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神廳佛堂-菩薩的定義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大家不知拜佛、拜菩薩,不知拜完了沒?若是還沒拜者,等一下我們聽完這課程以後,我們可以用很多歡喜的心,來拜佛、拜神、拜菩薩。

  一個事業成功的人,他一定是以佛為宗旨。一個真正健康的人,他一定以佛作為他精神的依靠。一個非常仁慈的人,他一定以佛作為他人生最高最至高無上的靠山。若是一個人否認佛的存在,他沒智慧。上一節已經說過了,人,我們要有智慧,就是佛。

  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開示,人在世間,錢財、名字,沒辦法陪伴我們一生。財力,不能讓我們當一生的靠山,只有佛,才能當我們生生世世的靠山,生生世世我們的依歸。

  若是離開佛時,我們的心一定是不安,因為世間的錢財,我們死了以後帶不走,名字最多幾年後,下葬以後我們也帶不走。那麼什麼是真正我們的呢?即是佛。

  佛,佛的慈悲,佛的佛法是我們本來就有的。我們只是不知道,我們只有每一天沉淪在世間的貪瞋癡,在世間過著真正苦惱的人生。相信各位,都有這樣的感想才對,我也有這樣的感想,因為我還開始在學道,還在走。

  那麼我們做事業的人要成功,一定要學佛。佛,什麼是學佛?就是慈悲心、客觀,而且真正超越,看很遠,即是為佛。

  我們在修行上,就是我們死了以後,我們要成佛。但是,我們不要等到死後再成佛,我們當下就要成佛,當下就要成為有智慧的人。所以很多人,老師我不要成佛,錯了,我們要當下成佛,此生要成佛。此生若沒成佛,你來生要成佛是不可能的,非常的困難。

  來生投胎投到那裡去?也許投胎成黑人,或是沒得吃。到很困苦的環境中,投胎成六畜。哎!到那成佛呢?

  所以我們現在此生,就是好好學佛,依照佛的妙法,所以我們要學佛。我們學佛要如何做,才能成佛呢?

  我們要行菩薩,行菩薩道,菩薩是什麼意思呢?菩薩就是行、走、去做,就是菩薩。要行菩薩道啊!對。行就是行菩薩道,走、去做,實在去做就是行菩薩道,一個名詞,我們不知道。

  行菩薩道,我就很驕傲,很驕傲,我點戒疤,穿羅漢衫,我就是行菩薩道,不完全正確。我們每一個人來世間,都是在行菩薩道,大家都是菩薩。

  我曾經碰到,很多出家的大法師,稱呼所有的人都為菩薩。但是有的剛出家,或是修道的,半桶水的,都稱呼為眾生、自己是菩薩。事實上,人在行,來到世間,盡調和的義務和責任的人,都是菩薩。

那麼,我們要行,反省、懺悔去實踐,反省我們過去的錯誤。我們要懺悔,過去對別人的錯誤,我們實踐,我們不要再做錯了,不要動不動就要再貪了,動不動就易生氣,動不動就要傷害他人,動不動就要抹黑。

要學這些好的習慣,壞的習慣要放掉,所以我們叫做菩薩道,這就是行菩薩道。我們要行,就是菩薩道,我們若是沒有行,就是沒有行菩薩道。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家中,如果說我們要拜菩薩,那就表示我們要認真行,認真做。你若只坐在那裡,傻傻地坐,心裡只會想,只有嘴巴唸唸有詞,我們家什麼時候會來,生意會來啊,錢會來啊,頭殼壞。很多人這樣啊!

台灣目前很多人這樣,修行修得傻傻地坐在那裡。我,何時,我催符法,什麼來哦,什麼來哦,頭殼壞。他說,我是菩薩啦。

坐在那兒,唸唸有詞,你就能來了嗎?人家就會去找你了嗎?事業就會順利了嗎?成品就可以給人了嗎?和人家有約你就能去力行嗎?不可能的事。

所以我們拜菩薩,我們要實在去做、去走、去實行。我今天要加工的,就趕快加工給人家,照順序加工給人家,然後載去給人家,人家歡喜心,雙方都有歡喜心,那就是菩薩道。

修佛者,我要有智慧,我要做這工作要有智慧,要有知識,有智慧,工作才會做的好。做得好以後,我想得到,然後要去行,要去做,知道和行,知行合一,知行合一叫做佛菩薩。佛、菩薩,知道、就去做。

知道、就去做,就是我們中國,王陽明先生所說,知行合一,就是佛、菩薩,將我們整個人生,整個我們人的優點和缺點,都說得詳詳細細。

所以我們厝要供養,拜菩薩,我們就實在去做。我們要拜佛,要有智慧。所以我們厝裡面,無論是拜佛、拜神,要拜佛,都是要行、要做,要實實在在,盡調和的義務和力量。這才是我們真正,厝裡安神、供養神,真正的真意。

我們今天這一節的課程,到這裡告一個段落,明天再繼續向各位講解。祝福大家,闔家平安,順利。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