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小孩臥室及床法(四)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一節繼續跟各位講解風水妙法,小孩的房間和小孩的床和書桌。

  小朋友是一個家庭生活的中心,是一個家庭的希望,也是我們每個人歷代祖先,薪火相傳的依靠,也是我們光耀整個祖宗的一個希望,都記託在小孩身上;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個心大家都有,包括我自己也有,因為我也是人,我也是為人的父親,也都希望小孩可以做一個正正當當的人,安安穩穩的走他的一生,而且有一天如果有機會,轟轟烈烈,作維護社會的安祥安寧,跟利益大眾的大事業。

  所以,小孩的角色,確實講起來非常重大;但是有一些小朋友的關念,我是國家的主人翁,結果忘了你該幹什麼。先充實自己好好的讀書,以後才能當主人翁,不然怎麼有可能當主人翁呢?爸爸媽媽也希望,小孩以後當一個主人翁,做一個有用的人,當一個真正的光耀門面。可惜我們在教育裡面,所付出的,往往沒有辦法達到預期的收獲,非常的可惜,整個全民百姓的納稅,依法所編的課程來教小孩,但是所得到的不是那回事。

  國家的栽培,社會的栽培,家庭老師等等的栽培,要栽培一個小孩的精神,是不可思議。但是有時候小孩,除了付出這麼多精神以外,無法收到成果,也必有其因。有的教育方針偏差,有的教育重名重利,一直要賺錢,忘記教導他,如何保護自己的心靈,不要受到外面環境的惡緣束服。

  所以這些問題,在在都發生在各位身邊。發生在各位的家庭,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平等會發生的事。

  一個小孩,我們最基本的條件,在一間房子,當他在外面蹦蹦跳跳,跑回家時,我們要讓他有一個安祥的讀書地方,和睡的地方。往往怪小孩不讀書,什麼原理呢?我本人很多經驗體驗的結果,對書桌的方位影響很多。

  我們所說的文昌,桌子的方位,桌子如果坐錯,一定坐不住。小孩讀書坐一下就走,坐一下就走。現在請各位來看這個圖,小孩的書桌,小孩的書桌放這裡,門從這裡進來,這就是沖門就是凶,沖門就是門進去,就看到小孩的坐位,這樣坐不住。還是從這邊也好,這邊過來也是一樣,小孩坐不住。反正左右旁邊沖門,小孩一定坐不住,稍微就跑掉。

  再來小孩的床,像這個小孩的床這裡人頭,這邊虎邊,頭睡虎邊這邊虎逼身,小孩睡不住。稍微心性就會變,醒來痛苦萬分,這就是虎邊影響小孩的心性;那麼正確是怎樣,就是這一個,這個頭睡這裡,這裡龍邊,龍有力,龍包住護著,這個小孩睡就比較安祥。

  那麼還有一個,小孩的書桌,如果書桌你坐這裡,門進來沖書桌,一定坐不住的,會驚恐。會驚恐,而且小孩的桌角這樣,剛好射到小孩的脖子,小孩睡醒會很疲倦,小孩睡醒會懶散。

  所以各位我們小孩的床,睡的位置你必需要非常注意。我們小孩睡時,旁邊如果櫥櫃的角,櫥櫃的角射到小孩的脖子也會酸,漸漸小孩的精神就不好。脖子酸時有時鼻子會塞住,鼻子塞住頭腦缺氧,頭缺氧這裡就酸,渾身不對勁,懶散散懶洋洋。

  懶洋洋時你要叫他讀書,要讀多好的書呢,這是非常符合科學的道理。因為在我這裡,結緣的那麼多小朋友中,所應證過的問題很多。尤其我們的書桌,我們的書桌,如果睡覺時剛好在床左邊,就像這個圖,床在這裡,這裡就變成虎邊。虎邊的桌角射到這裡,影響小孩最厲害,影響小孩的睡眠,影響小孩的心情。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不要疏忽小孩的教育,但是更不要疏忽,小孩睡的床跟小孩的書桌。小孩的床和書桌如果不對的話,任你多會教育,我相信最後都有頭無尾。這是實實在在統計,搜集起來的,我才敢在大眾面前,講這個會影響小孩的心性的原則。

  今天的課程到此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閤家平安。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