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外大門之方向與位置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這節繼續講解陽宅風水妙法。

  我們現在在家裡看電視,那麼看電視,必須要有一隻天線,若是天線現在方向不正,我相信各位現在在看電視,所收到的畫面一定不清晰,若是天線調的很正,一定很清晰,我們看了會心平氣和,頭腦清醒;相對我們一間房子也一樣,我們的房子就像電視機,門就像天線,外大門就是天線。

  如果一間房子,因為都市計劃路的關係,不得已,沒有辦法,要照那個方向蓋,但是我門還有,門沒有關係,還有天線,電視要排一整排沒關係,但是天線可以個人擺個人的方向,方向的原則,不是一般所說很離譜的向;那麼電視天線擺的位置跟門的位置,道理完全相同,但是電視要向那個山向,我們門就是要向光明的地方,外大門就是收外面的人氣。

  假如住家外大門出去,看了很舒服,我們出門有貴人幫助,若是門向出去亂七八糟,一定會碰到糟七雜八的事,若是向出去覺的很優雅,看起來很開朗,就生歡喜心,出門一定順心,公司工廠也一樣。

  公司工廠大門向出去,沒有壁刀,屋子蓋到這裡一個段落,稱壁刀,像一隻刀砍進來,沒有碰到大的電線桿,小的沒關係,或是沒有碰到塔,沒有碰到圍牆的角尖尖的射進來,或是沒有碰到屋脊尖尖射進來,或是出去沒有碰到巷子,若碰到巷子就有惡運,若是前面出去有斷涯或有亂石、別人化糞池孔,前面向出去,碰到別人的馬達或其它的機器轟轟響,或向出去,碰到他人的屋脊獸頭,屋脊很尖射進來,或是天主教教堂,前面尖尖的十字射進來,若是碰到這些,不是橫禍就是事端,口舌是非。

  所以外大門向出去,學問非常的大,但是一間房子向出去,若不好沒關係,我們可以將門換個角度,向別的方向出去,看出去覺的很舒服,那開外大門的要領,要如何開?我們自己靜靜的站著,眼睛閉著所有放輕鬆,深呼吸五次,吸五次吐五次氣,輕輕鬆鬆放下。好像學外丹功輕輕鬆鬆,然後眼睛才睜開,睜開後看感覺如何,若感覺頭悶悶的,或心頭紛亂,這個向就不是你要的向,也不是你該選的地方。

  所以外大門的位置,你要那裡也要很注意,一間房子外大門,最怕開虎門,向出去的虎邊,這就是開虎門;開虎門犯小人,我們最好開龍門,向出去的左邊,開龍門的房子,大部份都比較好,但是有一個要領,選門的大學問,龍邊水來開龍門,虎邊水來開中門,龍水來開龍門,虎水來開中門一定平安,這是很大的要領,一種不可思議的要領。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開一個門,說起來很簡單,若不懂卻實困難重重,今天這一節,簡單跟各位講,開大門方向的位置,我們以後還會詳細依各種現象,對出去怎麼樣,碰到什麼要向那裡,碰到什麼要避開,這些我們都會講,若是我們房子向出去,前面碰到廟門屋脊尖尖的,我們房子就不要向這個向,我們的屋向就要避開,如果向這個向較有事端,向這個向就有口舌、是非、事事不順,所以我們門向要非常注意。

  因為每個人家家戶戶,若碰到問題如何排解,如何調整,如何將不好的化為好的,這是很重要的課程。所以各位不用怕,住了有法有破,有煞有祭有解,解是以理性以智慧來調整,這一點今天特別跟各位聲明報告。

  今天這節的課程,到此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