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庭院水池之感應
各位十方善知識,這節我們繼續講解風水玅法。

  只有小小風水兩個字,是我們人生的全部,風水兩字是宇宙的全部;但是大至虛空,小至我們每天生活中,小至細胞中,細胞上面都是風水的關係。若是一個人否認說:「沒有風水」,那個人一定是呆子,不然就是傻子、瘋子,不然就是沒有智慧的,或是貢高的人,因為不了解什麼是風跟水。

  我們每一天,生活在屋內、屋外,或是地球上認何一個環境,都離不開風水。只是我們對這名詞不深入,而進一步去了解風水妙法。關於這風水應用在家庭,除了屋前屋後以外,我們家裡庭院,內門出去庭園空地的風水,確實是影響一個家庭平不平安。

  我曾經看過一個信眾的屋子,我一踏進屋子一看,前面出去一個水池很漂亮。但是,那個形狀好像一個人下巴脫臼的樣子,裡面石頭填的高高低低的,也有尖的,我說你家每個人,喉嚨都有問題,若不是喉嚨常常痛,就是口舌是非很會相罵。他說老師你所說的都對,我們家人每個都很會相罵,都不認輸,每個都喉嚨有問題,氣管有問題,鼻子有問題,不知道什麼原因,藥也吃的很多,有神明問的沒有神明,有命算到沒命,結果沒有辦法找到病因。

  我說你門出去,庭院有一池水,那池水是很不好的水。因為你出去那池水,石頭亂七八糟,水又從虎邊過來,從右手繞到前面去,虎邊繞到前面去,虎本來就要靜了,你又水潺潺響,又用沖的,而且又四十五度,從門口叉進來,當然屋子一定不平安。

  虎動奴欺賓欺主,媳婦欺負婆婆。這位信徒夫妻,先生就比較有修養太太就覺得比較衝動,我們這個夭壽媳婦。我說亂講什麼夭壽媳婦,對我如何如何,我說問題是你自己,你若沒有做這個水池時,你媳婦不會對你怎樣。都是他害的,他沒有害你,是你沒有開悟。你自己做庭園景觀,將這個做錯了,虎要靜、虎怕鬧。虎動又虎昂頭,山雜亂石頭也雜亂,所以虎獻爪,虎獻爪媳婦也會流產。

  這個先生說,那很抱歉,對我媳婦很不好意思,的誤會,媳婦在裡面,他們婆媳不合。所以媳婦在裡面,不方便出來。就叫媳婦啊,好媳婦啊你出來,老師來喔,好像在演戲。我說你怎麼了,唉呀不好意思,我都誤會我媳婦,不是我媳婦不孝,我媳婦在娘家很孝順,我們才會娶他,沒想到進門會這樣。我們想說要娶媳婦,前面庭園要用漂亮一點,辦喜事阿,沒想到會這樣,沒想到媳婦怎會變心呢。

  我說媳婦沒有變心,因為你前面庭院景觀作錯了,然後你虎邊水潺潺,流到前面,前面就水潺潺進來,就像鼻水兩管往屋裡倒,當然每個人氣管不好,喉嚨乾燥、鼻子問題,很容易感冒支氣管問題。

  虎又高、虎動為火,水潺潺屋裡每個人都拼,自己拼自己,自己殺自己賺。所以這個問題,各位,我們如果前面要作庭園,要特別注意,虎邊一定不要有水。

  不要從虎邊引水至中央,這是不很好的現象,不管什麼先生說多好,這已經違背大自然的法則,違背大宇宙虛空的運轉法則。你若違背法則,我們就沒有辦法生存,違背法則氣就煞散就亂,那有可能可以得到平安。我們前面要作庭園,除了要優雅,不用說要花多少錢來比賽。前面很優雅,種的草木也很幽雅,這一家一定很平安,因這這個應證的很多了。

  另外有一個地方,前面虎邊去花蓮買一個很漂亮的大石頭放著,有人去他家,就指那石頭給他看,那個石頭花多少錢,紋路多漂亮,結果一放下去,小孩不高興拳頭就出來,媽媽也打東倒西歪,跟媽媽說話拳頭就舉起來。

  我說你那個移到旁邊去,你移到旁邊去,小孩會比較乖。不是你兒子壞,是你不會調整環境,活人被死的東西捉弄了,錯誤了。我說你趕快移開,若可以移到左邊去,移到龍邊,移過去之後穩定了,小孩很乖,家裡很祥和小孩聰明。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前面如果要美化環境,要依據風水地理的法則,大家不要亂搞,覺得喜歡漂亮就好,沒有想到漂亮,會讓你傾家蕩產雞犬不寧。

  所以希望各位,從庭園前面的關係,好好的去重視,好好的去注意,以免惹來很多不必要的煩惱在家中。

  今天的課程到此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閤家平安,事業順利。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