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神廳佛堂-家神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早上來講解,家神和廟神。我們每個家家戶戶,全部有安這個家神,那麼究竟家神和廟神,有什麼差別呢?這有一點點的差別,一念之間。

  若是我們每個人依照經典,聖賢所說的妙法,依照各種聖神的精神的妙法,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依照聖神所開示的妙法,在生活中來做,那麼我們的家神也就是廟神,也是大眾神。

  如果我們開一間廟、開一間寺、一間道場,處處都說我們廟的神,我們家的神,都是家神。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家中要安一個家神,為什麼要安一個家神呢?就是將我們平常要去道場,要去廟裏,我們沒有時間,我們在家裏,我們覺得非常歡喜心,非常喜歡。

  看到這個王爺公、媽祖婆、太子元帥、千歲、或是菩薩、如來,或是佛,或是主,或是天帝、大帝、聖帝、帝爺公,我們看到非常歡喜心,我們請回家裡供養,早晚奉香,這為家神,為家神,那麼家神其中誰來坐呢?大部份諸佛菩薩的化身,來我們家坐、鎮宅,來家裡鎮宅。

  如果我們依照聖賢聖神,所留下來的經典,我們每一天將祂誦經、唸經,唸這個諸聖賢活菩薩的經。在家中每一天早晚唸經,我們的房子,也是聖賢照常來我們家裡來鎮宅,幫我們保平安。

  若是我們沒有這個心境,我們抱一尊大大尊的阿彌陀佛,我們甚麼菩薩如來最大的,甚麼道的,你抱在家裡,雕一尊比人還高大,你沒有早晚虔誠的心,沒有看到聖賢他的精神,沒有了解他的精神,只有傻拜的時候,我們雖然是家神,我們也只是拜一個木偶而已。所以一切神,都在他的精神、生命。我們人也是重精神重生命。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當中,我們究竟是以甚麼為精神目標、精神的依歸,即是神,即是佛,即是菩薩,做為我們精神的依歸。我們要依佛,就是要依聖賢的智慧,做為我們人生的目標。依聖賢以前的人,認真努力打拼,所做的精神及魄力,做為我們的依歸,做我們的目標,這是為菩薩。

  若是我們沒有這個心的時候,有再大的神在我們家,也是一樣為眾生,家中有神無神也是一樣。若是一個家中沒有安神明,拜神,但是一本經書放在家裡,我們有空就拿起來照經書讀,看經書,照這樣去做,用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也是神,神也在我們家,一樣的道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沒有必要說,我們家裡有拜神有安神明,沒有安神明,為了這件事情來困擾著自己,困擾著家裡的人。也不要因為說自己信天主教,還是太太信佛教信道教,一家人信仰三四種教派,為了宗教的戰爭。

  家裡的宗教,夫妻父子母子的戰爭,這種人社會有很多。發生在仙佛寺,跟我結緣過的人也很多。一家四個人四種教派,四種教派一人一面,聖賢是叫我們放下貪念,放下易發怒,放下私心,放下一個小得像老鼠眼睛,這麼小的心眼,叫你放下要心打開嘛。

  所有一切宗教,都是為一體都是以心為原則。可惜我們有的人往往沒開悟,所以一心一意,稱讚自己所拜的師父才對,別人的不對,錯誤了。這種的問題發生在社會上,相信在你們家可能也有。

  若是有的話,我們要用尊敬,某某人他尊敬這個道,我們要尊敬這個人,我們家裡的任何一個份子,要尊敬他。他尊敬耶穌,我們要尊敬耶穌祂的精神,手打開無我,心打開可以為大眾,為眾生來犧牲,為大眾犧牲,甘願釘子釘在手上。

  我們任何人有辦法,像這樣為大眾犧牲,讓手釘在十字架上?不可能。再找第二個沒有了,只有耶穌有辦法,我們尊敬祂,尊敬耶穌的精神,奉獻犧牲的精神,我們要尊敬祂、讚嘆祂,一家人大家互相讚嘆。

  各種聖賢累世生生世世,他跟諸聖賢所結的緣。所結的緣,他們如此巧妙的緣份,我們要去尊敬他,一家互相尊敬,一家就圓滿了。何必要來說,我們的師父比較厲害,你們的師父比較不厲害,我們的主比較厲害。這是很愚癡,違背了神的本意,違背了家神的本意。

  所以萬法,都是真理,真理在我們的心,一個慈悲心,包容的心,一個寬廣的心,一個容忍他人,一個讚嘆他人的心,這個都是神的心,才是真真正正,我們裏面這個家,心裏這個家,這個家神,這個真正的家神。若不是如此,我們家裏這個不是家神,是擺一個禮物而已。希望各位我們的觀念,漸漸來改善。

  那麼明天我們再繼續,向各位再講解。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