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公寓門之方向
各位十方善知識,這節我們繼續來講解「風水妙法」。這個屋子,古時候的都一樣高比較多,都是四合院較多,那麼現在已經有公寓,一層一層好幾十樓,一樓裡面很多間房間。

  曾經有一個信徒,拿一個問題來問我,老師啊!我這間公寓,門出去對馬路,不知道要怎樣,我不知道要怎樣改?我說你住幾樓,他說住第十五樓,我說那樓下公寓的門,跟你沒有關係,整棟大樓的樓下,跟你沒有關係。我們就是從最上面那一樓,我們住的這一樓來論門向,我們的門向如何論法呢?

  我們樓梯出來或電梯,要進到屋裡的門,我們往往有兩種門,一種電梯出來,就對著我們的陽台進來。電梯出來,碰到第一個要進屋裡的門稱外大門,樓下公寓整棟大樓的門,我們不管,那個沒有問題。最上面電梯剛出來,或是樓梯上去進門,這就是我們的外大門。

  若是我們進來,又經過庭院或走廊,才進到裡面,那稱內大門,往往我們會將門的利害關係搞錯,我們門進去外大門,就是出去,跟電梯最密切關係稱外大門。

  若是我們出去,電梯在外大門虎邊,虎動沒有問題。一般的虎動說不好,我們沒關係,因為它是公共的,虎動時我們屋裡放一個漂亮的水盤,或是種一些萬年青,或是養個魚做個水族箱。大家心情若不好,可以看水族箱也不錯。

  前面虎邊電梯動,進門這裡龍邊角落,放一個水自然就平衡了,又可以美化屋裡的環境。不要聽人家說,糟了!虎動就不可以,常常搬家不可能的事。

  那麼如何化煞這個很重要,那麼假如我們大門進去到客廳,有的經過一個騎樓或陽台,陽台在進來那個門,有的稱鋁門或落地門,那個稱內門,內門看出去也是要注意。

  我們如果內門屋裡看出去,剛好看到別人屋頂的水塔,雜七雜八的,或是看見屋角。因為搞不好我們蓋五樓,別人蓋四樓,四樓屋頂尖尖的雜七雜八,或是水塔。看了覺得很礙眼時,有兩種破解的方法。

  第一種破解方法,就是門框上可以安一個圓鏡,不會破壞美觀,借這個鏡子反射的光,然後反射到後面去,這個有很好的功效。有的陽台出去,種一些花草植物,將我們的視覺,眼睛所看到的,一樣跟他化掉,減少視覺的障礙。這就是前面如果碰到一些奇怪的問題時,我們屋子內門進去,也是有客廳、電梯、外大門、內大門,進去也有客廳。

  我們客廳的法則,跟上一節所說,我們也是要清幽整潔,不要堆一些雜七雜八的不必要的,我們就不要放客廳,若有小倉庫最好。若沒有,將客廳當倉庫,往往住的比較不平安。很多公寓住的不是很順心,為什麼?裡面有問題。

  裡面的問題是什麼呢?就是排列和環境衛生問題。一但進到客廳,有時屋裡的沙發椅,現在流行黑色系列,踏進門黑漆漆的,浪費我們花那些錢,一間房子很黑暗時,事業自然不順心,累積到最後,家裡就亂七八糟的事發生。

  但是一組這麼多錢,要換也不簡單,大家都換東西很浪費,一個很簡單的方法,我們做一個椅套,淺一點的顏色,讓它光線較亮,使它充滿法喜,這一點非常重要。

  還有公寓外大門,我們很容易門出去右手邊,為了放鞋子用一個鞋櫃,擋的自己都沒有辦法進去,本末倒置,鞋子只是借我們用的工具。若是我們門出去右邊,就一個鞋櫃那麼大,造成我們出門不順利。所以公寓內門出去,就是表示人氣和平安。

  若是我們出去,有自己的鞋櫃,或雜七雜八的東西亂放,堆一堆結果擋住自己,自己不順利,所以自作孽不可活,天作孽我們可以原諒。如果是自己作孽,就是自己障礙自己的路,所以公寓大樓內外門的原則,今天簡單跟各位介紹,到此一個段落。

  明天請大家繼續,來看我們的風水妙法,今天的課程到此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