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廚灶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這節繼續講解風水妙法。

  我們一間房子的重要性,個個部門都很重要,其中一個很重要的位置,就是我們的灶位,瓦斯爐的位置。因為灶爐,所烹調出來的東西,是我們每天生活,所需要吃的東西,要從灶爐出來。所以灶的功能,除了能讓我們吃販以外,它的功能,能維持一家的平安或不平安。

  灶就是有火,火會改變屋裡的氣流、改變磁場。以前的灶和現代的不一樣,以前的灶有灶口,有灶向會噴火,現代的灶就沒有向,瓦斯爐火由下往上。那麼灶位的位置,跟以前的灶位一樣重要,但是以前的有灶口,噴出來的火,有厲害關係要考慮。現代的灶就不用考慮灶向,不用說你是什麼命,要什麼向,錯誤了。

  我們現在瓦斯爐最重要,要注意的,我提供給各位參考。現在很多房子因屋裡小,怕油煙,所以就將瓦斯爐,移到後面空地再加蓋。沒有想到前面廚房嫌小,移到後面更小,小沒有關係,結果放在化糞池上面。我們煮飯的灶位,瓦斯爐不可放在化糞池上,這樣女人身體,會越來越虛弱,家裡會越不平安。

  灶的第一個原則,不可放化糞池上面。灶或瓦斯爐的位置,不可跟廁所門相對。這裡在煮飯,後面剛好廁所門,跟廁所門相對,非常的不對,很不平安。假如瓦斯爐在這邊煮,剛好對著廁所馬桶,那就非常不理想。假如我們的灶位上面,有小孩的床位,這樣會有皮膚病,人會越睡越懶。還有瓦斯爐,不可和廁所為鄰。這邊馬桶,這邊隔個牆壁是瓦斯爐,在煮的時候和馬桶為鄰,傷胃腸,女人身體也不好,全家亂七八糟。

  我們瓦斯爐上面,如果風很大要避開。這是安全上的問題,這不是風水問題,是風的問題,這很多有些發生不幸,就是瓦斯爐在窗戶下面。風很大,風很大瓦斯爐火熄了都不知道。

  灶不可反背,店面向這樣,瓦斯爐面向裡面,我們在煮時,跟屋子同一方向。那稱反目、反背。我們的灶不可壓樑,上面一根樑柱,你如果在煮時壓樑,壓天心,或者灶下方有排水管,排水溝,化糞池的水溝移到後面去,這樣煮不會聚財,賺多少花多少,入不敷出的很多。

  所以我們不可在水溝上面煮飯,灶不可在煮時左邊沖門,或是巷子沖。我們在煮時有巷子對沖,那不對,或是在煮時灶位,後面這裡巷沖。

  瓦斯爐前面不沖門,若沖門多事非,家裡事非事端非常多。灶位在煮時這邊巷子沖,這樣灶君坐不住,女人常會有一些奇怪的病,人很懶散,煮飯覺得很懶散。

  灶位不要和祖先牌位相鄰,瓦斯爐如果和祖先牌位相鄰。這也不平安,事非多小孩不聽話,才氣的要死,怪兒子罵兒子,那就不對了。

  所以一間房子的灶位跟厲害關係,確實影響非常大。我們今天都有房子或是別墅,灶位最好不要在,屋後正中央。瓦斯爐灶位在屋後正中央時,火燒司令官,火燒首領就是腦,如果在正中央,會影響一個人腰酸背痛,而且血壓不會下降。

  我們很多例子,信徒很不平安,醫院住了兩年,或是在家裡躺了兩年,爬不起來很難過,就是灶位不對,沖門!有的沖廁所門,移開之後就平靜了,病一直好起來。

  所以一間房子裡,灶位影響一個家庭的禍福和事業,灶位如果對了可以化煞,外面的煞氣進來,自然會化掉,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灶的厲害關係,跟八字命沒有關係,要跟自然有關係。如果破壞自然,跟八字命絕對沒有關係,所以各位要有正確的善信,相信正法,我相信各位,可以減少很多煩惱。

  這節講到這裡,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