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小孩臥室及床法(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一節繼續講解風水妙法。

  講解到小孩的房間,小朋友是國家的棟樑,國家整個希望,也都記託在下一代;每個人的家庭也是一樣,將精神希望記託在兒子,所有一切都以小孩,為未來的精神和依靠,小孩任何一個生活環境,我們要注意,我們可以讓他減少一些,不必要的事情發生,我們盡量避免。

  小孩在家裡所佔的角色,非常重要,包括他睡的房間,我們沒有財非常奢糜,不重視一間要花多少錢,重在他是不是如法;現在都流行家裡裝潢,裝潢牆壁什麼系列。可惜有的往往家裡設計師,為了美化強調他的設計,與別人與眾不同,一間一個顏色。

  假如小孩的房間,漆粉紅色的,小孩從今以後,脾氣一直暴躁一直不好。粉紅色這個要注意,若是有犯到粉紅色,我們把它漆成白色的、漆成乳白色的。有的小孩房間漆深藍色的,屋子變陰,小孩的個性奇奇怪怪,很孤僻,小孩的思想會覺得較陰沉。

  有的裡面小孩的房間,我看過漆很多顏色,小孩心一定亂,所以這個色澤方面,也須要很注意。小孩房間除了顏色以外,牆上貼壁紙,不要貼的眼花撩亂,越素越好,越素小孩的心性,以後會越好,不要貼什麼ET怪獸。

  雜七雜八的貼太多時,各位這樣小孩的心性,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造成小孩的心性,會跟隨那些奇奇怪怪的圖樣。因為經過眼睛傳進腦海裡,腦海傳進心裡,心裡反射出來,奇奇怪怪的形狀非常的多。

  現代的人,都一再怪小孩不好,事實上不是小孩不好,所有的問題都是大人,我們大人不了解,整個宇宙的調和法則(風水法則),才會造成,不必要的事情發生。

  注意小孩房間地上,也要清爽一點不要太暗,太暗的話,因為地上本來就陰,你如果太暗太陰,造成小孩的心性,也跟著陰。

  天花板,我曾經看過一個家長,把小孩的天花板漆橘紅色,小孩睡醒開始心煩,我跟他的爸爸媽媽說,你的小孩醒來,一定脾氣先發一發,先發脾氣發一發,才要吃飯才要讀書,回來就奇奇怪怪,老師沒有錯,我的小孩這樣,不曉的怎麼,一早起來先不耐煩發一發,就是那個天花板,天花板你用橘紅色,所以造成小孩的心性,影響他的心。

  那麼各位請問,是小孩不乖?還是小孩不孝?還是小孩被外面帶壞了?都不是,我們大人不了解風水法則;我很希望教育單位,若是有因緣,將這些正確的常識,每個小朋友當教科書也好,或是讓他對這個法則,可以了解就不會犯了,不會犯了,就減少小孩一些奇奇怪怪的事。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社會的安詳,都建立在年青這一輩,年青這一輩,如果真的很安詳,長輩夫婦比較不會常常為了小孩吵架,還有爺爺奶奶為了孫子,跟兒子媳婦吵架,這個也是可以避免的。

  所有小孩是國家的棟樑,你床的位置,因為他睡著時,完全在靜止狀態,小孩睡的地方,你不要讓他只有一個角落這樣窩著,你要讓他大大方方躺著,不一定要很大。

  尤其有的小孩所睡的,往往大人都要他睡樓上,比較安靜一點,結果樓上水塔壓住,這個小孩常常晚上心會驚恐,小孩所住的,越住意志力越消沉,活力會一直減少,這就是我們床上方有水塔壓住;或是有的小孩睡最上面,最上面做景觀,景觀有的就做一個水池,結果小孩睡在下面,小孩也是百事不順,問題一直出來,各位我們若是了解,這個法則時,我相信我們可以避免。

  另有一項就是小孩所睡的地方,下面如果是機器房,最好不要;下面有機器隆隆響,最好不要睡在上面,小孩睡在機器房上面,這個小孩會造成心性會變,或是小孩床下面廁所浴室,這都會造成小孩的心性會變的法則。

  所以,這個小孩如果有什麼問題,我希望我們共同在風水方面來檢討。另外小孩睡覺的位置,假如頭剛好靠在廁所,或是右手邊靠廁所牆壁,這個小孩這樣睡,睡到最後會賴床,會覺得很累,自己會很懶散不想讀書,做事情沒有精神,這種的問題,都是會發生的事情。

  還有小孩的房間,要盡量保持乾淨,不要亂七八糟,亂七八糟,因為經過眼睛,養成一些壞習慣,養成懶惰的習性,桌上可以清乾淨一點,臥室裡面花一些時間,收拾整齊。養成一個小孩的心性,他的智慧,他的人生觀,一定會向光明跟積極。

  我們這一節的課程,到此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