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屋相與八字
各位十方善知識,這節我們繼續講解風水妙法。

  我們人住在世間上,往往都是為了要追求,沒有後悔的人生,追求我們的希望,追求有成就的人生,因為在各種的情況之下,我們希望我們做一個,正正當當堂堂正正的人,這是大家本身的善念和善心,各位大慈大悲的心。

  所以孔子跟我們開示,人之初性本善。我們人在世間這之中,為什麼會再碰到很多,不如意的事。因為世間,不是只有我們生存,還有大家。若是每個人能將自我私心,將他去除,融入整個社會,融入人與人之間的相互對待,我相信我們會很順利,心境會開朗,事業會比較平安。

  那麼各位,我們所住的環境,所立足的地方,就是我們人生的課程,我們人生的試題,而且能讓我們提高心靈,境界更進一步。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住在屋裡,每天都和我們息息相關。我們為了讓我們事業順利,家裡平安社會祥和,往往會在房子方面,在陽宅方面下功夫,追求更平安順利。

  聖賢古代祖師,有將很多妙法,要我們如何融入大自然,我們住家就是一個自然。我們一間房子要建設,往往會聽到說你什麼命,我什麼命的。所以可以住什麼向,什麼命不可住什麼向,這種八字之說,本人應證這麼多年,今天簡單跟各位提出,給大家參考。

  屋子的屋像要融入自然,沒有什麼限制什麼缺點。我若是講過,就會提供給各位,屋子若沒有問題,我們人住就沒有問題。但是很多人為了我什麼命,喔我是東方命西方命,什麼命(八字命),要住什麼向的房子,我這麼多年來的經驗,這不正確。

  屋子只要不違背大自然的法則,不違背易經風水法則時,我們任何人住都平安。若是說我為了我什麼命,要住什麼向,結果周圍環境不好,你住也不平安,這一點今天需要提供,給各位參考。

  譬如我一間房子,向出去前面路沖,什麼命住也不合,你如果不跟它修整,什麼命住都不合。若是說路沖沒關係,我們有妙法依照妙法,以前跟各位講的化煞方法,你什麼命住都好。所以我們一個人,要得到風水好的房子,不是依八字命來合屋子,要依道德良心。

  我有這個道德良心,自然碰到貴人,天地神佛菩薩,會幫我們找一個理想的房子給我們住。這是我們的道德良心,我們若有善心有道德,自然會住很好的房子。若是我們沒有良心,沒有道德違非作歹,沒有道德觀,你住很好的房子,蓋很好的房子,對面突然蓋一棟很高,把你遮起來,你也不會出頭天,這是自然的。

  所以我們要得到好地理,心理心地要先得,先開闢心德。我們今天大家,有良心道德,自然有人會介紹好房子給我們住,我們自自然然住的會平安,那這時候往往很多。

  剛好和我們八字命相沖的,我看過很多,人很好但是住的房子對沖,但是他也發了,也很平安,兒子也很有成就,為什麼?道德良心道德最重要。

  若是一個人不做好事,只有想要拐、貪心,想誘拐、騙人、欺詐,想要傷害人、抹黑、污辱,想總總方法傷害別人,為自己得到利益,這種人最可惡、最可憐,要得到什麼好地理還早呢。因為如果這樣,就沒有天理的存在了。

  今天我講解這個風水地理,就是大自然的法則。我們如果良心沒有道德,違背大自然的法則,違背大自然的法則,所有一切就離開你,財子壽名一切離我們而去,你多會計較呢?什麼命都沒用。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這麼多年來的經驗,接觸十幾萬個信徒之中,發現一個人如果有善心,他的房子雖然不漂亮,但是住的平安,自然有貴人,自己心會清靜,自然移就對。

  因為我去過信徒的家裡,我說你怎麼會移這樣?我也不知道,有一天,我覺得坐著心很煩,我就把他搬一搬,心就定了。我說你人一定不錯,他說我人不敢說如何,就平常出去髒我就撿,路上如果有石頭,騎機車的會跌倒,我就撿到旁邊,有人開BMW的,喝飲料罐子往外丟,我看了就趕快去撿起來,我就盡量做,順手的方便功德。

  但是這樣他就開始,受天龍護法,十方神聖天地都會賜福。不然我開好車,飲料喝完,罐子就往外丟,垃圾也往外丟,這就沒有道德良心,那個車子也開不久,是不是這樣。

  以良心道德為主,不用合什麼屋命什麼向,環境依照我所提供,給各位的方法,可以求一個調和,看了心情好,眼睛看了沒有罣礙,沒有顛倒夢想,這樣我們整個人生,可以得到真正的光明幸福。

  這節到此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閤家平安,事業順利。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