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化煞法(二)子山午向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我們繼續講解,風水妙法。因為時間很短的關係,要將這麼多說的很詳細,可能有的沒有辦法滿足各位的希望,感覺非常抱歉。所以各位如果需要這個資料,可以免費來索取,因為社會的共同福利,只要社會平安就好了。

  我們今天這節要講的風水玅法,祈福化煞妙法。以前的人所說,坐北朝南都是皇帝地,坐北朝南是皇帝,主帥的地。為什麼呢?因為地球磁力線由南而北轉過來,所以皇帝地就是坐北朝南。看大陸北京,以前皇帝所住的地方,都是坐北朝南,這有他的道理存在。

  因為坐北朝南,與地球跟太陽在轉時,是正十字,所以最正,正子午。但是坐北朝南,不一定都很好,坐北朝南是一個大原則。一間房子蓋好,周圍還有別人,世間不是只有我們而已,所以很多人自私心很重,認為我好就好,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這自私心很重沒有開悟。

  所以,一間房子如果坐北朝南很好沒有錯。但是因為還有週圍的環境,別人會開路、挖個洞,前面路沖,後面別人房子蓋很高,這邊挖個大窟隆。該高的不高,該低的不低,該來的不來,不該來的一直來,也是會碰到困難。房子住了你說該怎麼辦?卻實不簡單!

  要買一間房子、換房子,卻實是很大的學問。今天這節繼續跟各位解釋,房子的祈福化煞。坐北朝南稱正子午,子山午向,正子午的屋向。這個稱子山午向,這邊北方,這間房子就是店舖式的,這間房子是別墅庭院式。

  我們先說店舖式的,後門的開法,中門進來後門開龍門可以,中門進來,後門也可以開虎門。若是像這間房子,龍門進來應該是開在虎邊。我簡單跟各位表示,左邊進來右邊後門,右邊進來左邊後門,這個原則,今天要講這個。

  若是週圍像這間房子,旁邊這裡有路沖過來,或是這裡有路沖,或是前面對面有尖尖的射進來,或是對面有路沖化煞進來,或是路沖沖這邊都不管,週圍只要有煞的,覺得住的很奇怪的,各位不妨參考看看。

  用這個妙法,坐北朝南的正子午向,這個就是屋後正中宮,三分之一,三分之一的正中央。我們可以放水,家裡有水缸就放著,若有水桶不用的,就把他放著,都可以。這裡三分之一以內,若是這裡沒有地方放,這裡也可以,這邊也可以,任何一個三分之一內,都可以放一桶水。這個地方跟這個地方,這個地方就是福,這邊是財。後面正中宮是財,比較會存錢,較不會有瑣碎的問題。

  這個位置西面北方稱東,這裡西,正西方三分之一的地方,都可以擺水。如果有位置正中間這裡,放這裡也可以,這裡也可以,三分之一這個宮位,都可以放。

  一定要放兩桶水,不可以只有放一個地方。放一個沒有用,要放兩個,這裡跟這裡一起放,才能平衡。這個妙法就是,放這個位置先化煞,自然先過濾掉,然後換到那一邊儲存。要兩桶的原因是什麼?一個陰一個陽,財者為陰,福者為陽,所以陰陽調和。讓屋裡整個陰陽調和,原來不調和,經過水的原理,可以讓它調和。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妙法,自古以來好幾千年,沒有傳出來,現在既然我知道了,就公開讓大家做參考。兄弟朋友,我們也可以幫忙他。相對的,假如街上店面式的,一樣分成九等分,店面後面正中央,要放東西沒關係,最重要你要放一桶水,裡面也是一樣。

  正西方這是祈福,這個地方也可以放水,所以住家陽宅,反正陽宅都可以這麼做,但這是限於小局面的,大局面的就不是如此,大局面的,以後我們另外一個時間專門來講。

 今天非常感謝十方的護持,感謝台灣電視公司護持來弘揚妙法,希望社會能夠祥和,國家能夠安和。今天課程到此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