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中庭景觀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這節我們繼續來講解,風水妙法。風水的學問,若是沒有說覺得很神秘。若是講出來,確實是江湖一點訣,點破不值三毛錢,風水本來就是我們的生活。

  風水一天一時一分一秒,都在我們的身邊,只是我們沒有察覺,沒有發覺。若是我們有發覺,就會發現風水就是生活。

  我們一間房子的環境,一間房子的景觀設計,施工跟造景,也是影響我們,一個家的平安和事業順利,包括我們心境的關係。我們一間房子屋前屋後,左鄰右舍,都是關係我們一間房子好不好,外面的影響,就是影響我們對外的人緣,對外的事業。若是對內,我們就要注意中庭。

  現在很多房子,深度很長裡面就蓋個中庭,中庭就影響一間屋子的平安和身體問題。中庭就是我們的肚子,五臟六府的地方。若是我們在設計施工時,作的如法家裡就平安。中庭要很注意,我們如果要作水池,絕對不可有聲音,中庭有聲音就吵鬧,心煩氣燥,影響心情會亂。

  因為中庭如果吵吵鬧鬧時,造成我們五臟六府的胃機能受影響,影響之後胃的神經,牽連到心臟,心臟會喘我們會害怕,會覺得很不安,所以中庭若有水要安靜。中庭的石頭盡量放圓的,圓的平的圓的漂亮的,不要用亂七八糟的畸形怪狀的。畸形怪狀的就住家而言,我們的胃腸病要注意,因為畸形的經過眼睛,傳達到腦意識,腦意識就傳達到五臟六府,因為在天地間的數,氣數象它本身就代表一個人的五臟。

  我曾經看過一個人家在中壢,他房子很深,裡面作一個中庭隆隆響,水潺潺,然後都挑很漂亮的石頭,亂七八糟的。我說你要注意,第一傷眼睛,第二傷胃,胃潰瘍要注意,而且會發生的事情,如腸子不好,常常要上廁所,一天要上好幾次。在來就是你中庭的水,因為你作的很寬,沒有時間整理,水池裡面很髒,骯髒就影響腸胃的健康。

  這位夫妻兩,太太就很生氣,罵先生你搞的這樣,才全家都病了,每個都生病,原來好好的,讓你搞的如此現在怎麼辦?水髒會臭,如果要讓它乾淨就要抽,抽又隆隆響,影響身體的健康,在一攪動小孩家裡待不住,夫妻心煩就吵架大小聲,小孩在家也為難乾脆出去,三四個孩子都出去,造成社會的亂像。

  所以各位如果有這個現象,前面水池如果要留,就將他用乾淨、很清澈。如果要用流水,就不要有聲音,不要隆隆響。如果要用石頭,陵形石如果可以移就換掉,如果不能就種一些草,將它彌補過來,種小植物平衡一下,不要讓陵角凸顯,眼睛看了就討厭生恐懼。若有馬達在裡面,最好將它移到外面,才將水接進裡面。因為中庭馬達動,人心會煩,心臟會沒有力氣,這個要很注意。

  所以一間房子裡面,往往景觀要作的漂亮,美化環境是很好,但是如果違背風水法則,就要注意了。屋子中宮正中央作中庭,如果有水或是其它的東西,因為我們地理的法則,三元九運有時候囚住了,很多屋運會走下坡,這一點是我們都不會注意到的。

  我們中庭裡面如果要整理,要作漂亮些,種的草能長年綠,花的顏色盡量不要太多,剛好就好了。中庭的石頭不要太大,剛剛好就好,剛好的石頭看起來,覺得很舒服,看起來沒有負擔。要看的時候就冷靜的看,冷靜的看時我們會體會到,如果要作中庭一定要見天,上面有空氣對流下來,有光會下來。若沒有光下來,都會有一個病源。

  有光天地靈氣可以相接,若有煞氣,會借陽光的氣,無形中自然散掉。所以我們如果要作中庭,要很小心,不要花錢又換來煩惱,花錢又不好看。

  我們花錢要讓它發揮功能,花錢要能讓功能達到我們所希望的,而且不造成很多困擾,這才是真正的好風水和好庭園。

  今天的課程到此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閤家平安,事業順利。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