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神廳佛堂-廟神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繼續再來向各位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安神的課題非常廣,安神的課題,不是一口氣說得完。安神的課題是你和我,大家共同探討的課題。

  但是社會上,對這個安神啊,眾說紛紜。但是對本人,這十多年來學道、行道以來,深深體會安神的重要性。請問各位,我們安神,家內安神,神位要安在那裏呢?安神安在心,安神以心先安為原則,心安神即在,心不安神即不在。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神位要安在那裏?安在心安、無罣礙的境界時,神位很快就安到了。若是我們的心充滿了悲、怨、排斥、貪、瞋、癡、毀謗、傷害、中傷、愚癡、顛顛倒倒的狀況之下,安神根本沒地方安,所安的神即是虛偽的神,充滿貪、充滿瞋、充滿癡。

  那麼我們家神的安神,和廟神不相同,我們今天要來講解廟神。廟神完全是天意,天意所降旨,降示在某某地方。因為當位這個地方,有天災人禍,或是有劫數。

  所以聖神必定要下旨,要在什麼地方設一個道場,設一個教堂,或是設一個廟,設一個寺。來渡化當地所在所有的人,他們的人心,將他們不安的心化為安祥。

  或是說這個地方的人,充滿著業障很重、殺業很重、瞋業很重、恨業很重,這個庄頭很容易打架、吵架,這些種種不調和的事。

  所以天神、上天為了要安撫這些人,在世間走得這麼悲苦、這麼悲哀、顛顛倒倒,不安的人生時。所以聖神,生生世世和這裏的人,有緣的。

  所以一定聖神照人,照到我們的人的嘴,照到我們的身體。降示、降旨要在這個地方,設一個道場、設一個廟,來渡化當地這些人心,這就是外面神廟,神廟,地方神廟的用意。

  可惜,現在社會充滿了貪瞋癡,充滿了貪念、貪婪,每天只想著錢,錢是世間暫時的橋樑而已。所以個個自己設供堂、設廟、設寺、設道場,藉此機會來賺錢,讓人來佈施,讓人來樂捐,奉獻較快,所以有這個想法出來。這就違背了整個天意、天旨。

  當然,我們人到今天,仙佛寺、大凡寺、三寶寺、大安道場,這麼多道場。我的目地,希望這個妙法,中國聖賢易經妙法,要在各地方佔有一個基礎,將這個妙法就各地方,弘揚在地方,讓每個家家戶戶,在風水易經居住的問題,環境的問題,和神明的問題能夠改善。

  做一個弘法利生,社會學校教育的境界,這是我本人的用意。但是有的所設的宮廟,他的想法我不是很清楚,我希望所有設的宮廟、地方廟…等等,所有住持人員能將聖神、各位聖神的精神多多弘揚。

  讓地方的人,都知道我們的廟,王爺公、媽祖婆、什麼帝爺公、什麼千歲,祂們的精神在世間,行功立德,行善行菩薩道,行佛道、菩薩道。祂們這個聖神,祂們的精神存在那裏呢?時時能提供給百姓能夠了解,讓我們這個地方的鄉民,這個地方的人,去了解聖賢的慈悲和祂的偉大。這才是真真正正地方的神廟,若不是如此,就是家神了。

  所以廟神和家神有一段距離,廟神就是廣義,真正寬廣,很寬的心量。那麼家神,只是我們一家人,精神依靠的目標。廟神,這個整個我們地方的人,精神依靠的目標。

  就像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鬼谷子戰國時代,大智慧來到的時候,又實現在世間,讓我們能尊重鬼谷子的智慧,尊重鬼谷子的智慧。

  祂不是我們世間,所有的鬥爭批鬥,鬼谷子的學說就是說,我們要如何善待他人、如何服務他人、如何和別人調和、如何盡到做人的義務、如何來盡孝,種種世間的教化是鬼谷子的精神。一切命由自己來打拼,來努力、來修持,就是鬼谷子的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希望今天我們看到神,我們要了解神的內涵,那麼我們整個人生,會充滿幸福、光明和心安。

  今天課程到這裏告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