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水族箱(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節來講解水族箱。我們常常去人家家裡,看人家在養紅龍,紅龍一隻價值連城,但是我看很多養紅龍,他的歡喜心是很好,但是他所養的紅龍,位置若錯了魚養不太會活。老師我紅龍不知道怎樣,怎麼養不太會活?

  那都多少有原因,我們紅龍是魚也是動物,他要靠水,水如果位置好、對。化煞以後水會很清,有的是養不活。我們養這個魚,我看有的為了養紅龍,事業敗下來的也很多。他就怪紅龍養的不漂亮,事實錯誤了。

  就是他將整個精神,寄託在紅龍,忘記自己要幹什麼,忘記自己有本來的能力,本來的智慧,本來的潛能。所以他只有執著這隻紅龍,希望它跟他賺大錢,忘了自己。
第一:有沒有福?
第二:有沒有德?
第三:有這個命嗎?
第四:我們有沒有能力?來養這隻魚。
第五:忘了整個全部。

  所以整個精神,寄託在紅龍要發,我看這種顛倒,很可憐喔。

  我們現在很多信徒,像這樣很可憐的很多,到最後放下。我說你只有放下,紅龍養要跟你做伴觀賞,紅龍不能幫你賺什麼錢。他說老師人家誰養紅龍,就賺錢。

  不是紅龍賺錢,你這桶水放對位置,調整屋裡我們人的心靈,心境,讓我們頭腦清醒。因為他沒有執著紅龍,他看一個歡喜心,看紅龍的活潑,活潑就是智慧,逍遙自在。

  我們心就要逍遙自在,不要拿東西來束縛自己,我們如果束縛自己,我們自己自然智慧思想會減少。所以這是依法,不是紅龍會保祐你什麼,紅龍不會保祐你賺錢。我很多的信徒弟子,我跟他提供,那麼紅龍有價值,時勢的關係,你把它丟一邊,我們注重水。

  所以我們一個人,我們要把什麼事情是正,我們自己本身的心,善心、慈悲心、布施的心,我們要為主。不要將其它為主我們是客,若這顛倒沒有慈悲。

  至於水族箱養魚的數量,我們的因緣。個人歡喜多少隻就多少隻,水族箱的大小不在於大,我們若有就好了。

  譬如說虎邊,我們屋子向出去虎邊很高,虎邊隔壁機器動,虎邊隆隆響有工廠,虎邊水順水流。那麼你龍邊將它放一個水族箱就好了,它有水可以平衡,可以安定,安定一間房子的水的氣,這是這個用意。

  它安定下來,我們頭腦清醒,我們好睡覺,我們如果安安靜靜,我們思考較精密,想事情較清楚,較不會做糊塗事。我們工作幫人家完成,我們就賺錢,是這個道理。

  我們安水族箱有一些關係,跟各位簡單介紹。我們水族箱,我們房間最好不要用。因為水族箱放房間,你睡著,哩哩嚕嚕,我們腦神經會衰弱,會傳進我們腦裡。最後我們腦裡長瘤,往往有的長瘤,就是從房間安水族箱,哩哩嚕嚕而長瘤。

  書房不要用水族箱,你讀書時,大聲哩哩嚕嚕,影響你的心靈。因為經過耳朵傳進你的心。水族箱水氣太重,你皮膚會感覺,鼻子吸進去支氣管炎,影響你讀書,書房我們最好不要用水族箱。

  還有水族箱後面當靠山,喔!一個這麼大個水族箱當靠山,我們不要,這樣影響我們的身體。水族箱在我們前面一大個,我窩在那裡寫字,我告訴你肺部要注意,腎水要注意,肺經牽涉腎水,那麼肝機能就到了會失調。

  所以我們水族箱前面,我安排辦公桌在這裡,我在那裡看不錯,沒有錯、不錯。但是因為我們讀書,在那裡看,這個水聲隆隆響,傳進我們的腦,我們的腦反射到我們五臟六腑,心火影響肺脾土,所以種種都會影響。我們水族箱只能一個距離,給我們看,你們不要跟它太近了,這我很多信徒的經驗體驗。

  那麼神位下面,我們絕對不要有水族箱,雞犬不寧。神位祖先的下面,神位佛祖下面,你如果水族箱水哩哩啦啦,這樣也是不對,這不是真正正確的方法。我們神下面,坐著要安靜,祖先坐著要安靜要安寧,這是必然的法則。

  所以水族箱可以讓一個人平安,水族箱可以讓一個人事業、家庭產生很大的挫折,和身體健康都會影響。所以水族箱好的話,讓我們陶冶心靈心境,給我們調整一個歡喜心。我們如果放錯地方,麻煩很多,我們如果放對歡喜。

  總歸一句話,時時啟發自己內在的大智慧,才是真真正正我們所追求的。今天我們這個課程,到此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闔家平安順利。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