歸一句話,我們要知道地理是什麼,地理是大自然,他是生生不滅的法則,人只有一段時間而以。

  我們要融入大自然,將屋子融入大自然,你這間房子就待得住。若一間房子,沒有融入大自然,這間屋子沒辦法住,到最後三更半夜都得搬。所以有些房子看很漂亮,結果裡面冷冷清清沒人住,為什麼?有的說鬧鬼鬧什麼待不住。那就是氣亂,他沒有符合大自然,他硬將大自然破壞,大自然原來要運轉,你隨變按照自己的希望,創新蓋一間房子,一定完蛋,違背自然就無法融納,我們沒有辦法生存,所以我們要順天理,所以說大自然法則,和風水等於一。

  各為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弘揚風水玅法,就是重視大自然調和我們每個人,可以融入大自然,可以調和,我們的心會安詳,家裡會平安,事業就順心,我們心靈會清靜。我們如果違背大自然,心頭亂紛紛,違背大自然,會被大自然淘汰,就像破壞山川環保,最後自然會被大自然淘汰。

  今天的課程到此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閤家平安,事業順利。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