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廁所及化糞池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節繼續來講解,風水妙法。

  風水無所不在處處存在,如果我們住在很清靜很乾淨的風水,我相信大家心平氣和。我們可以看很多地方,屋前屋後亂七八糟,這個家庭要說多有發展,那很困難。有的說我沒有時間清理,你越沒時間清理越髒,越髒你就越沒精神。很簡單的道理,我們要克服環境,我們要選擇環境,不要被環境選擇。

  我們的身體,也是受環境影響,我們身體的環境,我們要自己掌握。所以我們在世間,短短十幾年之中,我們如何來克服環境,克服自己的人生。我們從日常生活,所碰到的問題,就可以從那裡做,那就是人生的課程。

  等到有一天我們要做什麼,我們的意智力就能堅定,不然就永遠沒有力氣,沒錢沒精神沒智慧,沒有什麼,什麼都沒有,搞到最後真的什麼都沒有。這個例子,我碰到很多信徒都這樣。

  三十幾萬個信徒之中,了解一些眾生的習性,看一看覺得很好笑,人為什麼在世上,沒有辦法改善自己,讓環境來改善我們,那就失去我們在世間的本質。

  那麼今天我們要講解,廁所和化糞池。我們現代的廁所,和以前的廁所不同。廁所佔一間房子的地理,也很重要。我們現在的廁所,公寓或住家的廁所,因為現在整個廁所的重點在化糞池。所以裡面的廁所,除了屋子的正中央,不要做廁所,其它四個角落都沒關係,比較沒有問題。最重要的就是,化糞池要移到外面。

  我們有一句話說,龍怕臭虎怕鬧,虎邊要安靜龍邊不可臭。但是我們現在一些房子,化糞池放龍邊,放龍邊我們就比較沒有貴,放中間就沒有智慧,放右邊才對。廁所化糞池,放一間房子的中間最不好。

  曾經在一二十年前,嘉義有一位先生,他家裡四個小孩都發瘋,有一天跑來問我。我說你家正中央,為什麼作化糞池?他說對啊,以前我還很不信邪,化糞池蓋在中間,化糞池搞到最後,四個小孩發瘋。我說你回去要移走,他說唉呀不好移,不好移是你的,你光追四個發瘋小孩,自己忙上忙下比較值得,還是花一些錢改廁所?

  我說你實在很不慈悲,才說好啦聽你的意思改。我說不免強,這是影響一家的平安順心,是你家的。最後回去才將它移開,移到後面我說要移到虎邊才平靜,小孩漸漸好起來。

  我們現在很多人,廁所蓋在前面,設計師設計的很不合理。廁所在前面,化糞池剛好在前面,門進來先經過臭,我們的呼吸先聞到臭,不合理。

  這樣我們出去做事業,貴人都一直消失減少,人與人之間的括葛,人與人之間的誤會衝突,會越來越多。

  尤其有的廁所化糞池,在前面龍邊庭院,或是在花園空地,那都非常不對。做事業,越做越沒有貴人相助,智慧越減少。若是虎邊水潺潺,虎動而且前面庭院又有水,而且又潺潺水聲且又臭,總歸一句話,作在庭院前面就不合理。

  但是作都作了要怎麼辦,要改也不可能,那麼各位我建議,提供一個方法,王禪老祖鬼谷先師開示,要我們三四個月後,就將鹽倒兩三包下去。我們如果可以,差不多半年或半年多,就可以請水肥車抽掉,讓裡面可以時時保持乾淨一點。抽掉以後鹽倒三四斤下去,沒關係,這樣家裡會比較順心,比較平安,屋裡較不會陰冷,不然會感覺屋裡較陰冷。

  因為廁所的氣是陰氣,陰氣又在前面正面,就是我們的臉,我們的臉都是陰氣不對。所以我們的廁所,如果可以都放後面虎邊,最好虎邊最後面角落,龍邊盡量讓它安安靜靜,龍邊不要髒,一些亂七八糟的。

  現在有些鄉下房子,向出去虎邊蓋個廁所,結果蓋了是非都來了。因為虎是拳頭,有些小孩會不乖,動不動就舉拳頭。我們一個信徒就是這樣,他的屋子原來寬寬的,前面就跟它蓋一間廁所,想說客人來了,就讓他在那邊上廁所。

  蓋好後小孩變壞,蓋好後事業不順利,從那裡來的?從那間廁所來的。我說你趕快拆掉,他說客人來不方便,我說你客人來來多久,客人有時來一個兩個,一個或兩個用房間裡的,套房的也沒關係。你為了那間廁所,搞的家裡不順利,亂七八糟這樣不對。所以我們要有正確的智慧,正確的知見,我們不可以一心一意,用自己沒有智慧的想法,造成很多不必要的人生苦惱。

  今天這節到此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