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前院宜乾淨
各位十方善知識,這節我們繼續講解風水妙法。

  我們會常發現一個人,如果心情非常的清靜,心情非常祥和,對家裡一定會費心思,而且他家你會覺的前後整理的有條有理,這個各位可以注意一下。

  個人行道這麼多年之中,應證很多家庭的前後、左鄰右舍,跟一個人的心性和事業,有很大的關係。尤其我們的屋前,門外的整潔,門內的整潔。屋裡的乾淨或骯髒,關係一個人事業的吉凶禍福。

  若是外大門以外骯髒,表示這個家庭出去的,他的事業百事不順,到處擋東擋西,莫明奇妙的事情會出現。這個現象,我們為了自己事業順利,可以請人將門口掃一掃,或是自己動手運動掃一掃。划的來,天會補給你。

  因為我們的善德,公共環保的善德,我們作,天會補給我們,在來為了自己好,出門會平安順心,一次就夠了。如果第一次清潔掃一掃,第二次又髒又掃一掃又乾淨,多掃幾次,以後別人不好意思倒。這是台灣人的壞習慣,看骯髒就雪上加霜,看一個地方髒,又拿來加上去,台灣人這一點,很沒有道德觀念。

  我們如果看見很髒,照道理應該拿掉,不應該雪上加霜,造成住附近的人不平安,瑣瑣碎碎的事會出來。相對的我們屋裡,門的裡面跟內門之間前院,我出去看很多人,前院髒兮兮的,然後在屋裡泡茶,屋裡前院亂七八糟,家裡不平安。所以台灣人,有一些很有趣的思想,這可能是一種文化。

  我有一次去信徒的家裡,我踏進門,他們全家一群人在泡茶,泡茶的房間弄的很舒適,結果屋前亂七八糟的,堆一大堆。那麼我看這個主人,也很有修養很好,老師請你幫我指導,我家裡究竟那裡有問題,請你指點。我說你前面為什麼不整理乾淨一點?唉啊看了就煩,為什麼煩?看了手軟腳軟,這麼多不曉得怎麼整理,我說請人整理嗎,一些錢給人家賺,你清掃一下家裡比較平安,因為門對出去,直接影響我們的鼻子呼吸,眼觀,眼看直接進到內臟。

  前面就是我們的臉、面子,中間我們的五臟六府前院,我說你不覺得屋裡的人,很容易煩,稍微三鋤頭兩畚箕就豁出去。對阿!我老婆就那個個性,我說你不要怪你老婆,那是你們共同的問題。佛說的:「天底下,別人一定沒有錯,錯的是自己。」

  我們不要隨時去指責別人,你指別人不對四指指自己。講一講才說:「老師,對不起!」這要怎麼解?我說那有怎麼解,整理乾淨就好,整理乾淨家裡就平安。所以屋前庭院很重要,不要當成一件小事。曾經有一個信徒,住烏日北岸那裡,家裡大家很不平安,藥瓶拿不停。有一天來請示,我就用卜卦,你家虎邊動的很厲害,都是木頭在動,動的很大聲,為什麼?因為政府在沒收電動玩具,那些人家不要的,我就拿回來放前院,在那裡斬敲切鋸剖。

  我說你就是那裡虎動,前院虎動,又堆一些亂七八糟的木頭,你這樣划不來,你去開刀一次,就比那個貴了,還帶一輩子的病源。那麼那位先生說,老師原來就是這樣,我家裡有夠亂,自從搬那些木頭回來,雞犬不寧乒乒乓乓,有夠糟的,我想說不曉得是不是,電動玩具有陰的有魔鬼,搞不好跟到我家裡,或是怎麼樣,不然怎麼會這樣。

  我說不是那個問題,就是你前院亂七八糟,虎邊又動,又敲敲敲,當然你藥瓶拿不停。虎動會傷人,就會有血光之災。這位信徒姓林,林先生,老師我知道了,我回家清一清,清除到旁邊去用,就這樣家裡才穩定。

  又有一次又來,問老師奇怪,有人來查,就這樣而已。怎麼會這樣?我說這是風水妙法,一樣這個問題。各位發生這個問題,尤其是鄉下,大家越做越不會出頭天,越做越不好,越做越不平安,覺的小孩越不順心,結果我們的前院,堆東堆西,堆的亂七八糟。

  堆的亂七八糟,當然家裡事事不順利,不平安大家就心煩,沒精神照顧小孩,小孩當然會變壞,這就是風水法則。若是各位,能在前院風水這方面,時時保持整潔,我們可以美化,或是種一些花,可以看見歡喜心,種一些植物,或是弄乾淨一點,我相信各位,每個人眼睛睜開看見,生歡喜心,時時看見時時生歡喜心,有歡喜心財福到,財神爺見你高興,會互相庇蔭,諸天眾神見我們高興,就很喜歡來,那麼就一家平安順心。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的課程,到此一個段落。

  祝福各位事業順利,家裡平安,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