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神廳佛堂-神的定義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繼續再來為各位介紹,易經風水面面觀。

  關於安神的課程,大家早上起床,我相信大家都已經點香,並供奉茶。有些人可能較早起來,已經誦經誦圓滿。究竟各位安神,神的定義是什麼呢?

  定義是什麼呢?神即是我們的生命。神就是我們的心,我們一個清淨的心,安詳的心、祥和的心、無罣礙的心,我們的心都是慈悲的心。那麼,各位在一搬新家之後,就要安神位了。那我們的神位要安在何處呢?安神有兩種方法。

  第一種安神位,是安在我們的家裡,住屋的意思,樓上、樓下,或中間或後面、前面,這就是安神。

  第二種安神,是安我們的心、我們的元神、我們的心性、安定的心、清淨的心,這是安神,這就叫做神。神呢,就是我們本來內在的力量,我們內在,內在的智慧,我們不恐懼的心、的想法,是為神。

  我們有的也說,我們的力量,每一個人都有一種力量。我有時候一時想著,今天要做什麼事情,那就是神通力。我們今天能夠煮一餐飯,很好吃,那就是神通力。

  各位今天早上,煮了很好吃的早餐,煮給小朋友和自己先生,吃完很高興去上班,去學校唸書,今天所煮的飯很好吃,就是我們的神、元神,我們就覺得,顯現出我們的神通力。所以,神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的,只是我們將祂丟了。

  再說一個解釋,神就是古聖先賢,古代聖賢。因為他修的妙法,他的精神遺留世間,就好像我們很多聖神。就像關聖帝君,他往生以後,他的義氣讓人懷念,懷念在我們的腦海中,在我們的心中,那麼我們如果看到關聖帝君,我們就恭敬他,是為神。所以我們的神啊,在家中每個人,家中每個人都有神,無論你是否相信宗教,不相信宗教,我們都有神的存在。

  很多人都說無神論,事實上不是無神論,名詞的改變不一樣而已,這個人很有能力,表示神的能力。這個人很能做事,表示神的力量,神的智慧在工作,這都是為神。還有說到各種宗教不相通,宗教的差別。所以,每一種宗教對神的尊敬的名稱不一樣,那麼這個神的在那裡?

  神在我們的心內,神在我們的腦海內,神在我們的身邊,神在我們大自然之中。所以風水學也是神,這是名詞不相同而已。風水我們稱之為科學,我們稱之為理學,我們說是健康學、健保學、經濟學、生命學、醫學,種種學問都是風水的原則。那麼風水是從易這個字來的,易者「陰陽二氣」,所以陰陽二氣即是易,易者,即是神。

  所以才有八卦祖師,八卦祖師也是神。眾聖神,譬如呂洞賓,呂仙祖,依照易經的妙法,修行純陽祖師,成道以後,我們稱為孚佑帝君,都是為神。所以關於神的定義,我們要了解,神本身的力量在那裡,要了解。

  神是我們每個人,生生世世,所累積下來的智慧,累積下來的思想,累積下來我們的力量,這都是神,只是我們不知道。我們一般人,這在宗教上,把它叫做神化了,把它神祕化了,讓人覺得神是非常的遙遠。事實上,神在那裡,在我們的慈悲心之內、在我們仁慈的心之內、又在我們歡喜心之內,這都是有神。

  那麼鬼在那裡呢?在我們悲願的心之內、在我們嫉妒的心之內,我們覺得真正排斥、易生氣的心之內,都是為鬼、為魔。

  那麼各位,我們安神的定義,神在那裡呢?神即在我們日常生活,我們的思想所表現出來的。神是我們的身上,即是我們的面相,在我們的家庭、在我們的工廠、在我們的事業。

  我希望,今天以後,陸陸續續,將神真正的定義,一一來向各位解釋。相信各位以後,你們要安神,能夠安真正的正神在家中。否則,若我們不了解,我們所安的神,安較大的神,較大尊的神,大神、小神,所安在我們家中的都是魔,都是鬼在我們家,不可能安正神。

  因為這麼多年來,我對那麼多信徒的印證當中,有了解,有體會到,去印證,去證明。所以我也希望將神的定義,在下節再向各位講解,詳詳細細,一一來解釋。相信各位,能夠得到無上的法益。

  今天的課程,到這裡告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