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校長辦公桌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這節,要講解學校「校長辦公室」。

  過去近二十幾年來,本人接觸很多學校教育單位、校長的辦公室,因為很多善因緣,本身我在學校教過,高工測量、光華高工測量科教測量;所以有一個因緣,跟學校的因緣也很深;所以我自行道以來,在我們教育界方面,結很深的因緣,我有發一個願力,若是主辦學校的校長等,需要我來奉獻,我一定會將我所懂,來供獻有法的佈施。

  曾經在雲林,有某一間國中的校長,在五年前一個因緣,經過縣政府官員介紹結緣,我才去學校跟他看。那麼這間學校的學生,非常的壞,家長對學校的尊重性,沒有辦法尊重。所以在那裡當校長,當的是很難當,校長如果在那裡當,當有一年,那個很厲害。

  那麼這位校長先生請我去,我就去跟他看一看,校長你整個辦公廳,你坐在角落,你坐在媳婦的位置,這麼大間的教室,你坐的躲在牆角,你是媳婦躲在那裡,校長就像夥計,家長就像主人,那麼沒有辦法配合,老師也產生一種,無法尊重校長的心。

  他說對啊!我在這裡就是這樣,我這樣推不動。我說原來的校長,也坐這裡嗎?對!兩三任的校長都坐在角落,坐在牆角,這個就媳婦位置嘛!威沒有出來,校長就代表學校整個所有老師學生職員的生命,包括我們家長送兒子去讀書,在學校也代表一個家長的心。那麼你心擠到一邊去,不對了。

  那麼這位吳校長,他也非常有人格,請問老師,我怎麼坐才推的動校政?大家有辦法看了互相生歡喜心,看到會互相尊重,大家為教育為後代來努力,大家來建立一個,好的學校體制,讓學生、家長,共同為教育來努力。

  我說你如果有心很簡單,你將校長桌位坐正中央,坐正中央後面有靠,中央就威嘛。我們左右如果不平均時,就沒有威嘛,無論你偏那一個角落,都沒有威;那麼我跟校長說,不然馬上搬,他說好啊!馬上搬;那麼我和好幾個徒弟,大家一起搬,搬一搬,校長位置坐著,我說校長這樣有沒有威?喔!這樣就覺的很有那個威,感覺尊嚴都跑出來。

  那麼那年冬天年頭,去幫他移,那年學校的升學率,歷史以來破紀錄,而且全縣的升學率,學生的精進又跑到第二名,所以校長很高興。他說老師不可思議,自此以後,校長坐在那裡辦公時,老師會尊重校長,家長來可以尊重老師,學生尊重老師,家長尊重老師,老師尊重校長,家長又尊重校長,大家努力來建設這個學校經過一年半以後,縣府又派他去埔中,某一間國中。

  那麼這個校長,看到去交接時,老師這間還是你要幫忙,好我就抽時間去看,唉呀!校長這間原來就躲在這邊角落,你現在換躲這邊角落,對啊!庭園景觀都插枝,我說這裡小孩很壞,他說對,小孩會打老師;那麼校長說,老師這樣要怎麼用,我說沒關係我們再搬,再搬一次,那麼也是照常搬。

  要威,要威坐的住,坐了以後這個學校,他現在三年了,三年了很穩定,如果過去的校長,坐不到一年一定跑,不然就生病、死,不然就被轟下來;那麼這樣賓主有分,當然我們不強調桌子有效,不是這樣,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努力,剩下你坐的環境立足。

  你沒有一個立足的地方,其它免談,我們人就坐的正、走的正、做的正,天地會護持我們。假使我們做一個人,做人做不正,桌子坐的正,走不正也沒有用,所以也要仁,也要神,也要大自然。

  那麼這位校長的愛心,慈悲心,將這個教育繼續弘揚,這也是我非常希望的事,那麼這中間很多學校、辦公廳、校長的辦公廳需要我幫忙、奉獻、服務,來佈施的做很多;所得到的結論,我們校長辦公桌位,就是安定整個學校,安定這個區域的教育,安定所有人的心。

  這節到此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閤家平安,事業順利。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