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化煞法(四)丑山末向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節繼續講解風水妙法「化煞祭煞的妙法」。

  我們平時常常聽到,老一輩的說,這間房子天地角,什麼是天地角,以前我也不懂,等我學習地理之後,才知道什麼是天地角。天地角就是東西南北,之間中間四十五度為天地角。那麼現在大家看這個圖,就了解什麼是天地角。「北、南、東、西」這都稱天地角,這裡西北,這裡東北,這裡東南,這裡西南,各四十五度,這都稱天地角。

  天地角有三個方向,這個也有三個方向,這個也三個方向,本身東西南北,也有三個方向三個坐山,合起來剛好有二十四個山。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二十、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二十四,剛好二十四個山,所以這個就稱天地角。

  天地角也有它的好處和壞處,它有吉也有凶,天地角有的大發、有的大敗;但是所有二十四個山向,並不代表全部,這是讓我們分別氣流的運轉。八卦,八風,二十四山,二十四個方向氣的運轉,就像一個齒輪,每一間房子,它都有二十四個齒輪,稱二十四山。

  假如今天我們坐這個山,丑山未向、東北北,二十二度三十分和三十七度三十分之間,為丑山。若一間房子畸形怪狀,究竟如何來化煞呢?也是一樣,方向要先找出來,要看門的方向,一樣分為九等分稱為九宮。中宮就是龍,就像皇帝稱龍,九宮旁邊有八卦,八個方位,若是坐丑山,左鄰右舍有煞,屋裡瑣碎事很多。

  可在丑山這個方向,後面龍邊的地方,正中間放水化煞,然後在這邊虎邊,前面角落放水化煞,這個放這裡可以,放這裡也可以,或是放這裡,放這裡都可以。化煞最好的地方,就是三分之一的三分之一。這樣放兩桶水,或水族箱,水盆等等。這樣可以將這間屋子,原來的氣運轉失調,我們將它調整。很簡單!

  我有一個弟子就要試試看,家裡有瑣碎的事,它就依此擺水,小孩就平安了。有一天洗地板,那一桶就倒出來洗,那天晚上小孩開始感冒,感冒兩三天後就覺得奇怪,這麼久都好好的,怎麼會這樣,才想到一桶水拿去洗地板,用掉了。外面的煞氣又跑進來,又亂七八糟了。

  所以化煞的要領,實在很奧妙。祖師傳妙法給我們,我們要好好將它運用。在來假如有庭院的,一間別墅型的,一樣跟它分成九格,也是九宮這個角落,在這個地方放水族箱,或是放水盆、水桶,都可以。只要依照這個妙法去作,我們就可以幫助很多人,不用花錢的。或是家裡有瑣碎事情的現象,我們幫忙他。

  有一個信徒在南部,也是一樣,家裡很不平安,很不順利、很多問題。所以他看了電視以後,就照這個方法,幫助左鄰右舍朋友兄弟,一樣跟它調整,使用後過了約一個多月,就比較少聽到左鄰右舍有一些瑣碎的事,比較沒聽到一些雜七雜八的事發生。

  所以,古聖先賢傳一些妙法出來時,我們要會好好利用在日常生活中。今天課程到此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閤家平安,事業順利。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