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魯班文公尺
各為十方善知識,今天我們繼續講解,風水妙法。

  上一節連續跟各位舉例,若碰到煞氣,屋前屋後有煞,要如何排解。因為時間的關係,無法一一跟各位介紹,二十四山向化煞的方法。若是各位有需要,歡迎寫信來索取,我們會免費贈送給各位。只要大家能改善,每個人的家庭,若是能得到改善,也是大家共同的願望,也是我的願望。

  房子除的蓋的很漂亮以外,還有很重要一件事,我們很容易疏忽,是什麼東西呢?就是門公尺(魯班公;魯班尺)。

  魯班尺的應驗不可思議,這個例子非常多,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我將魯班公尺,簡單跟各位介紹什麼可以用,什麼不可以用。現在請大家看,魯班公尺的內容,魯班尺總長一尺四寸半,分財、病、離、義、官、劫、害、本,分為這麼多。

  八個裡面的吉凶禍福,「財」就是賺錢,一般百姓住家都用財。我們如果用「病」這個尺寸就不平安;「離」|失散;「義」就是用在神廳、神明;「官」|官衙可以用,百姓不能用,「劫」「官」「病」百姓都不能用,尤其百姓如果用「劫」更糟,「劫」就是死別、離鄉、失財,「害」者就是災到、死絕、病臨、口舌;「本」呢,財至、登科、生財。我們所可以用的就是這個,財頭本尾。廟就用「義」,「官」就官府。

  所以門公尺的量法,要量實內,門的實內,高也是實內,寬也是實內,譬如門要量實內門,門框不可加上去,一些木匠師父不懂,都連門框一起量進去,錯誤了,因為實內是空氣的對流,空氣的摩擦是實內,上面高度也是實內,寬高都實內。

  尤其金庫高度要量對,很多作金庫的師父,將金庫作退財,若量起來到上面退財,真的錢聚不住,那怎麼辦?地上墊高,合財字或本字,門公尺的長度,剛好一尺四寸,平常沒有拿門公尺,如果要量,一尺四寸的倍數,加減一寸,都是吉利的門公尺數。

  我們門公尺有兩種,一種「丁蘭尺」,一種「門公尺」,丁蘭尺作風水用的,我們住家工廠都用門公尺。

  我曾經有一位信徒,作鋁門窗,它生意做越大虧損越多,有一天我去看尺一量,你看你幫人家作的對嗎?結果自己作錯,難怪你都虧錢,劫嘛!劫財!難怪你每件事都不順,作的快倒了,那怎麼辦?我說你自己量錯,不是量外面嗎?錯誤了;就是你幫人家量錯,所以你自己要虧大錢,連自己的都不對;各位作門的先生,還有土木匠,這很重要。

  還有各位善知識,我們家裡若有需要量量看,如果不對,將它改成財或本的寬度,我們的門公尺在雜貨店,五金行都可以買的到,用拉的捲尺量一下就好了;那種都算好了,省得我們算,我們若是覺的一間房子,住的很不平安,只要用門公尺量好,家裡大事化小事、小化無,加上以上跟各位講,祈福化煞的方法,就如虎添翼。

  各位十方善知識,門公尺的用法,我應證過很多,不好就不好,好就是會平安,所以有門公尺很簡單;我們要作工程時,自己注意一下要量好,鋁門窗中間有一小條,你究竟要量到門框,或是那一小條,記得在那一小條實內,然後連內框算都要合吉數,這樣這間房子來住,就會平安多了。

  一個人雖然很粗壯,也不堪被一隻刺刺到,被一隻刺刺到你就非常難受,一間房子這麼大間,不能有一點差錯,因為我們沒有那麼大本錢,可以讓不如法的東西在家裡,以後我們知道了就自己移。至於神明桌的高度,量到神明廳的桌面,也是這麼量,神明廳的桌面量起來,剛好合財和本,家裡就比較平安。其它的數字我們就不要用,官要官府才能用,義者廟才能用,其它都不要用,那麼最簡單。財和本我們可以用,這樣我相信,我們每個人能夠把握小小一個地方,這樣能錦上添花,雪中送炭,這個功德不可思議。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的課程到此,剛好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閤家平安,事事如意。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