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主臥室及床位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一節來跟各位講解陽宅風水。

  我們一天在外面努力,做的這麼努力,回來要找一個休息的地方。我們每一天的努力和打拼,到最後,還是要歸於有一個安安靜靜的地方,補充我們的電。

  這個地方就是我們的臥室,主臥室房間,或是小孩的臥室都一樣。給我們休息,放下一切的煩惱,臥者逍遙自在,所以臥佛臥佛,這臥室就是我們逍遙自在,給我們頭腦靜下來,重新思考今天所作過的事情,對或不對,給我們反省的地方。或是隔天早上起來,我們要做什麼事情,給我們想事情的地方。

  所以主臥室,以道場修行稱方丈,四四方方的方丈室。主臥室的重要,我看這麼多房子,非常的重要,主臥室如果放錯了,一般在住,住的較不平安。

  我們主臥室的選擇,第一可以清靜一點,避開吵雜的地方,可以安靜一點。有的人說依據八卦,乾宮主臥室在乾宮(西北方),這是沒有錯。

  有時候我們方向不合,西北方就是主臥室,西南方也是主臥室,西方是少女的,東方長男,東南長女,東北少男,北方中男,南方中女。但是往往一間房子,要選那麼多,可以配八間房間是不簡單。這是理想的家庭,但是也不代表理想家庭(要自己經濟環境允許)。

  那麼今天跟各位講解一下,主臥室。主臥室我們睡覺的地方,第一個,下面不要廚房的瓦斯爐。我們如果在睡覺的時候,床頭或是床,下面就是瓦斯爐,夫妻睡到最後會腰酸背痛,生一些奇奇怪怪的病出來,這個要注意。我

  們主臥室在選,下面不要廁所,上面也不要廁所,上下都是廁所時,你睡了身體也一直不好,精疲力盡。我去看房子,很多人犯了主臥室上面是別人的廁所,下面也是廁所,睡在廁所或浴室的中間。所以住了住到最後,一些奇奇怪怪的病,裡面生奇奇怪怪的病出來。

  我們主臥室如果要選前面,沒關係。所以,主臥室你如果想說要比較能夠休息,我們移到比較冷靜的地方,移到比較冷靜的地方,我們可以休息。在來就是床位,床位我們的排法,所有一切的體都一樣,小孩子和大人的床位,我們睡的時候虎邊,右邊我們不要靠牆壁。

  右邊如果靠牆壁時,我們夫妻一定不好,會常常吵架。右邊不可靠牆壁,我們如果左手邊靠牆壁,還沒關係。我們床睡著後面窗戶,開很低空氣對流。

  我昨天去台北,有一個弟子的房子。我說你這樣,床後面剛好窗戶寬寬的,都開著讓它流通。旁邊有窗戶就好,你為什麼不把它關起來?沒有啊,血壓降不下來,老師真的就這樣,我丈夫血壓降不下來。

  所以床,我們床睡的位置,我有專題會跟各位講,床位到底怎麼排最好。

  我們這節就說,主臥室顏色不要漆粉紅色,粉紅色不要用,主臥室光線一定要充足。不要像古代人說,亮廳暗房,沒有這個到理,暗房就暗暗的省電,這是正確,但是亮廳暗房,現代人的生活,在房間生活的時間也不少。

  所以我們房間的光線,要使它很柔和,房間光線不要刺眼。四面都是窗戶,我告訴你若有身孕的,不會生,所以住的會心狂火熱,沒有一面可以靠,這不是很好的現象。

  我們主臥室,不要靠在機器在動的地方,隆隆響,睡到最後腦神經會衰弱。我們一個信徒,他的房子房間睡的地方,那邊剛好機器隆隆響,倆個夫妻住的都快發瘋,快捉狂。

  有一天跑來問我,我說你房間位置不對了,太吵鬧。因為我們睡著時,機器也在轉啊!在轉時你的腦並沒有休息啊!振動,振動得我們腦海沒有休息,所以腦神經會衰弱,這是真正厲害關係的地方。

  那麼主臥室地上盡量光鮮,光鮮以後進去,才不會覺得鬱悶。我們主臥房的地方,不要接近較濕的地方,我們主臥房不要巷沖,巷子沖過來時,一定百病都來,主臥房睡的地方不要路沖,不要巷沖,如果這樣你越住,百病會齊聚,裡面搞不好長個不必要的瘤出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主臥房,就是我們睡覺的地方,就是我們心,可以安祥的地方,就是我們方丈修行的地方,讓我們反省懺悔的地方,是主臥房,若是各位能夠了解體悟房間的用途,我相信各位世間就是修行,處處是修行,各位這輩子,能夠走到幸福光明的人生。

  我們這節到此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