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神廳佛堂-安神位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關於這個講解風水,在我們台視播出六個月以來,正好到一個段落,在這六個月當中,承蒙十方善知識,大家對這個,易經、風水、和生活,和我們住家環境的關係,各位相信再進一步認識,本人盡力將自己所知所體驗,在所有十方信眾大德,過去所碰到的經驗當中,和我所知的,一一做個詳細的解釋。

  因為每一天的時間,只有八分多鐘,我覺得不夠,十方善知識也反應不夠。因為時間的關係,和資金的關係,所以沒辦法如各位的願望,在這裡向各位,致十二萬分的歉意,並感謝各位的共識和護持。

  我們播出六個月以來,很多十方善知識、信眾大德,反應回來,也很多鼓勵。對於風水的法,在過去幾千年來,風水充滿一種神祕,充滿著一種不可思議,不可用嘴說出,用筆來寫的妙法。在這個時候,在我們當下這一生一世,能夠以生活的方式,向各位做一個很簡單的介紹。

  這中間所播出的問題,離不開都是厝,外面、裏面、廚房、房間位、大門、內門、鄰居的房子、水神、地基、厝頂、水塔、灶、書房、主人房、小孩的房間、小孩的書桌等等,都一一為各位,做一個很詳細的解釋。

  在這中間,很多十方善知識,依照所講解、解釋的,一一來改善以後,得到很多的法益。這讓我覺得很高興,也真的覺得,做這些事情很值得。

  深深體會我們人來世間,要說一些有益大眾的話,有益大眾的法,可以安定我們人生的法,這才是我們真正所需要做的,也是我們仙佛寺,易經妙法弘揚,所有工作者,及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所有會員的佈施,所希望的一個果。這個功德是大家的,這並不是老師的,這大眾、社會大眾,所應該得的。

  那麼,從今以後,再半年的時間,我也是真的很高興,真的以積極,而且以理性、科學為原則,來向各位解說,關於易經風水面面觀,陽宅風水的妙法。那麼今天開始呢,我們會花很多時間,來講解我們家內的安神,或是公司的安神,神位的安法。

  因為我們台灣,有拜神、拜佛。據統計,有將近八成以上有拜神,家家戶戶都有安神位。拜神拜佛拜道的都有。因為神、佛、菩薩、道、主等等,都是我們人生精神的依靠,也是我們每個人,生命的原動力。

  那麼,安神最大的用意是什麼呢?正是安心。我們每一個人家家戶戶,都有安神位,就是在安心的地方。一個人搬進房子以後,我們就是要拜神,要拜神是什麼意思呢?就是要拜我們的心。拜我們的心,和拜聖賢的心,這就是安神的重點。

  那麼我們以後所說的安神,我們是以真正,科學、理性,而且符合我們的人性,並符合我們的人心,且符合我們的生命原動力,來開發、來啟發,這才是我們,弘揚妙法重要的課題。

  希望以後,每星期週一、週二、週三,這個時間,我們能夠冷冷靜靜,將什麼叫做安神?什麼叫做神?神在那裡?神應該如何安置?神的坐向應該如何?如何安置家裡才會平安?如何安置家裡會不平安?這是大家所需要了解的。

  那麼我們今天開始,所講解的安神和神位,也是風水的重要課程。神,也是要風水,風水也是要神,神和風水本來就是合一,本來就不分開,我們將神和風水以非常超越,非常客觀,非常理性的原則,我們來講解神在那裡,神要如何安,要如何請。

  當我們碰到困難時,我們要如何來安置這個神位,我們家內才能得到平安。這是我們今天開始,要探討的很重要的課題,這也是風水的一部份。

  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開始,我們靜心來探討。安神、安心、安事業、安平安,究竟要如何平安?

  我們這一節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