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化煞法(三)癸山丁向
各位十方善知識,這節我們繼續講解風水妙法。關於陽宅風水,他應驗吉凶禍福,有一個數,而且應驗非常的快,因為我們每天住在裡面,所以應驗非常的快,但是我們要改要調整,有辦法祭煞。

  一但陰宅祖先的風水,有煞,有路沖,碰到他人屋脊等等,那就沒有辦法改了。只有一個最好的辦法,遷棺換地方或放在塔,這最平安了。我們住家的陽宅風水,若碰到不好的,我們可以化煞。上一節講到坐北朝南的化煞方法,這一節也是繼續講,坐北朝南。

  因為坐北朝南有三個方向,一個子山,一個任山,一個癸山,天地人三財。今天我們要講的就是癸山,這邊北方,這裡南方,這裡東方,這裡西方。若是一間店面房子,這是我們店面範圍。這裡是騎樓,門從這裡或這裡進去。若是碰到煞,或是左鄰右舍有路沖,或前面有路沖,旁邊有路沖,或後面有路沖沖煞,屋脊,或路沖,或別人屋子屋角,防火巷,或旁邊有防火巷沖煞,要如何呢?

  一個地方有辦法移,兩個地方要移,可能就有困難。所以,往往碰到煞氣或路沖,不順的氣等。我們一處可以避開,兩處就比較不好避開,三處要避開更難。譬如一個人被拉一隻腳,沒關係,又被拉一隻手就更難,雙手被拉就被抬走了,這個道理就是如此。所以一間房子和人是一體,譬如我們說屋像跟人像,就是平等的,人像與屋像等於一。

  所以我們若碰到屋子,旁邊有水隆隆響,或是後面路沖,或後面有人做噴水池隆隆響,或左邊也一樣,前面對面工廠乒乒乓乓,或左右兩邊乒乒乓乓,左鄰右舍,所有問題合聚一起,住的很不平安,就自己注意量量看。

  坐什麼方向,然後依據我所提供,二十四個化煞法,若是各位遵照這二十四個化煞法,各位可以大化小小化無,這是一個很好的妙法。現在我們來看這個圖,一間房子譬如這樣,我們將他分成九等分,坐北朝南,坐貴向丁。一間房子分成三分之一,假如一間房子十米,一邊各三米半合起來十米,三分之一裡面,都必須在龍邊。

  這邊稱龍邊、這邊是虎邊,這邊我們都可以放水桶,這個範圍內可以放一桶,這個範圍內可以放一桶。最好一間房子,我畫較深色線的地方,就可以放一桶,這裡也可以,這裡也可以。

  一定要有一個水,放個水族箱也好,或是放個漂亮的水盆,然後放在這個地方,放兩個地方,這裡一個,這裡一個,或是這裡一個這裡一個,看屋子的格局。

  說不定你客廳在這裡,放這裡不方便,你就放進來一點,如果放這裡不方便,你就放這裡,反正三分之一的地方,放兩個地方用水來化煞,或是用水盆,水盆可以插花沒關係。

  但是你插花的時後,不要將水倒掉,若將水倒掉就會有影響。在來如果是別墅,一間這麼大間,別墅的範圍是這樣,門進來這裡,一樣這個角度,三分之一處擺水,不然這裡也可以,你放這裡也可以,或是這個地方。你放這裡也可以,角落進來也可以,只要這地方的範圍,一定要用兩個水。水族箱或是水盤,這樣就可以化煞,很自然、不影響屋子的美化。

  現在一般插花的水盤也有,不然水桶裝水放著也可以。如果這之間瑣瑣碎碎,還要花錢,為了房子花那麼多錢了,還要買水族箱,沒關係水桶拿著,牆角有地方你就把他放著。一定要照那個位置放著,自然屋裡瑣瑣碎碎的事會減少。

  今天課程到此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