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小孩書桌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一節繼續講解,風水妙法。

  風水的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但是這十頁的精華,你如何記得起來,這是一個大問題,我們往往為了,這個風水妙法,跑遍天下訪問名師;但是,往往你找到名師時,有的知其一不知其二,有的有一步很精其它不精,有的你請示到的,都是十三天地外的妙法,不然就要花很多錢,所得到的有時候我們根本用不到。

  那麼我們風水,本來就是生活,在我們的生活環境中,跟我們在一起,只是我們沒有察覺,沒有靜下心來,探討這個問題;風水的好壞,你們可以冷靜站著,或是坐著臥著,眼睛閉著然後睜開,你五官的感覺,就會體會到這樣對不對,因為要到這個境界,還要一段時間;所以我本人,將我所體驗應證,這麼多信徒無上的東西,我把它統計起來,借這個因緣來弘揚,公開在世上。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共同來護持風水妙法,在我們社會的每個角落,我相信我們以最簡單,不用都花錢的原則下,大家共同建設一個,清淨人間佛淨土和祥和的社會。

  小孩是我們的精神依靠,我們的希望,國家的希望,一代傳一代。但是,如果這一代很平和,社會安和,就像周朝、唐朝歷史那麼久,若是社會亂像,根本自己就滅亡,社會就亂,心性就亂;所以大家對小孩的教育,當然是非常的重視,今天我們這節繼續跟各位講解,小孩的書桌跟床位相關的問題。

  各位十方善知識,其中一樣小孩的臥室,地上建議地毯,毛不要鋪太長的,地毯毛如果太長,常常灰塵飛,小孩很容易變成鼻子過敏,鼻子過敏時頭就悶,眼匡黑黑的,鼻子塞住頭腦就不好,頭腦不好缺氧讀書就不好,這一定的道理,我這裡應證很多了。致於這個原則,大家很容易疼兒子,反而害了兒子。如果有這個情形,請各位稍微注意一下。

  現再還有一個例子,就是小孩房間的書桌,書房書桌的關係;我們現在很多,房間裡面有套房的廁所,書桌有的就面向廁所,這樣會不會讀書,越讀越不會讀,這個就不好,凶;我們書桌向廁所這個不好,這個小孩會越讀越不會讀,因為是髒的濁氣,我們人的觀念,向這樣的觀念,就是我的精神觀念。

  前面是廁所,前面是馬桶浴缸洗臉盆,若是廁所我向這樣,馬捅剛好在這邊相向,那個越讀沒有書,越讀越不會讀,小孩越讀身體越不好,這個要注意!我們可以避開就閃到旁邊,廁所旁邊那一面牆,我們可以作櫃子,甚至書桌書櫃都不要用。

  那麼又一個例子,這個例子廁所在這裡,我們書桌向這樣,我們人坐在這裡,這個龍邊靠廁所,這樣小孩讀書也沒有耐心,沒有信心;像這個床就對了,這個床的位置就對了,如果你一個書桌,小孩的床一定頭要避開,頭要閃到這邊,不然這個角又射到,那就不得了,小孩自然心性會改變,這是一個原則;那麼最好擺像這間,剛好門進來,這裡可以,或是這個也可以,你坐這裡向這邊讀也可以,這個向這樣,這組這樣也可以,這樣就比較不會造成廁所影響。

  那麼還有一個書桌,這個廁所門你坐這樣,坐這樣時坐不住,越坐人越懶散,讀沒有書。

  曾經我們一個出家眾,前幾天才去看他而已。他坐的桌位後面,剛好廁所門,才用一個高一點的椅子擋住,沒有用,經書讀不下去,坐一下子就打瞌睡。他說對老師我坐一下子,就打瞌睡了,很快入定,讀書時後面廁所門。

  他睡的房間,剛好跟這張圖完全相同。他的床位剛好睡這樣,這位出家眾法師,頭在這邊,所以手酸腳軟,睡著覺得很疲勞,人身體一直不好,氣色一直不好,因為他靠著廁所牆壁。我說出家修行一回事,色體世間的環境學,你不可以否認它,而且也沒有資格否認它,而且也不可以否認它。

  因為一就是一,二就是二,依法不依人,管他你多大照常不誤,照常讓你手酸腳軟。所以這位出家眾說,老師這在我們佛教徒裡面,找不到的法門。好,我送一套錄影帶給你看,希望能夠再利益大眾。這社會的事情是大家的,尤其出家修行人,可以利益更多人。

  所以這個屋子以外,房間無論你什麼人,王侯將相販夫走卒,也都是受到這個屋裡的氣,和磁場電波等等,影響一個人的心境跟身體,希望大家都能遠離這些顛倒夢想不調和煩腦,能夠得到真正安祥的菩提。

  今天的課程到此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