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新婚洞房(五)擺設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一節,繼續跟各位講解「新婚洞房裡面的佈置」。

  古代人生活較單純,所以在房間裡面,洞房裡面的布置,除了床、椅子以外,以前沒有電視,沒有冷氣,沒有冰箱,現在因為生活的富裕,社會的變化和進步,相對我們的新婚洞房裡面,種種的擺設卻複雜化,一但東西複雜我們心就亂,因為我們人的心,本來就清淨的,我們人在天上淨土的世界,我們的心靈就是清淨,沒有其它雜七雜八的。

  一但我們生活有小的權威,一但讓我們生活複雜時,會影響我們人的腦,腦一影響出來就是心,心一影響出來,就是我們的行為動作,所以把戲就很多。社會的亂像,社會這些冤親冤家,等等有夠多都會發生,各位不曉得有沒有感覺。

  我看很多信眾,不管是新婚或是結婚以後,兒子生很多個了,去看她的房間時,發覺她的房間,除了有的光線,色澤床位不對,床位旁邊有廁所門來沖,鏡子不對以外,電視、電視的影響也算很厲害,還有一樣冰箱。

  我們曾經有一個信徒,她的頭一直轟轟響,一年到頭轟轟響的女人,一直要發瘋了,踏進房間就像有魔在裡面,就請乩童請法師來誦經,再怎麼誦經還是一樣不好。法師就說她家有陰的,幾個女鬼幾個男鬼,在裡面打架。

  有一天沒辦法了,沒辦法了要怎麼辦,朋友介紹再說這件事情。我說照理說,你如果耳朵這邊隆隆響,你房間裡面,床旁不要有機器隆隆響的東西,你如果安在太太這邊,太太睡這邊,這邊如果有冰箱轟轟響,太太腦神經衰弱,若在先生這邊,先生腦神經衰弱。

  到最後這位太太說,我就是旁邊隆隆響,就是一個馬達「冰箱」,小冰箱在床睡著旁邊,就放東西,像床頭櫃放東西,旁邊上面又冷氣呼呼響。有的說在龍邊那有關係,這不是龍跟虎的關係,因為呼呼響。

  我們人睡著,腦神經完全睡著的狀態之下,聲音影響我們的腦波,它會振動振動,電波亂流的電,影響我們腦神經衰弱。所以你就聽到,像人家在戰爭,就像千軍萬馬,就像有鬼在壓。

  因為我們腦神經,受到影響以後,我們的心臟系統,就不聽指揮,不聽指揮你就缺氧,缺空氣你就像鬼在壓。你叫乩童來祭有什麼用?叫法師來誦經那有用?佛祖聽不懂這種,誦再多的經沒用。冰箱聽不懂你誦什麼經,因為它是沒有生命的,它只有電流。

  所以各位,我們不是只有冰箱在這裡而已,我們如果冷氣,在我們頭上呼呼響,我們睡著,也是會腦神經衰弱,一早起來很懶很累。

  若有冰箱在腳底,我們小腿無論何時都冷冷的,氣衰、衰氣。我們有這個例子會發生,會衰氣、氣消散,消散這個氣。所以,一但我們移到旁邊以後,我說你跟它移開,唉!肚子一直熱起來,以前吃什麼中藥,一帖一萬塊兩萬塊的。

  還有有的男人,他們夫妻睡著腳底,冰箱乒乒乓乓,馬達在那裡,結果男人的性能力消失,花多少藥錢,我說你夫妻倆異想天開,有的說爬起來拿著就有了,我說移開移開,移開後夫妻身體健康起來,家庭自然會一直幸福;所以我們一個人本來沒事,天下本無事,你為什麼要拿這些東西,來擾亂自己,我們冰箱本來就在客廳的,有的吃飽太閒,就把它移到房間裡面,影響了自己。

  所以冰箱影響了以外,還有天花板,有的天花板上面,花花綠綠的五花十色,人如果不發瘋我輸你,我們如果睡著時,上面五花十色,會一直積在腦內,我們腦神經沒有休息,常常就像一個印章,印在腦裡;地上有的紅通通的,床位新婚的床位,那個顏色很紅,這都非常不好。素素的純純的,因為我們的心裡,本來就是清淨,還有的床單龍鳳呈祥,這個也要注意。我們的床單裡面有龍有鳳,有的是野獸,這都不是很好的現像,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因為我應證很多的問題,所以我才借這個因緣,講出來給各位知道。

  希望天下間,所有有緣的十方善知識。我們的床,若是有我以上所說的這些缺點,希望各位能夠改善,相信各位如果改善以後,你們整個人生,會改善一部份,剩下一部份再改善改善,我們就很幸福了,我們人是活的,人活的東西死的,活人被死東西捉弄,沒有價值;所以我們的生活,非常的單純,生活非常的樸素,是最高的境界。

  今天這節到此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閤家平安,家庭幸福圓滿。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