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內大門之方向與位置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我們繼續講解,陽宅風水妙法。

  上一節說到外大門,外大門向出去,屋子蓋這樣,因為有路沒有辦法,不可能改,所以你向出去,會碰到廟屋角,或房子的屋角,碰到學校的尖角,碰到工廠的壁刀、大門,畸形怪狀的東西。

  各位不用怕,只要將門調整方向,調整方向後就會避開了,大部份在調整方向,我們看出去尖尖的,亂七八糟,大部份都會調整避開,使它在龍邊,出去不要看到尖角。我們如果避開,你就看到別處去了,不要在碰到尖角,出去自然煞氣會避開。

  外大門出去常常碰到路沖!路沖怎麼辦?房子還是要住啊!路沖如何移呢?我們只有外大門避開。若外大門沒有辦法避開,怎麼辦?這是一個大學問。

  很多人碰到這個困擾,若沒有辦法,就從裡面調整,裡面的門稱內門。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大自然就如此,我們就調整一下。若外門路沖,那內門最好開龍門。有的外門路沖,內門又開虎門,橫禍連連。

  我有個弟子的太太,這個弟子也是醫生,太太在三四年前肝腫瘤,肚子都脹起來了,吃藥沒有效。有一天剛好有人跟他介紹,來找諸佛菩薩之後來問我,我說你的房子有問題,前面路沖肚子會脹,沖右邊傷女人,而且肝硬化,肝病要注意。

  我的門出去有巷子,就沖正門,而且內門又開虎門,傷女人。

  我說你趕快換一間,還好還有一間,若沒有就要租。若沒有辦法租,不得已就要改內門,外門路沖內門要開龍門,然後轉九十度彎進來,自然就會化煞。

  這位弟子案照我說的,趕快換位置,換位置後太太身體就好了,現在還很健康。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妙法就像打太極拳。打太極拳是什麼意思呢?太極就是八卦,八卦就是煞氣來,我把它推到旁邊去,打出去就推到旁邊去,就很舒服。又轉回來,產生一個S形,裡面使它成為一個S形,逢凶化吉就過去了,所以很多天機。

  太極是S形的,就是說要這樣轉,萬事不要橫衝直撞,做人做事也一樣。不要橫衝直撞,我不高興就怎樣。就像現在年青人,只要我喜歡,什麼都可以,這是錯誤的觀念,這不是大自然法則。大自然法則是柔,大家互相包容,一人一半。利益個人平等,福份平等、業障也平等。所有一切都平等,互相對待。新新人類這一代,只要我喜歡,錯誤了。

  把觀念放在大眾,錯誤的風水,若外門路沖時,內門改成彎曲轉進來,這樣就過了,不要直沖進來,直的進來變成箭,咻就射進來了。如果轉過來,扭轉乾坤,什麼是扭轉乾坤呢?這邊乾來轉過來這邊是坤,陰陽交錯天地交錯,這就稱扭轉乾坤。所以風水學說起來很複雜,但是沒有那麼複雜,很簡單的道理。內門要如何開呢?切記內門最忌諱開虎門,除非外面有很大的煞要開虎門,否則要開龍門。

  開龍門有財有貴有丁、心平氣和。住在家裡賓主有分,主僕大小有分、人倫有分。若開虎門就人倫不分,這一點要注意。所以陽宅風水,內門若開對了,家裡就平安,可以照顧自己,家裡是小康。我不求大富貴,我小康就不錯了,外門就是貴人,裡面的環境衛生就是財庫,會不會存錢,所以這都要按部就班,個人分工合作,陽宅風水也是一樣,分工合作各司其職。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這節的課程,到此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閤家平安,事業順利。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